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三甲医院交接-班制度

三甲医院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3:40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甲医院交接-班制度

一、医师值班与交接-班制度

三甲医院交接-班制度

(一)各科在非办公时间及假日均须设医师值班,原则上应由住院医师任一线值班,主治医师任二线,副主任医师可参加第三线值班。值班医师条件:硕士研究生毕业1年、本科毕业3年、专科毕业5年、中专毕业7年后方可参加临床第一线单独值班(医技科室根据本科情况,可酌情放宽年限限制)。工作达上述年限后,由本人和科室提出申请,报医务科批准备案,方可单独值班。

(二)值班医师应提前半小时到岗,接受各级医师交-班的医疗工作,交-班时,应巡视病房。危重病员,应于床前交接。

每日在下班前到科室接受各级医师交办的医疗工作。交-班时,应巡视病室,了解危重病员情况,并做好床前交接。

(三)医师下班前,应将危重病员情况和处理事项记录于交-班簿,值班医师亦应将值班期间的病情变化处理情况记于病程记录,并同时重点扼要记入交-班簿。

(四)值班期间急诊入院病人,原则上要及时完成病历书写,如需急救处理或急诊手术来不及书写病历时,应记首次病程记录,急救处理或急诊手术后6小时内补记病历。

(五)值班医师在班期间,必须尽职尽责,负责各项临时性医疗工作和病员的临时处理,遇有疑难问题时应请上级医师处理。

(六)值班医师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得随便找人顶替,确有特殊情况时经住院总医师或科主任批准并交待工作后方可调换。

(七)值班医师若有事需暂时离开,须向值班护士说明去向,当护理人员请叫时立即前往巡视。

(八)值班医师一般不脱离日常工作,如因抢救病员或其他特殊原因未得到休息时,过后酌情予以适当补休。

(九)每日晨,值班医生将病员病情及处理情况向主治医师或主任医师报告,并向经治医师交清危重病员情况及尚待处理的工作。

(十)值班医师每晚9:30与值班护士共同查房,包括对陪伴人员、病房卫生及安全等全面检查一次。

(十一)值班医师负责值班室的清扫。

二、有关科室

(一)药房、检验、放射、心电图室等科室的值班人员,应提前15分钟到岗,坚守岗位,不得撤离职守。

(二)做好所用器械和仪器等交-班工作并记入值班本。

(三)尽职尽责,完成班内所有工作,保证临床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如遇特殊情况需暂时离开科室,应向院总值班说明去向,以便寻找,避免影响工作。

3甲医院水电维修人员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7:12 | #2楼

一、交接-班制度是上下班之间情况交接,保证连续安全运行的一项重要制度,,交接-班手续未执行完毕,或接-班人未到位,交-班人不得离开岗位。

二、接-班人员应提前10分钟进入岗位,在接-班时应作做到:

1. 听取交-班汇报,阅读值班记录,了解从上次值班完毕至本次值班期间设备设施上的变动情况。

2. 按规定检查设备,对变动过的设备设施应在交-班人员的陪同下进行检 查。

3. 检查有关记录、钥匙、工具、安全用具是否齐全。

4. 接-班人员相互汇报交接检查情况及其它在交接-班中发现的问题,认为无疑问后,双方在值班记录本上签名,交接工作方为结束。

5. 在处理事故或执行重要操作时不得进行交-班,只有当操作和处理事故告一段落后,方可进行交-班,正常操作应避免在交-班时进行。

三、饮酒后或精神不正常者不得接-班,交-班时如发生此种情况,应拒绝交-班,并汇报上级领导,及时指定替代人员。

公立卫生院医生值班、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4:12 | #3楼

1、各科在非办公时间及节假日,须设有值班医师。

2、值班医师每日下班前到科室,接受各级医师交办的医疗工作。交接-班时,应巡视病室,了解危重病员情况,并做好床前交接。

3、各科医师在下班前应将危重病员的病情和处理事项记入交-班簿,并做好交接-班工作。值班医师对危重病员应做好病程记录和医疗措施记录,并扼要记入值班日志。

4、负责各项临时性医疗工作和病员临时情况的处理;对急诊入院病员及时检查填写病历,给予必要的医疗处置。

5、值班医师遇有疑难问题时,应请经治医师或上级医师处理。

6、值班医师夜间必须在值班室留宿,不得擅自离开。护理人员邀请时应立即前往视诊。如有事离开时,必须向值班护士说明去向。

7、值班医师不得脱离工作岗位,如因抢救病员而未得到休息时,科主任可根据情况给予适当补休。

8、每日晨,值班医师应将值班中病房情况在晨会交待,重点病员向主治或主任医师报告,并向经治医师交清危重病员情况及尚待处理的工作。

9、急诊值班人员(含药房、检验、放射、记账等)必须坚守岗位,随时应诊急诊病人,以保证临床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如离开须标明去向;值班医师应搞好交接-班,特殊病人重点交-班,观察室病人床边交接;接-班医师未到位,交-班医师不得擅自离岗;遇有疑难病人,要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处理。

10、各科不得安排尚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医务人员单独上岗。

【三甲医院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医院三甲工作总结01-11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三甲医院绩效考核方案05-20

交接班制度【精】06-13

护理交接班制度06-11

车间交接班制度04-25

铁路交接班制度05-0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