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采购制度>《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制度

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制度

时间:2022-04-22 16:08:27 采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制度

第一条 为加强后勤服务中心大宗物资采购工作的规范化管理,遵循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及维护学院利益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制度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大宗物资采购”是指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维持工作正常运转所需购买的各种物资。主要范围:

一、固定资产;

二、各类水、电、暖维修所需的大宗物资材料;

三、校园环境卫生清洁、绿化所需大宗用品;

四、经营所需的米、面、油、饮料酒水、鲜猪肉等原材料、商品。

第三条 成立后勤服务中心大宗物资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

成 员:院纪委1人

后勤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

后勤服务中心财务

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

第四条 大宗物资采购制度的实施,由后勤服务中心大宗物资采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和组织。采购人员要严格把好进货关、质量关、价格关,不进“三无”产品,不进质次产品,不进价高产品,发现质量问题必须退货,造成一切损失由采购人员个人负责。入库手续完备,方可持正式票据报销。

第五条 大宗物资采购方式

一、严格执行大宗物资采购程序。少量物资:三人小组可以采购。批量物资必须报后勤服务中心研究决定,采购工作应做到货比三家,论质论价。

二、为使大宗物资采购程序化,符合中心等有关规定,各部门负责人必须把需采购物品(包括各项指标)报大宗物资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由大宗物资采购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购项目,然后执行采购任务。

第六条 物资采购程序

一、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采购程序:首先由使用部门提出申请,部门负责人签字,中心财务部同意经中心主任批准后,由中心办公室安排采购。采购后的物资必须入库,经仓库保管员验收合格后,办理入库手续。报销签字时,须同时具备正式发票、入库单,两单一致。中心办公室主任应进行审核按程序报账。

二、外购的各种物资价值在1万元以上和单件价值低但批量大的大宗物品采购价在1万元以上的要实行招标采购。招标会由招标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召开。

三、招标注意事项:

1、招标整个过程必须在院纪委的监督下进行。

2、采购项目的招标,原则上供应商不得少于三家。(单一来源货物例外)

3、评标小组人数为单数组成,具体使用和采购部门的评委不得超过总评委的三分之一。

4、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由每位评委打分,排定名次,中心办公会确定中标单位。

5、在未确定中标单位之前,所有参与该工作的人员不得对外透漏任何与评标有关的事宜。

6、招标组织。凡后勤服务中心的招标工作由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牵头,具体部门负责组织,直到验收完成。

第七条 大宗物资采购管理

1、各部门物资采购必须在批准范围内开支,超预算开支须先落实经费来源,否则不予采购。

2、市场考察工作由后勤服务中心大宗物资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指定成员与使用部门工作人员参与。在市场考察的基础上由使用部门提出采购物资品名、数量、规格、型号、功能指标、技术参数、质量等内容要求。若内容不清,不得采购。需签订采购供货合同的,由后勤服务中心代表学院签定。

3、采购人员要加强物资单据、凭证、印章、印鉴的鉴定;搞好商品信息资料的收集和管理,准确及时了解物资的市场行情,随时向中心领导提供采购信息。

4、采购人员应建立工作日志,记载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物资的品种、数量、单价、金额。要广开供货渠道,多了解市场,掌握物资的市场规律,不断调整供应商,优胜劣汰,为领导决策多提建议和有参考的信息。

5、为保证物资供应及时和质量,大宗物资需确定三家相对稳定的供应商。在采购或招标过程中,若发现供应商信誉不好、物品质量不稳或故意隐瞒物资价格等,将随时取消其资格,不准再参加类似投标。取消一家补充一家,不断调整,不断优化。

6、采购活动应遵守学院的有关规定,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佣金、回扣,严禁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如发生回扣等问题,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触范法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

7、计划购买的物资到位后,由采购领导小组及使用部门专人验收。验收人员应及时填制验收单据,认真检查采购物资的质量、规格是否合格,数量是否准确等。最后以书面形式向中心提供反馈意见,中心办公室备案。并在下一次招标议标前,向中心提供上一次招标采购的物资使用情况,供下一次采购招标参考。

8、物资验收完毕后,采购人员须按时履行报销手续,手续齐全,到财务部报账。无采购单或采购单上没有的物资将不予报销。

第八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物资采购不适用本办法。

一、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因素、救灾抢险紧急情况,需紧急采购的;

二、经学院认定的其它特殊情况 。

附 则

本办法从2oo9年9月1日起实行。

【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制度】相关文章:

医院物资采购制度04-27

机关后勤服务集中采购制度05-05

办公用品集中采购制度04-06

物资采购的管理制度04-12

物资采购管理制度06-08

物资采购管理制度05-10

大宗石材采购合同09-10

工程物资采购管理制度04-06

公司物资采购管理制度06-10

医院物资采购管理制度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