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露天煤矿交接-班制度

露天煤矿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43:25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露天煤矿交接-班制度

为保证露天矿设备的维修、保养及其正常工作,乃至各工种人员安全任务的顺利完成,露天矿对各工种制定如下交接-班制度。

露天煤矿交接-班制度

1、各岗位运行人员必须有高度责任心和严格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交接-班人必须在工作地点进行交接-班。

2、接-班人员提前20分钟进入现场,详阅安全运行记录,听取交-班人员的情况介绍。

3、检查所辖设备系统运行,备用及检修情况,检查设备缺陷情况,检查防火器具及各种工器具,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向交-班人员提出,并汇报当班负责人。

4、如接-班人因故不能到班或迟到,交-班人不得私自离开岗位,应请示领导安排好接-班人。5、交-班人不得私自托人代理交-班。

6、交-班人必须将本班车辆、挖机、钻机、推土机等设备机械运转情况、线路状态、作业场地、供电照明情况是否发生故障,处理经过及本班未完成的工作,工作中的注意等详细介绍给接-班人。

7、交-班时,对发生的一切故障应由交-班人处理。

8、交-班时,共同检查设备,清点工具和材料。

9、接-班人不能接-班时,应立即向领导汇报。

10、接-班人完全认可后,双方填写交接-班记录。

11、接-班者遇有下列情况有权拒绝接-班,并汇报上级。

(1)、重要记录与实际不符。

(2)、工器具、仪表、技术记录、公用的规程制度、图纸资料、消防设备不全或严重损坏,找不出责任。

(3)、重要设备异常,原因未查清,也无有效措施。

(4)、酗酒者,患重病者,不得进行交接-班,值班人员如发现上述情况,应拒绝交-班,并汇报上级。

(5)、交接-班日志及其它记录,表报等一律仿宋字书写,要求记录清洁,详细,完整,并不得任意涂改。

(6)、全体运行人员必须严肃认真执行本制度,对于违反本制度造成事故的人员要追究责任。

【露天煤矿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交接班制度【精】06-13

护理交接班制度06-11

车间交接班制度04-25

铁路交接班制度05-0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值班及交接班制度11-09

护士交接班制度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