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采购制度>《建筑业材料采购制度

建筑业材料采购制度

时间:2022-04-22 16:23:53 采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建筑业材料采购制度

为使公司的材料采购制度更加完善合理,有章可依。特此规章制度:

建筑业材料采购制度

一、 采购流程

料询价单》请部门主管及总经理审核确认。

2、 购置物料前根据《采购计划单》和《材料询价单》填写《材料请购单》。

3、《材料请购单》上应注明物料名称、规格、编号、数量、价格等事项。先交到部门主

管审核签字,如有小额或急件材料需由采购员直接付款的,还应填定购买材料的《借支单》,连同《材料请购单》一起由总经理批核后到财务领取借支材料款。

4、《材料请购单》一式两份,一份由采购员自己保存,一份交于财务部。

5、采购回材料后,应先交由仓管员验收填写《入库单》。并持《入库单》和货品发票到部

门主管审核签字,再由总经理签字后到财务部报销采购款项。

6、 采购员应详细填写《借支单》的每一项内容,退单一般应在三天内,最长不超过一周。

材料收据和发票应及时与财务部门结算。借支款项过期未结算的,按私用借款在工资里扣除,情节严重的由公司另行处理。

二、 采购价格管理

1、 采购员询价、议价完成后于《请购单》上填写议价价格,必要时附上书面说明。

2、 《请购单》上议价价格呈送部门主管审核确认。认为需再进一步议价时,退回采购员

重新议价,或由主管(经理)亲自与供应商议价。

3、已核定之材料采购员必须经常分析或收集资料,作为降低成本之依据。

4、 核定材料采购单价如需上涨或降低,应以《单价审核单》形式重新报批,且附上书面说明。

三、 采购品质管理

1、 采购员应根据所需物料标准要求、图纸、适用规格订购商品。

2、 采购物料时应由供应商承担品质保证之责任。并在订购前明确产品在使用中发生的因

供应商导致不良责任承担与赔付。

3、 供应商提供之物料必须经过本公司仓管、品管、采购等部门人员之相关验收工作。(原

则上以本公司要求为依据)

4、采购员对检验不合格之物料,退供应商进行必要处理,由此造成之损失向供应商进行

索赔。

四、 采购交期管理

的需要时间予以事先规划确定,作为各部门的参照依据。 1、采购员应制订合理的购运时间,将请购、采购、供应商生产、运输及进料验收等作业1、 采购员依据《采购计划单》对所需物料进行市场询价、仪价工作,然后再详细填写《材

2、采购员应尽量多联系其他物料提供来源,以确保应急。

3、如果出现技术变更,应立即联络供应商停止原规格生产,度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4、加强交货前的稽催工作,提醒供应商及时交货。

五、 采购付款方式

签字后,向财务部请款。

2、财务部依据合同规定给付方式,与供应商结款。

3、采购一般采用一次性付款或月结款方式,即供应商之物料验收合格后,一次性付清订1、 采购员根据《材料请购单》、《采购合同》、《进料验收单》等经部门主管、总经理核准

单货款,特殊情况需总经理核准。

六、 附件

1、 《采购计划单》

2、 《材料询价单》

3、 《材料请购单》

4、 《采购合同》

5、 《进料验收单》

【建筑业材料采购制度】相关文章:

材料采购管理制度04-11

材料采购管理制度01-03

材料采购管理制度【热】04-10

工程材料采购管理制度04-01

设备材料采购管理制度11-25

原材料采购管理制度11-27

材料采购管理制度范本03-09

材料设备采购管理制度12-21

材料采购管理制度12篇04-09

材料采购管理制度(12篇)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