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餐饮酒店员工考勤制度

餐饮酒店员工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25 02:42:47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餐饮酒店员工考勤制度

考勤制度

餐饮酒店员工考勤制度

一、 迟到、早退:

(1) 每日上班时间为到达岗位的时间,超过规定时间上岗即为迟到,

以打卡时间为依据。

(2) 未经许可提前下班为早退,包括到下班时间未经许可离开岗位,

也视为早退。

(3) 迟到和早退1个小时以上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4) 月累计迟到和早退5次者,公司有权给予劝退或重新试用。 (5) 迟到或早退1次半小时内扣款10元,半小时以上1小时以内扣款

20元。

二、 旷工

(1) 应上班未上班者,或未请假擅离工作岗位者,事后又没说明未到

或擅离岗位的必须理由,迟到早退超过1小时也视为旷工。

(2) 旷工半天扣一天工资,旷工一天扣三天工资。

(3) 连续旷工二天或一月累计旷工三天者公司予以辞退。

三、 全勤:每月没有迟到、早退、旷工、事假、病假、休班和其它假日为全勤(上满当月天数),全勤奖人民币100元。

四、 事假:

(1) 员工确有个人私事,可以请事假,请事假1天内由店长/食堂主管

(后厨由厨师长批准)批准,2天以上必须提前两天向公司主管书面申请,经主管批准后方可告知店长休假。

(2) 当月未休班,请事假按休班处理,当月休2天班,请事假后,当月薪资按实际出勤天数计算,无全勤。

(3) 请事假全年超过30天的员工,无年终奖。

(4) 员工确系有急事,不能当面给上级请假者,需在上班后2小时以

第 1 页 共 2 页

内用电话请假。

(5) 请假或提出申请未批准后擅自脱离岗位者,按旷工论处。

5、病假:

(6)员工因病请假就医者,2天之内店长批准,3天以上报公司主管批准。

(7)当月未休班,请病假按休班处理,当月休2天班,请病假后,当月薪资按实际出勤天数计算,无全勤。

(8) 病假超过一个月,公司有权解除劳动合同,劝退员工。

6、公伤:

(1) 员工因公负伤,公司视情况给予工伤假期,1天以内店面经理审批,2天以上副总经理审批。 

(2) 工伤视情况给与报销,人为情况自行负责,除工伤外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具体以员工管理制度为参考。

此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即开始执行

酒店餐饮行业的员工考勤制度范例2016-01-20 13:50 | #2楼

为了维护酒店正常的工作秩序,严格酒店劳动纪律,保障员工能积极有效地进行工作,特制定本酒店考勤管理细则。 

一、上、下班 

员工必须根据所在部门编排的班次工作,按时上、下班。上、下班实行打卡计时制,严禁代打卡或电话通知打卡,上班打卡到岗后及下班离岗时员工在部门设立的二次签到记录上注明到、离岗时间。 

1、迟到、早退: 

凡已到上班时间,本人还未到岗位时即视为迟到;凡未到下班时间,提前离岗下班即为早退。如员工打卡后没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工作岗位,同样视为迟到。 

迟到十分钟以内,每月超过2次者,每次扣款10元,并处以口头警告。 

无故不打上、下班计时卡视同迟到。 

迟到、早退十分钟以上一小时以内,每次扣罚20元,并处以口头警告。 

每月累计迟到、早退超过5次者,每次扣罚30元,并处以书面警告。 

2、旷工: 

凡迟到、早退一小时以上又无充分理由办理补假手续者,视为旷工(四小时以内按旷工半天计,达到或超过四小时按旷工一天计)。旷工除扣除员工当日工资外,另还将视下列情况予以处罚: 

旷工半天,给予书面警告,并罚款30元; 

旷工一天,给予书面警告,并罚款50元; 

连续旷工二天,给予最后警告,并罚款200元; 

连续旷工三天或一个月内合计旷工2次,给予即时解雇。 

口头警告者扣当月奖金10%,书面警告者扣当月奖金30%,最后警告(含)以上处分者扣当月奖金的100%。 

二、请假 

员工各种假期的申请,无论时间长短,必须填写请(休)假单,经批准后生效。3天以内的假期由部门经理批准生效,并报备人力资源部;3天 以上的假期由部门经理签署意见后,由人力资源部审批。一个月以上的假期还必须经过总经理审批。 

员工请假必须提前填写请(休)假单,经批准后方可休假(特殊情况除外,但事后必须办理补假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三、假期的种类 

1、法定假期:员工在本酒店任职期间每年可享有十天法定假期,其中元旦一天、春节三天、劳动节三天、国庆节三天。 

2、病假:员工生病经市级以上医院医生建议,正常情况下经部门同意,人力资源部批准,方可休病假,紧急情况下,可先休病假,后补办手续。病假期间将扣发病假当日工资,但员工病假期间月工资不低于厦门市最低生活保障线。 

3、事假:员工如有正当原因需要请事假,必须提前一天提出申请,三天以下(含三天)者,由部门经理批准;四天以上(含四天)者,须在部门批准后报人力资源部批准备案生效,否则按旷工论处。特殊情况事后补办事假手续时,须在上班后的三日内详细说明原因,并经部门经理认可,报人力资源部批准后生效。事假期间将按规定扣发工资。 

4、产假:正常分娩为90天,难产假加15天,晚育又领独生子女证的(须将独生子女证复印件呈交人力资源部),产假延长到120天。男员工配偶可休有薪假3天。产假期间只享受基本工资。 

5、婚假:员工符合法定结婚年龄,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婚假为3天;晚婚婚假为15天(男满25周岁、女满23周岁);须将结婚证复印件呈交人力资源部。 

四、加班 

酒店因经营需要安排员工超时工作或在休息日安排员工上班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补休或补薪。 

如遇法定假期正常上班或部门安排值班者,按加班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后发放加班工资。部门副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因管理的需要日常延时工作或节假日值班的不计加班,由酒店另行安排时间休息。 

五、补休 

员工补休由部门灵活安排,原则上员工本月加班时间应在下一考勤月补休完毕,如因工作原因无法及时休假的,经酒店批准同意后允许累积到下月,部门应适时安排补休。本年加班时间(除12月份所产生的加班时间外),不跨年度补休。 

本考勤制度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酒店餐饮考勤管理制度《例案》2016-01-20 8:12 | #3楼

第一条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13:00——17:30

第二条 考勤管理:

(一)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员工出勤必须打卡。酒店总监级以上管理人员不需打卡。出差人员出差期间(含销售人员)不需打卡。司机可不每日打卡,但须专人做好出勤记录。

(二)各部门设专职考勤人员负责考勤记录,每月    日以前报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负责监督打卡和核实考勤记录。

(三)考勤人员必须据实记录员工出勤情况,不得虚报、漏报,违者每次罚款20元,连续三次记警告处分一次。

(四)不得以任何理由替他人打卡或委托他人打卡,一经发现,委托人和被委托人记警告处分一次。

(五)不准刁难考勤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记过处分。

(六)私自涂改考勤记录,给予记过处分。

(七)考勤报表中应包括:部门名称、员工姓名、应出勤日、实出勤日、加班时间、请假天数、迟到、早退、旷工小时(天数)。

(八)员工不准迟到、早退。每迟到、早退一次罚款10元。连续三次者记警告一次。迟到、早退2小时以内以半天旷工论处,超过2小时者以旷工一天论处。每月迟到、早退累计达3小时者,按一天旷工论处。凡旷工一天者扣发当月20%的基本工资。

(九)当月累计旷工5天者,予以辞退。全年累计旷工15天者,予以开除。

(十)酒店有关部门进行职能检查、专职检查中发现有无故(无其他人证)脱岗、串岗者,第一次批评教育,第二次罚款20元,当月累计三次以旷工一天论处。

(十一)酒店员工全年满勤,无迟到、早退、病、事假、脱岗、串岗者,记嘉奖一次。

餐饮店员考勤管理制度2016-01-20 20:52 | #4楼

第一条。考勤记录

1.各部门实行点名考勤,月底由部门主管将考勤表交到财务部,负责打考勤的人不得徇私舞弊。

2.考勤表是财务部制定员工工资的重要依据。

第二条。考勤类别

1.迟到:凡超过上班时间5—30分钟未到工作岗位者,视为迟到,将被扣罚5—30元。

2.早退:凡未向主管领导请假,提前5—30分钟离开工作岗位者,视为早退,将被扣罚5—30元。

3.旷工:凡属下列情形之一者均按旷工处理。

(1)迟到、早退、一次时间超过30分钟或当日迟到、早退时间累计超过30分钟者,按累计缺勤时间的2倍处理。超过2小时按旷工1天处理。

(2)未出具休假、事假证明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休假未经批准,逾期不返回工作单位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3)轮班、调班不服从安排,强行自由休假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4)请假未经批准,擅自离岗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5)不服从工作安排,调动未到岗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

(6)不请假离岗者,按实际天数计算。

(7)旷工采取3倍罚款办法。

4.事假

员工因事请假,应提前填写请假条。事假实行无薪制度。

准假权限:

(1)员工在8:00—17:00之间请假以小时为单位计算工资(如:外出办事、回家等)。

(2)请假2天以内由部门主管批准。

(3)请假3天(含3天)以上由部门主管签字报总经理审批。

(4)管理人员请假需报请总经理批准。

餐饮业员工考勤制度2016-01-20 15:56 | #5楼

一、时间

1.上班时间

根据各分店实际营业时间而定,但员工每天工作时间不得超过 10个小时。

2.考勤时间

按自然月(每月的1号-------月末最后一天)为考勤时间;次月的5-10号发上月的工资.

二、打卡机

1.每个人都应爱护打卡机,爱护公司财物。

2.非专业人员严禁私自拆卸、维修。

3.打卡时间应根据排班表的时间打卡。

三、考勤制度

1.考勤是公司发放工资的依据。

2.严格按上、下班时间打卡。工作期间不得脱岗 、串岗。

3.上班打卡时间应换好工作服后再打卡。(提前5分钟到岗)

5.下班打卡时间应打卡后再换工作服.

6.如遇特殊情况应有店长签字.他人签字无效.

7.考勤人员必须据实记录员工出勤情况,不得虚报、漏报.

四、考勤审核制度

1.由部门主管详细统计汇总考勤表并签字。

2.考勤报表中应包括: 部门名称、员工姓名、应出勤日、实际出勤日、加班时数、请假天数、迟到、早退、旷工。

五、奖罚制度

1.员工不得迟到、早退。每迟到、早退30分钟以内的一次罚款10元; 迟到、早退在30分钟(含)以外4小时以内的罚款50---100元;

超过4小时者以旷工处理;

旷工 1天扣本人3倍日工资.旷工3天以上(含)除名,当月工资奖金全部扣除。

2.员工月累计迟到,早退3次(含)扣除当月20%的工资;5次以上除名.

3.员工全年满勤,无迟到、早退、病、事假、旷工者,计嘉奖一次。

【餐饮酒店员工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酒店餐饮考勤制度05-06

餐饮员工考勤制度05-07

餐饮员工的考勤制度11-04

餐饮酒店前厅考勤制度05-18

酒店餐饮部考勤制度05-17

餐饮员工打卡考勤制度05-07

餐饮前厅员工考勤制度05-17

力力餐饮员工考勤制度05-19

餐饮行业员工考勤制度05-17

酒店员工考勤制度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