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饲料生产安全管理制度

饲料生产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5 03:05:5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饲料生产安全管理制度

1、目的

饲料生产安全管理制度

确保生产环境、公司财产的安全

2、范围

适用于生产部各个方面

3、职责

3.1生产部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制定、实施。

3.2各生产班组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落实。

3.3生产部安全负责人负责此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

3.4生产部各班、组长为该组安全责任第一责任人,各岗位员工为其岗位安全第一责任人,生产部经理为生产部安全责任人。

4、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4.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必须做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

4.2各班组加强安全隐患的自查,并及时上报生产部安全负责人,及时予以整改,必须做到防患于未然。

4.3保持设备及环境清洁、整齐,各出入口,通道必须畅通,标识醒目。

4.4严格控制车间粉尘浓度,并由生产班长负责监视车间内粉尘浓度的变化情况,如粉尘严重必须及时采取通风等措施,如属设备故障必须立即排除。

4.5因设备维修、安装需焊、气割等必须向生产部安全负责人报告,并由安全负责人现场指挥进行。

4.6配电设施,用电设备必须有安全保护措施,如接地保护等,并由电工负责对配电、用电设施进行不定期的自查、整改。

4.7对于高压容器、高压、高温管道等杜绝跑、冒、漏、滴的情况。

4.8对于易然、易爆物必须隔离存放,不允许在其周围有明火出现。

4.9厂区内除吸烟处外,任何地方严禁吸烟。

4.10高空吊重厢下严禁站人,车间卷扬机吊箱内不允许站人,并作好安全标识。

4.11未经许可不准私自乱拉电线,临时线路搭接必须经生产部批准,由电工负责操作。

4.12生产区内各安全设施必须保证其功能有效,设施完好,摆放整齐。

4.13生产部每一季度组织人员对生产区域进行一次自查,并填写《安全隐患自查表》,并出《安全隐患整改报告》提出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日期、整改效果,此项工作由生产部安全责任人负责实施。

5、相关文件

5.1生产过程和服务提供控制程序

6、记录

6.1安全隐患自查表

6.2安全隐患整改报告

【饲料生产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饲料生产车间管理制度05-09

饲料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饲料管理制度04-23

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01-22

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08-27

生产安全管理制度02-15

班组安全生产检查制度_安全生产检查管理制度03-26

安全生产奖惩管理制度05-08

有关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03-01

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范本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