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商场人事管理制度

商场人事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5 04:04:23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场人事管理制度

一、在职员工档案的管理方法

商场人事管理制度

在职员工的档案均为三重管理:手工档案、电脑档案、员工管理卡片,三者之间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其中,以手工档案的资料最为齐备。

1、手工档案

包括《应聘人员登记表》的原件和身份证、毕业证的复印件各一份,营业员的健康证复印件各一份,技术工人的技术等级证、操作证复印件各一份,一寸彩色照片一张。此外,有关员工本人的《转正审批表》、《营业员转正申请表》、政审表、处分或表彰的文件复印件等均归入手工档案,一个档案袋一份档案,在专门的档案柜中按部门、楼层、工号的顺序排列。

2、电脑档案

根据系统的功能,一切可能录入的手工档案资料均录入电脑。

3、员工管理卡片

以部门和专柜为单位,主要记录员工的费用缴纳情况、证件交纳情况、入职和离职的时间。

二、离职及后备档案的管理

1、离职员工档案的管理方法:

离职员工档案分为正常离职档案和非正常离职档案两种。

正常离职员工的档案,区分不同的部门,按工号排列分别存档,一个部门一个档案袋。

非正常离职的员工档案另外保管,也按部门、工号的顺序排列分别存档,一个部门一个档案袋。

2、后备档案的管理方法:

公司管理岗位后备员工档案按部门、岗位不同分别存放,一个岗位一个档案袋。

营业员的后备档案数目较大,可根据营业员的就职意向按照部门分别存放,一个部门一个档案袋。

三、档案的核对及清除

1、档案的核对

每天,档案管-理-员填写《人事变动日报表》,向人事主管上报当天营业员及公司内部员工人员变化情况。

每周,档案管-理-员要到商品部进行一次营业员员工档案核对和工牌检查工作。发现档案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工牌与本人不符,立即责令改正。发现本人实际已经离职但未办理离职手续的,视为非正常离职,将其档案提出,归入离职员工档案。

2、档案的清除

确认是要被清除的档案,将档案从档案袋中抽出、订起,最后一次离职的《离职审批表》或《应聘登记表》附在最上面,按照部门、工号的顺序排列,一个部门一个档案袋,同时,在档案被抽出的当天,将该员工的电脑档案删除。

四、保密

1、手工档案的保密

对公司员工的手工档案,采取保密制度,非公司主管领导不得随意翻查,存放这部分档案的档案柜必须随时上锁。

2、电脑档案的保密

公司员工的电脑档案必须设置密码,使用密码仅限人事主管、档案管-理-员有权限。

【商场人事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商场管理制度02-28

商场管理制度12-20

商场管理制度04-16

商场消防管理制度05-14

商场仓库管理制度11-18

商场工作管理制度02-06

商场考勤管理制度06-19

商场消防管理制度05-15

商场员工管理制度01-18

商场日常管理制度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