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管理规定

时间:2022-04-25 04:13:13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关于人事管理规定

司属各部:

关于人事管理规定

现将人事部若干规定公布如下:

一、为加强公司管理,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公司决定在全体员工中实行绩效考核。

1、公司实行上下班指纹打卡制度,所有员工必须遵守劳动纪律,按时打卡上下班,不准迟到、早退和旷工,凡有违反者,将根据公司有关制度给予处罚,如有特殊情况没有打卡的,需于当天或次日向人事部报备,如无报备即按缺勤处理,过后不予受理。

2、公司实行工作绩效奖惩制度。各部门领导每月要根据员工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态度等给本部门员工绩效打分(好、中、差),每月5号前将上月绩效打分情况报给人事部,如所报情况与督查办的督查记录有出入,将追究其评分领导者的责任。

二、因工作需要或常遇临时突发事件须加班的问题。公司提倡加班换休及加班按个人奉献、组织体现的有关原则实行动态管理。

1、若因工作需要,公司每个工作人员必须无条件加班。

2、属自身工作职责范围且应在工作时间内完成的工作,必须抓紧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因自身原因超出时间需加班

的,按个人自愿奉献处理。

3、公司安排的节假日加(值)班,以办公室下发的通知为准,并由办公室统一进行安排核准,由公司领导审批。

4、平时的加班补助标准按每小时10元给付,法定节假日加班补助根据办公室通知为准。

关于人事管理的规定2016-01-21 22:18 | #2楼

为了更好地加强集团公司的人事管理,便于掌握集团公司所有员工的基本状况及工资分配,现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对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的人事档案管理、工资分配办法、考勤制度等做出如下规定:

一、档案管理:

1、各企业副总经理以上人员及集团公司各部门的员工档案,由集团公司综合部统一保存管理。

2、其他人员档案由各企业综合部负责管理。

3、各企业综合部需按姓氏笔画编制员工花名册,员工档案按照花名册顺序进行整理、编号,做到一目了然、排列有序,同时清理无档案人员。

4、根据生产需要,各企业按照生产车间及工序编制人员清册,以便掌握各生产岗位的人员情况。

5、各企业按照集团公司制定的统一格式,及时填写人员增减花名册,并定期将人员变化情况上报集团公司综合部(半年一次或一年一次)。

二、员工工资:

1、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及下属各企业副总经理以上人员的工资,由集团公司按岗位统一确定。

2、下属各企业员工及管理干部工资分配方案,由各企业自行制定,但必须报集团公司统一审核备案,且需将分配结果报集团公司综合部。

三、考勤及病事假制度:

1、考勤办法及病事假制度由各企业自行制定,报集团公司备案,但必须严格考勤制度,不得弄虚作假。

2、下属企业及集团公司各部门定期将考勤结果上报集团公司综合部。

【人事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组织人事管理规定(精选14篇)04-10

人事管理总结05-17

人事管理评审报告05-11

人事管理述职报告05-11

人事管理系统报告05-11

人事管理系统总结05-17

人事任命规定05-10

加班制度规定05-11

人事招录规定05-18

出差补助规定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