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节假日加班补助办法

节假日加班补助办法

时间:2022-04-25 08:44:4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节假日加班补助办法

为规范集团员工法定节假日加班规定,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结合集团实际工作,制定本办法:

节假日加班补助办法

一、法定节假日加班管理

1.岗位限制

法定节假日原则上尽量安排员工休息。对于确不能缺岗的值班性质岗位,如各部门的值班、门卫、保安、消防监控等涉及学校日常安全岗位,以及饮食部门、超市部门等涉及师生生活所必需的一线服务岗位,应事前将岗位和员工姓名报人力资源部备案。

其它岗位,在法定节假日前应调整工作安排,尽量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员工工作任务。确因工程抢修、学校紧急任务等事由需安排加班的岗位,由部门负责人申报,主管领导复核后报集团审批,经批准后方可安排员工加班。

2.时间限制

各部门安排员工加班必须严格控制加班人数和加班时间。事业编制人员按天计算加班时间,精确到半天。其它社会用工按小时计算加班时间,精确到半小时。

3.报批程序

前述法定节假日加班需备案的岗位,应在法定节假日前一周内报送加班岗位、员工姓名。部门负责人签字、部门盖章后报人力资源部备案。

前述法定节假日加班需审批的岗位,应在法定假日前一个星期内上报法定节假日加班书面计划,说明加班事由、加班的岗位、员工姓名、加班小时数。加班计划经部门负责人签字、部门盖章后,由部门主管领导复核后上报集团人力资源部审核,经批准后与考勤薄共同作为核算和发放法定节假日加班费的依据。

未经上述备案或报批程序,或考勤与批准实施的计划不符且无法说明原由的,人力资源部在核定加班费时不予认定。

二、法定节假日加班费发放规定

1.发放标准

事业编制(人事代理)人员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按天计算,每人100元/天;

其他用工人员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按工作小时数计算,每人10元/时。

2. 发放形式

集团所有员工的法定节假日加班费依据当月的法定加班计划、当月实际考勤共同确定其加班时间。以年为周期,年底结算。

(1)集团非效益部门(除各部门负责人外)员工,全年核算的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总额,由集团全部承担发放;

(2)集团按月结算效益部门员工,全年核算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总额的50%由集团承担发放,另50%由各效益部门的效益工资中自行承担;

(3)集团各部门负责人法定节假日加班费原则上按各自部门发放标准和个人全年核算的总数减半发放。

三、其他要求

1.各部门法定节假日加班费由集团人力资源部统一核算,经集团领导审批后发放,任何部门不准擅自以任何形式发放加班费;

2.法定假日加班计划要求真实、准确,不得虚报、瞒报。一经发现,相关责任人按虚报、瞒报导致错发加班费额度处以罚金(扣奖金)。

3. 月底各部门员工的考勤变动统计表应与法定节假日加班计划相符,确因客观原因调整工作安排导致不符的,部门负责人在法定节假日结束后一周内按实际出勤情况报告人力资源部,超期未报告的,不予认定为加班,相关责任由部门负责人承担。

四、本办法由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五、本办法自2012年1月1日起试行。

哈尔滨工程大学后勤集团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公司法定节假日加班管理办法2016-01-24 9:20 | #2楼

为规范加班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加班管理办法。

维护部法定节假日值班,各维护组必须在放假前一周报值班人员表,交总经理审核,审核通过,总经理签字后再交综合部。

各维护组法定节假日每天值班人员人数规定

:每天不超过6人

:每天不超过4人

每天不超过5人

:每天不超过3人

:每天不超过3人

:每天不超过3人

wlan:每天不超过4人

:每天不超过7人

:每天不超过3人

每天不超过30人

各维护组法定节假日每天值班人员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以保证随时能够联系。如因值班人员无法联系而导致工作未完成或者其他状况,取消加班补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值班人员处罚;如发现值班人员关机,或者加班期间怠工,取消加班补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值班人员处罚。

如因特殊情况,每天值班人数超过所规定人数,则要求值班人员提供工作明细表。

法定节假日补贴计算: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加班按基本工资日工资的300%计算加班补贴;根据法定节假日调休的双休日加班按基本工资日工资的200%计算加班补贴。

节假日加班管理办法2016-01-24 10:20 | #3楼

一、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为加强节(假)日加班的管理,特制订本办法。

二、本办法所指的节日,指国家法定的节日;本办法所指的假日,指公司安排的其他假日。

三、本办法适用于节(假)日加班,也适用于生产时间之外的日常加班。

四、对节(假)日加班,公司将从严控制,除因生产任务繁忙而确需外,一般情况节(假)日不安排加班任务。

五、日常加班由部门根据需要安排,节(假)日加班由公司统筹安排,未经公司领导批准,任何部门都不得擅自安排本部门在节(假)日加班。

六、属日常加班的,由部门主管填写《日常加班申请表》,分管领导审批;属节(假)日加班的,由部门主管填写《节(假)日加班申请表》,分管领导审批。由公司根据需要统一组织加班的,由公司办公室发布通知,各部门不必再填写加班申请表上报。

七、部门因生产或其他工作需要,在工作时间外确需进行加班的,必须将加班原因,所需的加班人员及必需配置、配备的其他需要,报送公司办公室,由公司办公室值班人员核对确认;如属节(假)日加班的,并须报公司领导批准。

八、凡经公司安排节(假)日加班的员工,不得请假,员工之间不得私自对换,不得擅自改变加班时间。

九、员工在法定节日加班期间,公司根据加班工时,按本人基本工资增加一倍计算,公司另有规定的,按公司规定执行,但原则上员工的收益不低于本条款的规定。

【节假日加班补助办法】相关文章:

法定节假日加班制度05-10

节假日加班协议03-12

员工加班管理办法05-06

学校加班补助制度05-10

加班 出差补助标准05-06

节假日加班工资制度05-10

文化馆节假日加班制度05-10

学校加班制度管理办法04-06

加班补助申请书12-02

乡镇出差补助办法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