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节日加班费如何计算

节日加班费如何计算

时间:2022-04-25 10:46:1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节日加班费如何计算

春节全加班可领17天工资

节日加班费如何计算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以本市目前执行的月最低工资标准1680元为例,如果2月19日(初一)至2月21日(初三)加班,用人单位每天支付加班工资为(1680÷21.75)×300%=231.72元。2月18日(除夕)、2月22日至2月24日(初四到初六)加班,用人单位不能安排补休的,每天支付加班工资为 (1680÷21.75)×200%=154.48元。即如果春节假期加满7天班又不能调休的,可拿到1313.08元加班费。

节假日加班工资如何计算2016-01-25 15:43 | #2楼

以2015年元旦假期为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的通知,2015年元旦放假公休日期为1日至3日3天。其中——1月1日(星期五)为法定节假日; 1月2日(星期六)、1月3日(星期日)是休息日,照常公休。

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的性质不同,加班工资也不一样,节假日的加班工资要高于休息日的加班工资。

依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1月1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在2日、3日休息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工作时间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每小时的加班工资,则以日工资标准除以8小时。

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不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确定。劳动合同对工资没有明确约定的,按集体合同约定执行。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资确定。如按上述规定计算出的基数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按本市最低工资标准计算。

法定节日加班费的具体计算2016-01-25 8:30 | #3楼

法定节日加班费的具体计算 1.假设工资为1500元,那么节日加班公司另发100,这样合法吗?那就是算法如下,(1500/30*3)-(1500/30) 因为该日工资月底发放,所以只有两倍的补偿,2.假设一个月4个周日,周日加班,另发一倍工资,就是50元. 因为那天不加班基本工资也是照样拿,那法定节日加班费的具体计算

1.假设工资为1500元,那么节日加班公司另发100,这样合法吗?

那就是算法如下,(1500/30*3)-(1500/30) 因为该日工资月底发放,所以只有两倍的补偿,

2.假设一个月4个周日,周日加班,另发一倍工资,就是50元.因为那天不加班基本工资也是照样拿,那么加班只跟平时的时候工资就是一样了.

q1:想问你们就是法律规定,倒底是加上基本工资三倍,还是另外三倍

q2:还有日基本工资的算法,是1500/30 还是1500/26,如果是后者,也就是说节假日当天根本没有基本工资而言?

中顾网律师:

q1 节日加班(11天)是多给3倍,假如你的日工资是100元,加班费就是在100元的基础上付给你300元加班费

q2 你首先要明白什么是“制度工作日”和“记薪工作日”

一、制度工作时间的计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节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时数的计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时。

二、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

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

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8小时)。

月计薪天数=(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假如你的月薪是2175元,那么日薪就是100元,节日加班费就是300元。假如当月有一个节日加班,就应该发给你2175+300=3475元

节假日加班工资如何计算2016-01-25 9:51 | #4楼

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解释,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是该职工当月工资收入的70%。

这里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要弄明白,职工月工资收入都包括哪些方面?

我查阅了相关规定,其中由国务院批准的《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第三条规定:“工资总额是指各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若干具体范围的解释》进一步说明:“工资总额的计算原则应以直接支付给职工的全部报酬为根据。各单位支付给职工的劳动报酬以及其它根据有关规定支付的工资,不论是计入成本的还是不计入成本的,不论是按国家规定列入计征奖金项目的还是未列入计征奖金项目的,不论是以货币形式支付的还是以实物形式支付的,均应列入工资总额的计算范围。”

因此,按照国家上述规定,职工工资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绩效工资)、津贴和补贴、延长工作时间的劳动报酬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如何计算2016-01-25 11:16 | #5楼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节日加班费如何计算】相关文章:

国庆期间加班费计算04-27

被辞退加班费如何算05-09

职工加班如何计算04-20

辞退 补偿金 如何计算05-12

经济补偿金标准如何计算05-21

加班费制度05-10

申请加班费请示03-09

员工申请加班费03-10

公司加班费制度05-10

加班费发放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