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节假日如何计算加班费

节假日如何计算加班费

时间:2022-04-25 10:46:0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节假日如何计算加班费

一、公司正规,严格按照国家劳动法来的

节假日如何计算加班费

此时的工资计算标准一般如下公式所列(以我公司为例):

实发工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福利+其他补贴+加班费+餐补-保险金额-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

加班费=实际加班天数*1.5*基本工资/22 (平时加班)

加班费=实际加班天数*2*基本工资/22 (双休加班)

加班费=实际加班天数*3*基本工资/22 (法定节假日加班)

我不知道你们公司在上述公式中有多少可以实现,也不知道你的具体金额。但根据你提供的数字,我

们可以稍加计算,你的基本工资是850元,但你说每月有1200元,那另外350元是什么待遇?

如果把350元做为福利计算,其他各项暂不考虑的话,那你的每月工作应为:

实发工资=850+350+4*2*850/22=1509.09

二、公司不是很正规,在公司内部实行独立标准的

此时的工资计算标准一般如下公式所列:

实发工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福利+其他补贴+加班费+餐补-保险金额-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

但此时加班费可能就有几种计算方法(平时加班和法定节假日加班参见上面,仅列出双休加班):

1、 加班费=实际加班天数*2*基本工资/30

2、 加班费=实际加班天数*2*基本工资/实际上班天数

第2点的实际上班天数是根据每月的礼拜天而决定的。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按第2种加班费计算方法的话,具体不好计算。如果按第1种,那你的工资如下:

实发工资=850+350+4*2*850/30=1426.67

当然,加班费是你应该得到的,你也应当去争取你的应得权益。但也不排除个别极端的公司,无视法律的存在,不给加班费的情况。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选择上劳动保障局维权,或者不愿意麻烦的话,直接换公司吧。

【节假日如何计算加班费】相关文章:

国庆期间加班费计算04-27

被辞退加班费如何算05-09

职工加班如何计算04-20

辞退 补偿金 如何计算05-12

经济补偿金标准如何计算05-21

加班费制度05-10

申请加班费请示03-09

员工申请加班费03-10

公司加班费制度05-10

加班费发放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