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手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手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25 22:23:2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手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考勤管理工作,规范和简化签到考勤程序,办公室启用指纹签到考勤系统,并制定指纹考勤管理办法

手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一、所有后勤办公人员必须到指定地点签到。考勤机是对员工上下班时间的记录和证实。采用指纹考勤机必需本人亲自考勤,严禁代打卡现象。

二、指纹签到实行每天两次签到制度,按公司规定的作息时间,上班为07:55—08:05分签到,下班为18:00—18:10分签退。员工要遵守工作时间,上下班按时考勤。

三、员工要严格按照考勤机的操作规程及使用方法使用,不得将水、油、灰尘、砂砾等物质留在指纹采集窗口上,也不要用尖硬的东西接触考勤机。

四、分管考勤机签到工作人员必须提前5分钟到位,以便考勤正常运行。考勤机由分管签到工作人员负责,其他人员不得随意操作,若自己擅自摆弄出现的问题,将对其追究责任并造价赔偿。

五、如根据工作需要,员工在当天二十四小时连续上班、值班后第二天仍继续上班时,为有效记录员工的出勤情况,需要第二天正常签到。

六、员工因指纹无法识别不能正常考勤的,需向考勤负责人汇报、登记、留存、备查,因公外出未签到的科室人员要和部门领导请假,由考勤负责人在签到册上注明原因,月底汇总由部门领导签字便于办公室统计汇总,否则按旷工处理。

七、员工上班、下班存在迟到、早退累计30次以上扣除当天工资。

办 公 室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细则2016-01-31 8:27 | #2楼

为了规范公司考勤制度,严格酒店劳动纪律,保障员工能积极有效的工作,特制定本酒店指纹考勤细则:

1、公司一律实行上、下班指纹录入打卡制度,公司全体员工(部门经理级以下)必需自觉遵守,按时亲自打卡

2、员工必须根据部门编排的班次按时上、下班,上、下班均需打卡:即上午上、下班各打卡一次,下午上、下班各打卡一次,一天共计四次(值班人员可只打两次,早上上班和晚上下班)

3、凡已到上班时间还未打卡者作迟到处理,凡未到下班时间就已打签退卡者作早退处理(30分钟以内扣1分/分钟,超过30分钟作旷工处理,当月旷工一天扣10%的月工资,累计旷工两天扣50%月工资,累计旷工三天做自动离职处理)

4、上、下班必须打卡,因特殊原因未打卡者应在当日填写《未打卡申请表》注明未打卡原因交由部门主管级以上人员签字再交至人事部,第一次不扣分,第二次扣5分,超过五次者每次扣10分

5、上、下班既不打卡又没填写《未打卡申请表》者作旷工处理

6、因公外出不能打卡者,原则上需到酒店打卡报到后方能外出,如因特殊情况需先填写《未打卡申请表》经部门领导签字批准后交由人事部

7、凡不按时打卡或未打卡者均无全勤奖

8、指纹考勤机数据由人事部管理、统计,次月五号前将根据部门主管交上来的手工考勤表和排班表(请注明各班次的具体上班时间)抽取部分员工考勤打卡记录进行核对,并将记录汇总交至总经办

9、打卡时请将手指平压于指纹采集窗口,指纹心尽量对准窗口中心,手指不要倾斜或放在指纹采集窗口太偏的位置,保持手指水平按在指纹采集窗口上,并覆盖尽可能大的面积,指纹输入结束后,出现语音提示报打卡者的名字为成功验证指纹。

10、员工请严格按照考勤机的操作规程及使用方法使用,不得将水、油、灰尘等物质留在指纹采集窗口上,也不要用尖锐的东西接触考勤机,或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可找人事部,若自己擅自摆弄弄坏机器将照价赔偿

以上制度从5月1日起开始执行,望各部门管理人员协助人事部,带领员工严格执行。

指纹考勤管理制度2016-01-31 10:30 | #3楼

为进一步强化考勤管理工作,规范和简化签到考勤程序,公司决定将原打卡机考勤方式取消,全面启用指纹签到考勤系统,并制定指纹考勤管理办法。

一、管理办法

1.考勤机是对员工上下班时间的记录和证实。采用指纹考勤机必需本人亲自考勤,能够控制代打卡现象。

2.指纹签到实行每天两次签到制度,按公司规定的作息时间,上班为,下班为签退。员工要遵守工作时间,上下班按时考勤。

3.公司共安装两台指纹考勤机。一台安装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内,为行政、财务、技术、质量、采购、设备、用户服务部门的员工使用;一台安装在原打卡机的位置,为生产部办公室、机加工段、铆焊工段、装配工段的员工及实习大学生使用。

4.考勤机上下班时间是已经设定好的,若各部门有什么变化,及个人有什么变动(如换班、公出、病假、事假、婚假、丧假、带薪年假等),需填写相应的表格由领导签字后交到行政部由考勤员留存备查,否则将按旷工处理。

5.各种考勤制度及处罚规定仍依据《员工手册》及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6.加班是以规定下班时间以后实际签退时间减去正常下班时间来计算的,为防止不坐通勤车的员工晚签退,多计算加班时间。月末各部门领导需对员工的加班及其他出勤情况进行审核,无误后管-理-员将对本月出勤情况做出统计报表。作为每月工资发放及各项评比的依据。

7.如根据工作需要,员工在当天二十四小时连续上班后第二天仍继续上班时,为有效记录员工的出勤情况,需在第二天的7:00之前做一次下班签到,7:00之后再做一次上班签到,之间至少间隔3分钟。

8.员工要严格按照考勤机的操作规程及使用方法使用,不得将水、油、灰尘、砂砾等物质留在指纹采集窗口上,也不要用尖硬的东西接触考勤机。

9.考勤机上设定了管-理-员,其他人员不得随意操作。若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可到行政部找管-理-员,若自己擅自摆弄出现的问题,将对其通告批评并造价赔偿。

二、使用注意事项

1.签到及签退时,手指平压于指纹采集窗口上,指纹纹心尽量对正窗口中心,手指不要倾斜或放在指纹采集窗口太偏的位置。保持手指水平按在指纹采集头上,并且覆盖尽可能大的面积。不要垂直点击指纹在指纹采集头上;不要快速的敲击手指;也不要滑动手指。指纹输入结束后,出现语音提示“谢谢”为成功验证指纹。

2.若手指皮肤干燥无法输入有效指纹,可用力摩擦手指与手掌,因为摩擦可以产生油脂,或可采用哈气等办法,适当湿润手指。

3.每位员工在采集指纹时都采集的两个手指,当其中一个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及时输入成功时,可采用另一只手指考勤。

4.若不管理怎样都无法正常验证。可采用id 指纹的验证方式,即先输入自己的编号(数字),然后再输入指纹。

5.若无法采集指纹,可以用密码的方式进行考勤,先输入编号再输入密码。

6.为节省电量及延长考勤机使用时间,连续30分钟无人使用时考勤机将自动处于休眠状态。若想进入使用按一下电源键即可。

打卡考勤制度2016-01-31 22:47 | #4楼

公司的员工考勤,不管是指纹打卡还是电脑打卡等,都需要规定相应的打卡考勤制度才能更有效的约束员工的出勤行为。以下整理了公司打卡考勤制度的范本,可供参考。

一、出勤要求:

1、员工必须准时上、下班,并按公司规定进行出勤打卡,不得找人替代。违者给予当事双方经济处罚。

2、员工因工作无法到公司进行上、下班打卡登记,需提前向办公室负责考勤人员进行说明,以便其补充登记。

3、员工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请假或旷工,违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经济处罚。

4、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考勤登记,考勤分出勤、迟到、早退、事假、病假和旷工,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将考勤表汇总至办公室。

二、出勤时间:

1、公司实行双休日制度,每周五个工作日;

2、每日工作时间为:9:00-17:00,

其中12:00-13:30为午餐时间。

三、考勤制度:

1、部门员工因事、病请假,须提前一天向部门经理申请批准,部门经理以上员工需向主管领导提出申请批准。

2、如遇突发事件不能及时到岗,http://ad.ahsrst.cn须在上班后1小时内电话通知有关负责人。

3、员工请假时间不超过一天(含一天)可由部门经理派驻;一天以上的须报请总经理批准。部门经理以上员工需向主管领导提出申请批准。

4、请病假三天者,须提供区以上医院证明,请事假须提交假条给部门负责人。

5、员工超过上班时间十分钟到岗视为迟到;未到下班时间视为早退;半天无故不到视为旷工一天。

四、管理规定:

1、员工享受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日。

2、员工因工作需要加班,可由主管领导视工作需要,进行调休。

3、员工享受国家规定的婚假。

4、员工享受带薪直系亲属丧假3天。

5、员工享受带薪工资病假半天。

6、员工请事假并获得批准,扣发当天伙食补贴。

7、员工在一个月内连续或累计请病、事假三天以上(含三天),按薪金全部扣发相应天数的工资。

计算公式为:全部薪金所得÷22×实际请假天数

8、迟到一次从当月工资中扣发5元;二次从当月工资中扣发10元;旷工半天扣发一天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旷工一天扣发二天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岗位二天扣发三天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月旷工三天以上(含三天者)予以除名。

9、旷工半天扣发一天基本工资,旷工一天扣发三天基本工资,旷工三天或累计三天,予以除名。

10、一经发现代替打卡,扣发当事人双方本月基本工资50%;

11、公司负责现场施工人员,因工作的特殊性,不要求每天打卡,考勤由工程部负责人考核登记,所有现场工程师要严格遵守相关考勤规定,并随时准备接受公司领导检查。

公司指纹考勤管理制度2016-01-31 19:36 | #5楼

为强化考勤管理工作,规范和简化考勤程序,公司启用指纹签到考勤系统。根据公司相关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一、 指纹考勤制度

1. 员工实行每天两次指纹考勤,按公司规定的作息的时间,即上午8:00前为签到,下午5:30(夏季6:00)后为签退。

2. 若员工请下午半天假,须在中午下班后签退;若请上午半天假,须在下午上班前签到。

3. 员工公出、病假、事假等无法正常考勤,须填写《员工请休假单》,经领导审批同意,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将以采集记录为准,视作旷工。

4. 员工因特殊情况无法正常考勤,须及时填写《异常打卡单》,经领导审批同意,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将以采集记录为准,视作旷工。

5. 无故延迟或提前2小时签到(退)者,视为旷工。

6. 双休日或节假日加班必须进行指纹考勤,实际加班天数以指纹记录为依据。如外出办事不能按指纹,须在24小时内填写《异常打卡单》,由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签署意见,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不计加班。

7. 所有出勤记录将记入考勤档案,并作为员工年度绩效考核和年度

评选先进的指标之一。

8. 综合部负责每周一采集上周的指纹考勤记录,汇总并公示。

9. 综合部每月21日前汇总本月员工指纹考勤记录,并上报部门总经理审批,作罚款和发工资的依据。 

二、 处罚办法

1. 每迟到或早退一次,予以20元/次的经济处罚。

2. 每旷工一次,予以100元/次的经济罚款。连续旷工时间超过15天或者一年以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30天,视为严重违反公司考勤制度,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三.注意事项

1. 中午休息不打考勤。

2.刷纹时,如指纹机不能识别指纹或不能正常工作,要第一时间向办公室反映并采取补救措施,否则视作旷工。

3.本制度从2012年8月21起执行。

【手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05-06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细则(通用15篇)04-21

【热】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05-09

指纹考勤制度05-09

指纹考勤机打卡制度05-09

指纹打卡规章制度05-17

打卡考勤制度05-06

打卡考勤制度11-28

指纹考勤制度范本05-06

电子指纹考勤制度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