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公司考勤指纹打卡制度

公司考勤指纹打卡制度

时间:2022-04-25 22:25:55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考勤指纹打卡制度

为强化考勤管理工作,规范和简化考勤程序,公司启用指纹签到考勤系统。根据公司相关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公司考勤指纹打卡制度

一、 指纹考勤制度

1. 员工实行每天两次指纹考勤,按公司规定的作息的时间,即上午8:00前为签到,下午5:30(夏季6:00)后为签退。

2. 若员工请下午半天假,须在中午下班后签退;若请上午半天假,须在下午上班前签到。

3. 员工公出、病假、事假等无法正常考勤,须填写《员工请休假单》,经领导审批同意,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将以采集记录为准,视作旷工。

4. 员工因特殊情况无法正常考勤,须及时填写《异常打卡单》,经领导审批同意,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将以采集记录为准,视作旷工。

5. 无故延迟或提前2小时签到(退)者,视为旷工。

6. 双休日或节假日加班必须进行指纹考勤,实际加班天数以指纹记录为依据。如外出办事不能按指纹,须在24小时内填写《异常打卡单》,由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签署意见,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不计加班。

7. 所有出勤记录将记入考勤档案,并作为员工年度绩效考核和年度

评选先进的指标之一。

8. 综合部负责每周一采集上周的指纹考勤记录,汇总并公示。

9. 综合部每月21日前汇总本月员工指纹考勤记录,并上报部门总经理审批,作罚款和发工资的依据。 

二、 处罚办法

1. 每迟到或早退一次,予以20元/次的经济处罚。

2. 每旷工一次,予以100元/次的经济罚款。连续旷工时间超过15天或者一年以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30天,视为严重违反公司考勤制度,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三.注意事项

1. 中午休息不打考勤。

2.刷纹时,如指纹机不能识别指纹或不能正常工作,要第一时间向办公室反映并采取补救措施,否则视作旷工。 

3.本制度从2012年8月21起执行。 

员工指纹考勤管理制度新2016-01-31 20:15 | #2楼

一、总则

为强化公司考勤管理工作,使考勤工作更加科学公正、准确公平,公司将采用指纹考勤机管理系统,特制订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三、考勤细则

(一)作息时间:公司为五天半工作制,周一至周六上午,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上班。周日休息。

(二)每日四次指纹考勤,上班8:30前为签到,12:00后签退;上班14:00签到,下班17:30后签退。考勤时间不能作为加班依据。

(三)如出差、病假、事假、婚假、产假、丧假等情况不能按时出勤,须及时填写《考勤补签单》《请(休)假申请单》《出差申请单》,经领导审批签字后交予办公室留存,否则将一律按旷工处理。

(四)如有在公休时间加班者,均正常进行指纹考勤。公司会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安排调休。

(五)所有员工原则上必须先到公司办理签到、签退后方可外出,如有因公外出办理事件不能按时考勤,则须在上班后补填《外出签批单》,待部门负责人签批后,每月25日前交至办公室主任处,否则将一律旷工处理。

(六)上下班考勤时,如考勤机发生异常(不显示等)情况,需

及时与办公室主任员联系,进行检修,考勤将以手工考勤代替。

(七)如有漏打考勤者,均须及时填写《考勤补签单》,经领导审批签字后交予办公室留存,否则将一律按旷工处理。

四、请、休假类型

请、休假共分为,病假、事假、婚假、产假、丧假、探亲假。 员工请(休)假每年累计不得超过二十天,月累计不得超过五天,特殊情况需报总经理批准。

(一)病假

1、病假是指员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需要休假治疗的。

2、如因突发疾病需住院治疗不能及时办理病假手续的,需先电话向部门负责人请假。七天以内的,需在病愈上班后二日内补办请假手续;超过七天的,需先将医院证明寄回公司,经批准后继续治疗或休假,病愈上班后二日内补办请假手续。

(二)事假

1、员工因私人原因不能按时上班,经部门负责人与公司领导批准可请事假,如不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的按旷工处理。连续无故旷工三天的,视为自动离职,公司有权予以辞退,并解除劳动关系。

(三)婚嫁、产假、丧假、探亲假原则上应提前办理相关请(休)假手续,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提前办理,应在上班后二日内补办请假手续。

五、请、休假审批

(一)凡请、休假员工均需填写《请(休)假申请单》,经领导

审批后由员工本人交至办公室存档,该请假方可生效,否则一律按旷工处理。

(二)审批权限

普通员工:部门负责人批准一天以内的各类请、休假;分管领导批准三天以下(含三天)的各类请、休假;三天以上的各类请、休假须由副总经理、总经理批示后方可休假。

部门负责人级别以上人员,请休假均需总经理签批后方可休假。

六、奖惩原则

(一)迟到、早退及旷工

凡迟到、早退不超过半小时者,第一次罚款10元,第二次罚款20元,累计三次迟到或早退按旷工半天处理;超过半小时以上者第一次罚款20元,第二次罚款50元,累计三次按旷工一天处理。员工旷工半天,扣发一天工资;旷工一天,扣发三天工资。月累计旷工三天以上者公司将予以警告通知,情节严重者,公司有权予以辞退。

(二)员工如有迟到、早退而弄虚作假,填写《考勤补签单》《外出签批单》等,一经发现,当事人、部门负责人每人每次罚款500元整。

七、本制度自2015年10月20日期执行。

注:本制度试行前两个月,指纹考勤与手工记录考勤同时进行。每月5号前,由各部门负责人负责对员工考勤情况进行审核签字,并将纸制考勤统计报表在每月6日前交至办财务处。

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日

指纹考勤机管理制度2016-01-31 9:58 | #3楼

1、使用前请到管理部门采集指纹档案。

2、使用前请保证手指的清洁,不要沾油污、沾水。手指脏、爆皮、干燥、过凉会出现考勤不识别现象如果因手指爆皮引起多次识别不成功请申请管理部门用密码考勤。

如果因手指干燥、或天气冷手指凉引起不识别,请将手指放嘴边哈气后重新识别。

3、使用时将手指摆正,尽量大面积接触指纹采集窗,轻轻按压,看显示器提示信息,提示考勤成功时再移开手指。

4、如果提示不正确或屏幕没反应,请将手指拿开,再重新按压。不要将手指一直放在指纹采集窗上。如果使用三次仍然提示不正确或屏幕没反应,请及时同管-理-员取得联系,切误对考勤机进行任何操作。

5、不要用力按压指纹采集窗,不要用指甲或其它硬物划伤指纹采集窗。请保证指纹采集窗的清洁,做好防尘、防水、防油污工作。

6、请保证指纹考勤机的使用环境,不要将其放置在阴冷、潮湿、高温环境。

7、请不要恶意破坏考勤设备。

指纹打卡考勤管理制度2016-01-31 19:58 | #4楼

考勤是公司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为了维持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公司劳动纪律,力求做到既有严肃认真,又有灵活实际、有章可循的考勤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    按公司规定时间为基准:早8:00-----中午12:00 下午13:30-----17:30

二、    打卡规定

1、公司实行上、下班打卡制度。在职的全体员工都必须自觉遵守,按时亲自打卡,员工打卡时要求有保安监督。

2、打卡时间:打卡时间为上班到岗时间和下班离岗时间。

(1)早上8:00----12:00 下午13:30-----17;30 (2)晚上加班时间:18:30------21:30

3、因事不能打卡:原则上要求员工必须提前递交请假或相关申请,注明请假起止日期和事由,经主管签字批准后,交至考勤负责人员;如因特殊情况不能事先申请,应在事毕到岗当日完成申请、审批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4、上、下班忘打卡者,一个月不得超过三次,超过次数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20元)。

5、在月末统计考勤时,既没有主管签字审批也没有打卡者,记为旷工。

三、缺勤、全勤情况

1、迟到:上班时间已到因非工作原因而晚到岗者;

(1:1)3分钟---8分钟按5元扣款,9分钟------15分钟扣款10元。

2、不到下班时间而擅自离岗者按旷工处理罚款(50元)

3、迟到、早退超过15分钟以上,或请假未经批准而不到岗者,均为旷工半天(扣款50元)

4、每个月没有迟到、早退、事假的员工给予全勤奖金(50元),员工公休日补贴每天按10元补贴。

5、员工出差必须到部门主管办理登记手续,填写出差客户地址,不完善手续者,按旷工处理。

6、员工因公外出的经部门主管批准补办签卡,部门主管保管好员工签卡资料在本月底30日上交财务保管。

厂部宣

此规定在2012年9月1日执行

饭店指纹打卡机考勤管理制度2016-01-31 22:32 | #5楼

指纹打卡机作为饭店考勤管理制度中重要的一部分,饭店必须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来要求全体员工上、下班必须严格按程序打考勤卡,全体员工必须服从考勤机管理人员的管理。

一、操作方法

1、打卡时,手指平压于指纹考勤机的指纹采集窗口上,指纹纹心尽量对正窗口中心,手指不要倾斜或放在指纹采集窗口太偏的位置,保持手指水平按在指纹采集头上,并且覆盖尽可能大的面积,不要垂直点击指纹在指纹头上面;不要快速的敲击手指,也不要滑动手指,指纹输入结束后,出谢语音提示“谢谢”为成功验证指纹。

2、若出现语音提示“请重按手指”为指纹验证失败,需重新验证指纹。

3、指纹考勤机上其它的按健不许随便按动,刷指纹成功后,不得重复、随意乱刷。

4、刷指纹时,如考勤机不能识别指纹或不能正常工作,要第一时间向人力资源部反映并采取补救措施,否则视为未出勤或旷考。

二、规章制度

1、全体员工上、下班必须严格按程序打考勤卡。

2、员工因故不能打考勤卡时,必须三天内填写《缺打考勤卡审批表》,经部门经理签字后上交人力资源部。否则按无故缺打处理,无故缺打考勤卡一次扣除月奖金10%。

3、全体员工打卡时应排队,按先后秩序进行,不得争先恐后,否则,违反一次扣除当月奖金的15%,依次递增。

4、全体员工必须是上下班时打卡,不得在打卡后吃饭再上班或吃饭后再打卡下班。否则,发现一次,扣除当月奖金的20%,依次递增。

【公司考勤指纹打卡制度】相关文章:

指纹考勤机打卡制度05-09

打卡指纹考勤管理制度03-05

指纹打卡考勤的管理制度03-03

打卡指纹考勤的管理制度03-04

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05-06

公司指纹考勤制度05-06

【热】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05-09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细则(通用15篇)04-21

指纹打卡考勤的管理制度6篇03-03

指纹打卡考勤的管理制度(6篇)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