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春季国旗下每周讲话稿

春季国旗下每周讲话稿

时间:2022-04-26 18:56:01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季国旗下每周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

春季国旗下每周讲话稿

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平安生活、快乐学习》。

现在的六月为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作为一名中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珍爱生命、平安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显得至关重要。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而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都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这些安全事故涉及到食物中毒、溺水事故、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毒品危害等方面。有关专家认为通过教育和预防,80%的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在这里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要求:

一、树立自我安全意识

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班同学要协助班主任对本班教室里的各种教学设施、用电设备进行一次安全隐患的排查,若发现问题,请及时向保卫处汇报,防患于未然。

二、提高个人思想素质

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严禁打架、骂人。打架往往是从骂人开始的,而有些同学骂人已成口头禅,极不文明。我们应做到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不在校园内外发生暴-力行为,争做文明的中学生。

三、关注课间安全

同学们上下楼梯要有序,切不可急步上下,要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走的良好习惯,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在雨天,我们的教学楼、办公楼、逸夫楼、餐宿楼的楼道、楼梯都会很滑,请同学们在行走时务必轻脚慢步。大家课间要注意文明休息,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跳蝇、踢毽子。

四、注意游泳安全

随着夏季来临,预防溺水事故十分重要。游泳安全要求学生做到六不准:不准学生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水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五、注意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来校、回家做到文明的行路人,交通安全要求学生做到六不准:不闯红灯;不骑无刹车装置的自行车(未满12周岁不能骑车);不骑车载人;不乘坐无牌无证和超速超员车辆;不跨越道路隔离护栏;不在道路上追车嬉戏或抛物击车。

六、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要到校外的移动摊点上买零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七、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

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不私拉电线,不在房间内使用电吹风等电器;不接受陌生人接送与来访,遇到形迹可疑的人要及时报告学生处或值班老师。

八、学会自护自救,提高防御能力

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遇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敢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

九、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注意公共场所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把珍贵物品、现金放在教室,上学放学不要独行,要走大路,和同学们结伴而行。如果遇到坏人要冷静、机智,要敢于见义勇为又要量力而行,要及时敢于拨打110报案。

十、认真学习,珍惜时光

远离网吧、游戏厅、营业性舞厅、台球室等,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看不健康的书籍,不结伙,不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

同学们,美好的人生从安全开始,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大家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牢记有关安全常识,提高避险能力。只要大家始终把安全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我相信,我们完全可以远离一切灾害事故,平安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国旗下讲话稿春季第十周2016-02-12 18:34 | #2楼

同学们,再过几天就到5月8日了,这天就是“世界红十字日”。 1828年的这一天,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亨利杜南诞生于瑞士。一百多年来,他树起的红十字旗帜,跨越种族、疆域、信仰和时空,飘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飘扬在瘴疠肆虐的疫地,飘扬在水火横行的灾区,飘扬在渴望得到帮助的人们的心里。 比如2015年1月,印度普杰发生了里氏7.9级地震,财产损失高达40多亿美元,1千多个村庄受灾,伤亡人数多。世界各国都伸出了援助的手,我国政府也给予了大力帮助。 在灾区,从机场进城的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飘扬着红十字小旗的救灾点,国际红十字会的有关工作人员在忙碌地协调安排来自各国的救援队伍及物资,许多印度妇女儿童手拿着各种塑料器皿排队等候领取政府发放的饮用水、救灾衣物等,受灾群众的生活与情绪基本稳定。

红十字不仅成为医疗卫生事业的标志,它还成了人们生命和安全的救星,成了向战争受害平民、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灾民、难民传播爱的使者。为了表彰杜南的功绩,1948年,红十字会与有关部门决定将他的生日命名为世界红十字日,这一天成为国际红十字会运动中最重要的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亿多会员和大批志愿工作者,以各种形式举办活动,来纪念这位伟大的人道主义者,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同学们,我们今天学习这个节日,就是要学习杜南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会关心、关爱别人,时刻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无私援助的手,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谢谢大家!

小学校长2015春季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2 12:33 | #3楼

老师们,同学们: 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在新的展 望中,我们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起点。

至此春暖 花开之际,我(谨代表校委会全体成员向大家表达新年最美好的祝 愿:)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祝 老师们,教得有趣、教得开心、教有所得;祝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 上、兴旺发达、再创佳绩;祝愿校园里的每一个人,家庭和-谐美满、 身体健康顺意,心情如沐春风。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 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 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 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 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上个学期, 我们每个同学都付出了自己辛勤地努力, 也都收获了 应有的果实,其中好多人进步显著,被评为各种先进。我们希望被评 为先进的同学再接再厉, 与学习困难的学生结成对子帮扶, 带动更多 的同学共同进步。 没有被评为先进的同学, 相信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 刻苦勤奋,锐意进取,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大有进步,大有作为。世 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同学们,相信自己,只要有毅力、肯吃苦并 善于找寻学习、生活中的乐趣,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学校希望同学们、老师们做到:

一、收心。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迅速转为以学为主。

二、决心。新学期要有新目标,下定决心,取得更优异成绩。

三、恒心。学习上、工作上只要肯下功夫,并持之以恒,就一定 能取得新的辉煌。

四、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教学成绩,同时还要提高品德 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惠,协作提高。

五、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再一次拥抱春天,珍惜春天,在春暖花 开里播种,在金秋送爽时收获,用我们共同的辛劳与汗水,再造学校 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2015年春季第一周开学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2 23:11 | #4楼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和风送暖,大地回春。我们怀着对新一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来到了学校。

今天,我们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即将开始新的征程。大家也许都正在萌动着一种渴望与冲动,准备总结以往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忘却曾有的喜悦与失意,暗下决心,在新学期中珍惜时间,努力拼搏,以证明自己,超越自己。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视学习为天职,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人的成就有大有小,水平有高有低,学习是决定这一切的根本因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才能具备创新能力,进而创造奇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习的确是一件苦事,需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有克服惰性的意志,有甘于寂寞的勇气,但学习更是一件乐事,可以解除疑惑,增长见识,获取信息,开阔视野,使思路敏捷,让心灵充实,更重要的是,学习是实现我们人生理想必然途径。

第二、要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困难是磨练个人意志的试金石,面对困难的态度决定着一个人成功与失败的最终结局。爱迪生在发明蓄电池时,实验作了一万次还没有成功,但他说:“我没有失败,我只是发现了一万种不能运作的方式。”自信是最有力量的人生潜能,是创造性思维中的最重要因素。一个人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对自己的信心,希望大家记住:不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要有收获,那就是要对自己始终充满信心。

第三、要学会做人,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 一名优秀人才,要具备四种品德:

1、对社会、家庭有责任感;

2、对学习、工作有进取和敬业精神;

3、对他人有竞争与合作意识;

4、对自己有否定和超越态度。这四种品德的核心是责任感。

对于大家来说,勤奋学习,考上大学是你的责任,遵守校规校纪,热爱班集体是你的责任,孝敬父母和报效国家更是你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肩膀上承担的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人生的那份沉甸甸责任。

老师们、同学们,2015年是牛年,是希望年。让我们全体师生与金牛同行,共同播种希望、浇灌汗水、收获成功。谢谢大家!

2015春季开学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2 13:37 | #5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伴随着短暂的寒假生活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已经开学,我们满载着2015丰收的喜悦,步入了满怀憧憬的2015,我们要用积极的姿态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

我们要定好目标,执着信念,永不言败,一起因目标而努力,因梦想而精彩,塌塌实实地一步步走下去。固然,成就和荣誉往往令人羡慕、钦佩,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使理想成为现实,积累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塌实地朝着宏伟的目标迈进。

新学期,无疑也为我们提供了崭新的园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荣誉和成绩往往要荆棘编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铺通,征途决非一帆风顺。它需要忠贞不渝的追求,朝气蓬勃的热情,脚踏实地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攀登。所以,要培养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决心学习的人,得有经受磨练的思想准备,要有高远的志向,要有学习的热忱,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学习之中!

我们还应该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手捧崭新的课本,听着老师的教诲,同学们,我们是否想到了我们正受到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帮助及关爱呢?我们的老师、父母以及社会上与我们素不相识的人都默默地关注着我们,而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的古训: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父母;老师给予了我们知识,提高了我们的能力,我们应该感谢老师;他人关心帮助了我们,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不断发扬和继承!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把握住2015这个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学子的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

2015年春季期第一周家长国旗下讲话稿2016-02-12 13:23 | #6楼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很荣幸能在这里跟大家交流。就说几句心里话吧。

她这次期中考试成绩不错,名次比较靠前。这是老师和她本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家长,我并没有起太大的作用,也许我对她的关注比一般家长还要少一些。

在生活方面,首先一点,作为父母都很爱自己的孩子,可能表达的方式不一样,但是出发点是好的。平时我对傅梦迪的管教既不过分严厉,也不过分溺爱,我们的关系就像是朋友,无话不谈,这样我可以通过交谈对她有更多的了解,并且帮助她改正自己的错误,发挥自己的长处。父母也希望孩子多与自己沟通,及时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在家里,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傅梦迪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锻炼自己的能力,改掉懒惰的习惯。

在学习上,学习最主要的是自觉性,只有自己想学才有坚持学下去的动力。习惯决定命运,将个人行为习惯的养成进行到底是取得成功的必要基础。从小学开始,她坚持按照老师和家长的要求,做作业时尽量独立完成,不依赖父母,该玩的时候就痛痛快快地玩,该学的时候就专心致志地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现在在她的学习上我们很少管,只是偶尔提些建议,主要靠她自觉。有些同学感觉父母很,唠叨,其实只要自己慢慢地改正缺点,能看到你们的进步,父母的唠叨自然会减少。

第三,奋斗目标决定奋斗结果。希望你们实事求是地给自己定位,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就是我们家长、老师共同的心愿。

我们做父母的虽然不能随时随地陪在你们身边,心里却牵挂着你们,希望你们在学校能“上好每一堂课、抓紧每一秒钟、练好每一题!”。孩子们希望你们用奋斗和汗水回报鼓励你们的人。希望你们在将来回眸时,可以自豪的说;我无愧于自己。你们一定要记住,你们身 后的老师和家长永远支持你们。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育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再次谢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春季国旗下每周讲话稿】相关文章:

每周工作总结01-12

语文每周教学反思05-25

大班幼儿每周评语10-29

保洁每周工作计划03-13

客服每周工作总结01-11

每周工作总结模板05-12

行政每周工作总结05-12

销售每周工作总结05-12

业务每周工作总结05-12

文员每周工作总结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