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关爱女孩行动讲话稿

关爱女孩行动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14:07:5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爱女孩行动讲话稿

尊敬的阮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关爱女孩行动讲话稿

晚上好!七月流火,九月授衣。金秋将至,助学正时!

关爱女孩成长,绽放美丽梦想。今晚,、市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关爱女孩公益晚会,这是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稳步推进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麻城、市政府向积极参与这次活动的各界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关爱女孩,关注未来!德国大教育家福禄贝尔说:“国民的命运,与其说是握在掌权者手中,倒不如说是掌握在母亲的手中,因此,我们必须努力启发母亲——人类的教育者。”当一名女性成为一位母亲时,她的受教育程度将极大地影响后代的未来,如果女孩没有得到平等的教育机会,长大了就没有能力参与社会竞争,而其素质低也会直接影响其下一代的观念,导致生活的恶性循环。让贫困家庭的女孩接受良好的教育,就是成就千千万万个家庭的未来。

关爱女孩,责无旁贷!我们欣喜的看到,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地位明显提升,男女平等成为共识,一大批杰出女性成为时代亮丽的风景。但由于社会、历史的原因,旧的观念并没有随着社会制度的变革而退出舞台,旧的生育文化并没有随着现代文明的进步而彻底消亡,“男尊女卑”、“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等陈规陋习,仍然根深蒂固。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非法引产女婴,溺死、遗弃女婴行为等违法犯罪时有发生,剥夺了女孩的生存权,导致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广泛募集资金,开展关爱行动,向弱势群体的计生女儿家庭伸出援助之手,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是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有效完善,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现实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需求。

关爱女孩,行动起来!因为阳光,万物蓬勃生长;因为真情,心灵不再荒芜;因为爱心,命运改变方向。今天你播下一颗爱的种子,明天定会收获无限的幸福和快乐!短短二十多天,全市上下,爱心涌动,募集善款250多万元。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奉献爱心的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今天的晚会,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关爱女孩,永无终点!

人间有情,大爱无疆。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繁荣、文明进步的标志。希望每一个有爱心的人,每一个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企业,都为此作出努力。今天将有一大批企业上台捐资助学,这是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榜样!我们从中看到了社会各界对关爱女孩行动的爱心、关心、责任心。爱无止境,我深信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个人、企业、社会团体以实际行动,为我市计生女孩撑起一片更加晴朗的天空。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希望受到捐赠的同学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将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动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理想远大、品德高尚、知识丰富、开拓进取的新一代!希望受到捐赠的同学牢记无私援助,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女孩、男孩都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教育事业承担着培养青少年的重任。损资助学就是以实际行动关注社国的未来,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同志们,朋友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关爱女孩这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公益活动,更加扎实的开展下去,为构建和-谐麻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本次关爱女孩公益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在“关爱女孩”专项资金募捐晚会上讲话2016-02-22 23:16 | #2楼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举行关爱女孩专项资金募捐晚会,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代表、市政府对积极参与这次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募集“关爱女孩”专项资基金,扩大帮扶救助人群,是我市继出台“关爱女孩行动”优惠政策后的又一重要举措。近几年来,我市出生人口性别比一直高位运行,明显高于正常比例,已成为人口计生工作的一个重大难题。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山区的部分群众仍然存在着“男尊女卑”、“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的落后观念,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非法引产,溺死、遗弃女婴行为等违法犯罪仍时有发生,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提出了严峻挑战。因此,、市政府决定设立关爱女孩专项资金,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这对于消除性别歧视,促进低生育水平的稳定,优化人口结构,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长期以来,计划生育女儿户家庭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作出牺牲和奉献。但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一部分女儿户家庭未能实现少生快富,有的甚至成为社会中的困难群体,需要政府和社会的帮助和支持。今天的女孩子,明天的建设者;关爱今天的女孩,就是关注民族和国家的未来。我市自“关爱女孩行动”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全市已发放女儿户《优待证》4万多个,各有关部门制定了具体关爱措施,1000多名市、乡副局级以上干部与贫困女孩家庭结对帮扶,社会反响强烈。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相关部门、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关爱女孩”活动,用他们的爱心回报计划生育家庭女儿家庭。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扶一个贫困女孩,绝不仅仅是帮助了一个计划生育家庭,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党和政府的重视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必将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听党的话,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走少生快富、和-谐发展的道路。因此,要认真做好募集活动宣传工作,利用大众宣传媒体,大张期鼓地宣传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宣传我市关爱女孩活动有关优惠政策及规定,宣传各地关爱女孩行动中的好人好事,宣传这次捐款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动员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参加关爱女孩专项资金募集活动,争取募集到更多的基金。要认真管好用好“关爱女孩”专项资金,基金管理办公室要向社会公开募捐情况,确保募捐款项要全部用于计划生育女儿户家庭。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募集关爱资金,开展“关爱女孩行动”是社会的呼唤,是爱心接力,让我们行动起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吧!

谢谢大家!

【关爱女孩行动讲话稿】相关文章:

县开展关爱女孩行动情况汇报01-26

关爱女孩活动总结05-26

社区春节关爱志愿行动总结01-17

计生助福春风行动行动05-20

行动的总结02-23

行动活动方案02-21

暖冬行动总结12-24

男孩、女孩教案05-07

《男孩女孩》教案02-28

《我们的爱心行动》的教案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