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民族团结教育国旗下讲话稿

民族团结教育国旗下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23:00:36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族团结教育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民族团结教育国旗下讲话稿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五十六个民族永远在一起”。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祖国的大家庭里,56个民族兄弟亲如手足,和睦地生活在一起。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国土,就像一个风景秀丽的大花园,56个民族就像56朵美丽的花朵,盛开在祖国的大花园里。“中华民族”这个值得骄傲的名称,就是我国56个民族的名字。 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往,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亲缘关系。新中国开辟了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时代,把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载入宪法和法律。

回眸历史,哪一次抗灾不是中华大爱跨越千山万水的凝聚,哪一次灾后不是五十六个民族共建新家园的地球传奇?我多难兴邦的民族,我幅员辽阔的中华大地,从来就是生命相托骨肉相连的整体,中华儿女无时无刻不紧紧地依偎在祖国大家庭那温暖的怀抱里。 于是,我读懂了大爱无疆又有了更新的含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华夏儿女自古以来就自觉肩负起国家民族安定团结的重担。维护民族团结,既是国家的事,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因此我们要做到:尊重各民族宗教信仰,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尊重各民族语言文字。

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曙光就在不远处!那就是56个民族的大家庭一次次的,在不屈的中华儿女手中神圣的托起,56个民族的胜利永远和祖国在一起!

国旗下讲话民族团结民族精神讲话稿2016-02-28 22:10 | #2楼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一班的学生阿依胡玛尔,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深入开展民族教育》

今年9月是民族宗教的宣传月。今天,我们的目标是充分用好新世纪前20年的战略机遇期,加快中国建设小康社会。党中央把这个历史任务交给我们千千万万年轻人。对我们青少年寄予了无限地期望。希望我们青少年不辱使命,勇敢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现在,弘扬民族精神,这是我们承担起历史重任的一个重要条件。中华民族精神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什么是民族精神呢?民族精神是反映在长期的历史进程和积淀中形成的民族意识、民族文化、民族习俗、民族性格、民族信仰、民族宗教、民族价值观念和价值追求等共同性特质,是民族文化中维系协调、指导、推动民族生存和发展的精髓思想,是一个民族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共同生活、共同发展的灵魂。

牢固树立我国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是“三个离不开”即:“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同时,要坚持两个维护的原则,即: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民族团结教育国旗下讲话稿】相关文章:

民族团结教育总结01-13

民族团结教育方案05-19

民族团结教育汇报材料05-19

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方案05-19

民族团结教育月方案05-19

民族团结教育总结14篇01-13

民族团结教育辅导材料05-19

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计划01-09

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材料05-19

申报民族团结教育优秀学校材料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