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暑假安全教育讲话稿

暑假安全教育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3:48:0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暑假安全教育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暑假安全教育讲话稿

上午好!

在炎炎盛夏中,我们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在校学习生活,大家期盼已久的暑假就要开始了。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一定非常高兴,也许在心中已构思好假日活动了,但是在高兴的时候,我们时刻要牢记“安全”这两个字,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忘安全先行。为了确保同学们能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假期,现将假期有关安全的要求作如下强调,希望同学们能接受并自觉遵守。

一、交通安全

1、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横过马路要左右看并走斑马线,走十字路口要一停、二看、三通过。右侧通行,不要在马路上奔跑和玩耍,不横跨护栏。

2、小学生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

3、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得拥挤。

4、文明乘车,乘车主动让座,不得在车厢内大声喧哗。

二、水的安全

1、不得到水库、池塘、水井等危险的地方玩耍、洗澡。

2、到游泳馆游泳必须要有家长陪同,不得单独游泳。

三、电的安全

1、要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使用普通的家用电器。

2、不要乱动电线、灯头、插座等。

3、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四、火的安全

1、不准玩火,不得携带火种。

2、小心、安全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3、不要玩火,以免发生火灾。发现火灾及时拨打119,不得逞能上前扑火。

五、饮食安全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3、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

六、防汛防暑安全

1、夏季多雨,任何同学不得在大树及高大建筑物下避雨。

2、大雨天气,任何学生不得外出,如遇洪峰要顺楼梯到高楼层或地势较高的地方防汛。

3、高温天气,要采取降温措施,防止中暑。

七、其他方面的安全

1、不要轻信陌生人,陌生人敲门不要开防盗门。

2、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万一迷路不要惊慌,要呆在原地等候父母回找或及时拨打110,请求警-察叔叔的帮助。

3、观看比赛、演出或电影时,排队入场,对号入座,做文明观众。比赛或演出结束时,等大多数人走后再随队而出,不可在退场高峰时向外拥挤。

4、睡觉前要检查煤气阀门是否关好,防止煤气中毒。

5、不得玩易燃易爆物品和有腐蚀性的化学药品。

6、不偷不抢,不拉帮结伙,打架斗殴。

最后,愿同学们在假期里好好休息,好好学习,加强锻炼,既长身体又长知识,培养自己独立的生活能力,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能够科学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开心多多,收获多多,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暑假。

谢谢!

xx中心小学德育处

2012年7月10日

2015年暑假前安全教育讲话稿2016-03-02 15:38 | #2楼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全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在6月18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7月1日在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我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同时表彰我厅2011—201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此庆祝党的生日。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安排,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明年7 月基本完成。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批单位,为自治区四家班子和自治区级党政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第二批为自治区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每批大体安排半年时间,具体到每个单位,集中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3 个月,我厅作为参加活动的第一批单位到今年年底活动结束,对如何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我讲四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个意义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理解:

(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迫切需要。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着力解决党群干群关系这一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根本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夯实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为实现党的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力量保证。

(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的迫切需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要求广西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当前我区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也是人民群众最强烈、最热切的期盼。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为民造福作为工作的最高追求,植根群众、团结群众、带领群众,以不进则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创造一个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广西速度”,让壮乡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过得好。

(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突出表现,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净化党员干部肌体,纯洁党员干部队伍,使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凝聚正能量。要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力量凝聚起来,把信心凝聚起来,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去努力完成全年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各项任务。

二、明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和要求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要努力达到以下三个方面目标:

一是在为民上恪守宗旨。引导我们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最高标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开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想最盼最急最难的事情入手,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事,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二是在务实上转变作风。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做到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情,将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大兴狠抓落实之风,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在各自岗位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各项工作干成办好。

三是在清廉上树立形象。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严格落实廉政准则,主动接受纪律约束和监督,带头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决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和步骤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安排,这次我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015年7月开始,到12月底基本结束。全区从昨天自治区会议后就正式开始。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重点抓好3个环节。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这个阶段主要在7—8月份进行:

1.开展学习讨论。认真组织好全厅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着重学习党章和党的报告,学习在6月18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采取中心组学习、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专家辅导、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以及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同时,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增强学习效果。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好本支部党员的学习和交流,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根据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

2.开展专题调研。分四个层面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一是厅领导班子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二是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要到原定调研联系点调研一次。三是以厅的名义给各市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征求意见函,征求基层单位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通过门户网站开设征求意见建议窗口,广泛征集群众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意见建议。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要组织开展好一次开门查摆问题活动、一次集中谈心谈话活动、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和成员都要撰写一份深刻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阶段要做好五件事情:

1.开展查摆问题活动。2.开展谈心谈话活动。3.撰写深刻的对照检查材料。4.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5.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厅每个党支部都要认真开好为民务实清廉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进行“三查三看”:一查思想正不正,看是否树牢为民理念,坚持群众观点,维护群众利益;二查作风实不实,看是否坚持求真务实,深入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三查形象好不好,看是否遵守清廉规范,为群众秉公用权,办事让群众信服满意。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在前面两个阶段基础上,主要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整改方案;着力抓住重点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人员,实行整改承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把群众愿望、实际需要与政策法规、上级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形成稳定性、长期性的长效机制,用好的体制机制管人、管事、管权,确保群众路线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四、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措施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区党委要求,主要做好三个一批活动:一是开展一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活动,二是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完善一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制度,建立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

(一)开展一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活动。这批活动共五项活动,规定动作有三项:

一是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从人才支撑和干部培训上做好工作。围绕“清洁环境、美化乡村、培育新风、造福群众”的总体目标,立足实际,培养和引进一批适应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的环保、垃圾处理、清洁生产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同时,结合广西新型产业发展建立人才小高地。二是做好7个联系村的工作。

二是开展服务农民工活动。自治区把服务农民工活动作为规定动作,相关处室单位,抓住机遇解决一些农民工工作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三是开展服务企业活动。我厅是为企业服务的部门,我们要积极搭建用工服务平台,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题。帮助企业引进和培养急需紧缺人才,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保障。抓好企业职工培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以上这三项是自治区规定的动作,下面两项是我厅的自选动作。

四是开展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积极落实就业政策,组织实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落实城乡最低保障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政策,组织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和后续服务活动等等。

五是开展服务参保人活动。进一步加快“金保工程”的建设,实现社会保险数据大集中。社保经办管理服务要优化办事流程,更好地服务参保单位和群众。进一步开展“阳光社保”工程,提高服务水平。

(二)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是开展化解信访疑难案件专项活动。二是开展清理检查公开“三公”经费专项行动。三是开展清理审批事项和优化办事流程专项活动。

(三)完善一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一是完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二是完善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制度。三是完善改进工作作风的制度。四是完善从严管理干部的制度。

同志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全社会充满期待,人民群众寄予厚望。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从而不断促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

期末暑假安全教育讲话稿2016-03-02 13:12 | #3楼

同学们,早上好!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又快到暑假了,这是同学们最高兴的时候,一定想彻底放松一下吧,放松是放松,但要记住学生有假期,安全无假期,老师和家长每天最惦记的就是你们的安全。据了解,每年暑假前后是中小学生安全事故,尤其是溺水事故和交通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数以万计天真无邪的孩子死于非命,给家庭带来了不幸,给父母造成无法愈合的创伤。其中,溺水死亡主要由于孩子私自下河游泳、到河边玩水、抓鱼、捉虾等引起的。交通死亡主要由于学生违章骑车、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和不及时躲避危险等引起的。为了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让学生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今天我在这儿提醒同学们假期注意几个安全方面的问题。

一、要注意防汛、防雷电的安全。夏季正处于多雨季节,下雨时经常伴有雷电、大风,所以打雷闪电时尽量不要呆在外面,不要呆在高处,更不要在大树下及高楼旁避雨;要远离铁栏铁桥等金属物体及电线杆;也不要把铁器拿在手里或者扛在肩上,因为这些东西都传电。

二、要注意防溺水安全。假期当中你们禁止到江湖、河塘、沟渠等地玩耍,不能结伴下河游泳、玩水、抓鱼、捉虾,更不能私自去这些危险的地方,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三、要注意交通安全。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法规。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乘坐无牌、无证等不合格车辆,发现危险来临必须及时躲避。不能骑电动车、更不能骑摩托车。不能擅自闯红灯,不逆向骑车,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要强化自我管理。不看不健康的电影、录像、书刊;不进游戏室、网吧等限制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在家上网时,也要注意网络安全,在网上,不要轻意给出家庭地址、学校名称、家庭电话号码、父母身份、父母电话号码以及家庭经济状况等信息。

五、要遵纪守法、讲文明礼貌。不打架斗殴,不偷窃,不赌博,不参加迷信邪教活动等。要爱护公物,遵守公德,讲文明、懂礼貌,共同维护社会、家庭的安定和良好秩序,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小公民。

六、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防止受骗上当,防止盗窃偷抢,防止出现拐骗事件。同学们外出时要征得家长的同意,并向告诉家长自己的去向,路上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活动时,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要远离建筑工地、尤其现在拆迁的地方比较多,更要多加小心。未经父母同意不得到别人家里过夜,不要与社会闲杂人员以及陌生人交往,不要与社会上闲杂人员单独相处,以防绑架和拐卖。自己在家时,如有陌生人来访,不要私自开门,并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在家中玩耍时,不要攀爬登高,更不能在阳台、窗边及楼梯口玩耍,避免发生坠楼和滚下楼梯的事故。

七、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止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同学们还应在家长指导下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卫生浴具等,学习安全用电、用火常识,并养成“人走电断”等好习惯,切勿麻痹大意,各类电器及设备发生故障时切勿乱动,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同学们还要注意用水、防盗安全,如果出门要检查水、电、煤气的开关,并锁好家门。假期中千万注意用火安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免炸伤、烧伤,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

八、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同学们购买袋装食品时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在校门外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食品不卫生、过期和变质,造成食物中毒。杜绝各种不良嗜好,做到不抽烟,不喝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同学们,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所以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但愿平安伴你一生!最后祝愿我们每个同学都拥有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美好的假期!

【暑假安全教育讲话稿】相关文章:

暑假安全教育教案03-10

暑假安全教育教案11-05

暑假安全教育教案范文04-11

【精】暑假安全教育教案03-18

【荐】暑假安全教育教案03-18

暑假安全教育教案【热】03-16

【推荐】暑假安全教育教案03-16

【热门】暑假安全教育教案03-16

暑假安全教育教案【精】03-16

暑假安全教育主题教案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