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1:50:5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保责任状

为加强保安队伍管理,促使保安部管理工作走上正规化、 制度化,明确各保安人员的责、权、利。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保安组织管理规定》精神和结合保安部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规定,希望全体队员自觉遵守:

安保责任状

一、服从领导,一切行动听指挥,热爱本职,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二、依法办事,执行规章制度,不贪污受贿,不包庇坏人,不陷害好人,不准充当私人保镖,不得参与外界经济纠纷和催款讨债,不酗酒闹-事,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三、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四防”安全防范,做到“六到”:眼到、鼻到、耳到、感觉到、手到、心到,努力完成保安服务工作任务。

四、加强组织纪律性,树立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遵守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的原则,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接受领导检查和群众的监督。

五、坚守岗位,文明执勤,认真执行合同所规定或领导指定的任务,坚决做到先执行后申诉的原则。

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准时参加公司组织的有益活动、培训,决不顶撞上级。

七、保守公司和客户内部机密,做到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与无关人员谈论-公司和客户内部情况,不擅自把无关人员和老乡带入执勤范围或宿舍留住,不将证件、保安制服借给他人使用。

八、廉洁奉公、不谋私利、遵纪守法、坚持原则、是非分明;同事之间注重团结;互相学习、互助互爱,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维护本部队伍内部的团结。

九、认真对责任区域治安、消防设施进行巡查,若责任区域内设施设备出现丢失、被盗或在工作中因工作失职,www。fwww。wmxa。cn造成事故和损失,将根据公司《奖惩制度》3。2条的规定给予30元至300元的罚款直至违纪开除。

十、责任区域: _______ __ _ _ ____。

本人已仔细阅读以上条款,对自己的个人责任区域很清楚,并自愿签订此责任状。此工作责任状由本人签名后生效。

保安部主管:

保安领班签名:

保安队员签名:

年 月 日

保安责任状2016-04-10 14:35 | #2楼

鲍集中心小学幼儿园保安人员工作岗位责任状

为了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幼儿园师生安全和稳定,做好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特签订幼儿园保安工作安全责任状。

1、严格执行上级法规政策,切实履行《幼儿园保安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幼儿园安保工作,坚决实行门卫出入检查登记制度。

2、幼儿入园、离园时,切实把好门口关,禁止家长入内,因缴费和新入托等原因,家长确有入园必要时,必须请示幼儿园园长后,方可让其进入,并做好出入登记。决不让幼儿私自外出。

3、下班后,巡视并关紧门窗,以防外来人员的进入。

4、认真执行园内作息制度,按时开、关园门。上班时间,严禁私自离开岗位。

5、认真检查管理好门窗、玩具等,发现有损坏或存在不安全隐患问题的及时上报、报修,确保幼儿在活动时的安全。

6、熟悉火警、急救等紧急措施,发生事故及时报告。

7、门卫人员负责做好园内环境卫生的维护工作。及时清理一些石头、玻璃、纸屑等。

8、服从领导,虚心接受检查、指导和安排。

园长(签字): 保安人员(签字):

年 月 日

学校安保处安全责任状2016-04-10 11:57 | #3楼

学校的安全工作是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是维护学校治安环境稳定,维系师生家庭幸福安定,维持社会和-谐温馨的组成部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为使保安工作管理建立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强化保安人员对安全工作的岗位责任意识,特制订以下责任制度:

1、责任对象为与学校政教处签订岗位安全工作责任书的保安管理负责人。

2、责任范围根据保安管理责任人的岗位职责而定。保安管理责任人对管辖的门卫岗位,校园治安环境的安全责任范围负有直接的管理责任。凡因保安管理负责人工作不负责或工作失误造成严重的治安安全事故(学校、个人财物受损、师生受人为伤害),可直接追究其责任。

3、保安轮流值日,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电话畅通,不得出现脱岗、空岗现象。

4、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尽职尽责。严把学校大门关,白天大门关闭(学生到校和放学时间除外),学生放学时佩戴绿卡方可放行,注意晚上放学后大门、侧门全部关闭。白天在室外值班,晚上可在室内值班,但必须随时注意观察出入校门人员。

5、严禁外来车辆私自进入学校,因业务往来者可请示有关领导问明情况并进行登记后,方可放行。载重车不要损坏路面或者铺在操场上的水泥板等。

6、对于来校检查或者指导工作的上级领导的车辆问明情况后马上通知学校领导并迅速放行(事后登记);注意观察领导要离开学校时,应该及时开门送行。

7、注意盘查外来人员和可疑人员,属于探望学生的家长要在门口登记后让他们在值班室门口处等候,不准他们私自进入校园内;对私自入校打球或者滋事生非者劝阻不让其进入学校,并迅速报告学校领导。严禁将不法社会青年放入。

8、学生到校后,非放学时间不准学生私自外出(外出者必须持班主任批假条或由班主任领送)。学生到校和放学时间要在门口附近协助值班教师维持秩序。

9、对外出校门的车辆要盘查,对拉有货物而出校门的车辆问清原因并征得有关领导同意并进行登记后可放行,以防学校或者师生的财物被偷运出校。

10、负责及时开关门口照明灯和路灯。值班室内要保持洁净,注意保持门口附近的卫生良好状况。不准在值班室内私自乱接电源(电线);不准在值班室里使用用电器做饭;不准在值班室里打牌、下棋、设立酒局;不准让学生或者外来人员在值班室玩耍或留宿。

说明:《保安人员工作责任书》学校与保安各执一份,签字后生效。因保安工作疏漏、不负责任、私自脱岗离岗而造成学校(或者师生)财物财产受到损失、师生安全受到威胁或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学校有权扣发工资或予以辞退,并要求保安赔偿损失。严重者可送执法机关进行司法处理。

责任方签名: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名:

签约时间:年月日至年月日

保安责任状2016-04-10 11:45 | #4楼

为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学校各项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责任与追究制,防止学校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与保卫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

一、责任对象为与学校签订岗位安全工作责任书的保安管理负责人。

二、保安管理责任人对管辖的门卫岗位,校园治安环境的安全责任范围负有直接的管理责任。凡因保安管理负责人工作不负责或工作失误造成严重的治安安全事故(学校、个人财物受损、师生受人为伤害),可直接追究其责任。

三、保安轮流值日,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电话畅通,不得出现脱岗、空岗现象。

四、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尽职尽责。严把学校大门关,白天大门关闭(学生到校和放学时间除外),注意晚上放学后大门、侧门全部关闭。

五、严禁外来车辆私自进入学校,因业务往来者可请示有关领导问明情况并进行登记后,方可放行。

六、对于来校检查或者指导工作的上级领导的车辆问明情况后马上通知学校领导并迅速放行(事后登记);注意观察领导要离开学校时,应该及时开门送行。

七、注意盘查外来人员和可疑人员,属于探望学生的家长要在门口登记后让他们在值班室门口处等候,不准他们私自进入校园内;对 1

私自入校打球或者滋事生非者劝阻不让其进入学校,并迅速报告学校领导。严禁将不法社会青年放入学校。

八、学生到校后,非放学时间不准学生私自外出(外出者必须持班主任批假条或由班主任领送)。学生到校和放学时间要在门口协助值班教师维持秩序。

九、对外出校门的车辆要盘查,对拉有货物而出校门的车辆问清原因并征得有关领导同意并进行登记后可放行,以防学校或者师生的财物被偷运出校。

十、负责及时开关门口照明灯。不准在值班室内私自乱接电源(电线);不准在值班室里打牌、下棋、设立酒局;不准让学生或者外来人员在值班室玩耍或留宿。

十一、保安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如因工作疏漏、不负责任、私自脱岗离岗而造成学校(或者师生)财物财产受到损失、师生安全受到威胁或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学校有权扣发工资或予以辞退,并要求保安赔偿损失。严重者可送执法机关进行司法处理。

此责任书学校与保安各执一份,签字后生效。

学校负责人签字: 责任方签字:

煎茶镇黄岛希望小学

2015年9月1日

校园保安安全责任状2016-04-10 16:12 | #5楼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保安人员责任重大,为了保证保安人员尽职尽责,努力担当起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责任重担,防止一切问题发生,特与学校保安人员签定如下责任:

1、严格按学校规定时间落实站岗保卫制度。严格按规定着装值班,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保持良好的形象。严禁酒后上班、疲劳上班或上班时打瞌睡。

2、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准时上班,做好交接手续。要了解校园周边治安情况,做好各种安全隐患的排查,维持好学校良好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护好学校财产安全。学生上、下学期间,维持好校门口-交通秩序,做好学生疏导工作。

3、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管理制度。凡来访人员、学生家长,须问清情况通知被访人到校外接访。严禁闲杂人员、推销商品人员、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学校,确保校园平安。学生一到学校就进入学校,不得让学生在校门口逗留。在校时间不允许学生外出,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校门时,须持有班主任签字的请假条,或有班主任及家长陪同方可离校。

4、严格落实物品出入查验制度。学校保卫人员对进出学校的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登记,对可疑物品要进行查验,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对带出校园的大宗物品要请示学校领导同意并查验登记后方可放行。

5、严格落实巡逻制度。认真做好学校大门、重点区域、部门的巡逻工作,及时记好《安全巡逻日志》。放学后巡逻时,应协助学校做好清校工作,规劝个别学生离校回家,不得在校逗留。

6、加强学习,提高职业技能。要积极主动参加各种业务培训,以提高自身业务知识和技能。要熟悉各种安全器材的方法,要保管好防御设备,并定期检查,确保有效。

7、严格遵守保安职业道德。学校保安人员肩负着学校安全保卫重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严格遵守保安职业道德,要全天24小时在岗轮流值班,不得擅自离岗。做到态度和蔼、语言谦虚,不得冷淡、刁难,不得与学生打闹。不讲与工作无关的话,不讲有损学校形象的话。

8、服从学校管理,尽责尽职,杜绝一切渎职行为发生。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保安人员双方各一份。

本责任书有效期 201年12月1日至 2012年12月31日

学校(盖章):

校长(签字):

保安人员(签字):

【安保责任状】相关文章: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