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安全储粮责任状

安全储粮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1:52:0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储粮责任状

仓号: 品种:玉米 性质:zc 数量: 入库等级:

安全储粮责任状

仓号: 品种:小麦 性质: 数量: 入库等级:

包仓器材,仓内使用所有器材

为确保中央储备粮、临时储备粮在我库长期安全储存,增强保管员储粮安全意识,确 保数量真实,品质良好,实现单仓安全储粮目标管理,依据有关储粮制度,在"四定"、"五 包"墓础上,对包仓员所管储粮特定责任状如下。

一、树立“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储粮安全理念。对所保管的粮食做到账、卡、实 “三相符“,对使用的防化、保管器材,要节约使用,妥善保管,不得丢失却损坏。积极应用和支持科保技术,减少储粮损耗,降低保管费用,减轻劳动强度。

二、认真执行粮情安全检测制度,测温、测水分、查虫分析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 操作规程,粮情检测一次,分析一次。每月分析总结一次。坚持雨(风、雪)中三查制度, 规范记录制度。坚持粮情周报制度(周二报),不得隐瞒隐患。

三、包仓员对所包仓粮食从入库到出库的各项指标实行终身制。储粮每月实现“四无” 100%。严格执行出入库手续制度。做到收有凭,付有据,认真执行国家标准,严把质量关, 入库粮油做到"五分开"。认真做好仓储规范化管理工作。

四、随时清扫仓内外卫生,达到仓内"面面光",仓外"三不留"。

五、对所管储粮做到心中有数,业务熟练,汇报时要做到"一口清"。

六,不允许阻止检查和不配合检查,主动履行保管员八项职责,避兔储粮发热现象发 生,不允许出现储粮变质现象。-

七、以上所定应严格落实,如有违反,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包仓员: 科长:

2012年 月 日

安全储粮责任制2016-04-10 11:39 | #2楼

储备部认真执行中央储备粮管理条例,坚决执行“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管辖范围内做到不死人、不坏粮、不失盗、不出重大事故。

遵守库内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考勤公开,不弄虚作假。

严格遵守“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方针和各项测化制度,保证粮食的品质,提高仓储管理水平,遵守市区局及中储粮的有关规定,坚持雨中三查,及防汛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

调出调入工作,遵守原则,入有凭出有据,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储备粮入得进、调的动、用的上,未经上级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动用储备粮。

储备部的卫生工作,做到仓外无杂草、杂物、仓内面面光,提高科保质量,搞好规范化管理,科保仓房达到口吹无尘,保持清洁卫生。

每月组织一次粮情分析,粮情自查,搞好“一符四无工作”,保证储备粮帐帐相符、帐实相符、质量良好、储粮安全。在市局“千分制”所涉及仓储工作要取得高的分数。

对储备所管的粮食心中有数,对虫粮、发热粮、高水分粮及时处理,消灭虫粮、自生虫粮及环境害虫、做到不坏粮。

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和生产的制度,建全储粮、防火、防盗、防洪的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储粮责任制度2016-04-10 16:52 | #3楼

为加强库存储粮管理,提升“一符四无粮仓”管理水平,保证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认真贯彻“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方针,严格执行《国家粮油仓库管理办法》、《粮油储藏技术规范》和《中央储备粮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仓储规范化管理,确保储粮安全。

二、成立安全储粮领导组织,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部门经理为第一责任人、保化人员为直接责任人的安全储粮责任制度。凡是因管理不善而发生的坏粮事故,要查清原因,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三、认真执行粮情检查制度。安全储粮小组每月组织一次粮情检查并对各级储备粮进行“一符四无粮仓”检查;每次检查要做好记录,并将检查结果、发现的问题等情况详细记录在《一符四无粮仓检查记录卡》上。

四、大力推广科学保粮新技术,应用低温密闭、粮情测控、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等科学储粮方法,努力延缓粮食品质下降,降低储粮成本,减少储粮损耗,不断提高储粮水平。

五、储粮仓房要符合国家《粮油储藏技术规范》的要求,达 不到规定标准的不装粮。

六、保管人员要经过专业技术培训持证上岗。保管人员要严格执行仓储管理制度,认真检查粮情,发现粮食发热、结露、生虫等异常现象要立即报告,及时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理,防止粮食霉坏事故发生。

邢台市粮食储备库

【安全储粮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