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安全经营责任状

安全经营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1:55:3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经营责任状

为了加强安全责任,搞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使本公司广大司乘人员及承包业主充分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理念,配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执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违法行为,有效地从源头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司特制定本年度安全责任状。

安全经营责任状

1、司乘人员要遵章守法,安全运行,严禁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现象的发生。

2、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客运车辆必须随车携带三角木、灭火器、防滑链、沙袋、警示牌等器材,做好防火、防冻、防滑的安全预防工作。

3、为确保行车安全,每天在出车前要对所驾驶车辆的制动器、转向器、喇叭、雨刮器、后视镜、灯光等安全设施进行认真检查;到达发车站场后,必须服从站场管理人员的例行检查,坚决禁止车辆带病上路。

4、结合交-警部门的户藉化管理,认真填写安全日志,配合站场及发班点的安全员搞好车辆的发班安检工作。齐抓共管,有效地控制病车及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载客。

5、搞好“三品”的查堵工作,司乘人员在发班前和中途上车乘客要逐人进行开包检查,对携带“三品”者拒载,坚决把“三品”堵在车外。

6、承包经营业主要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及时进行车辆技术等级评定和二级维护及检测,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和车辆技术等级评定达不到二级车以上标准的车辆,要停业整修直至达标。

7、强化企业对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把好司乘人员的准入关。全体经营业主要积极协助司乘人员进入公司时,应进行理论培训及考试,确保审查合格。合格者凭公司颁发的《内部准驾证》和《乘务员证》才能上岗。对交通肇事,公司将本着“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

8、贯彻公司“三和为人人,满意在石门”的企业服务宗旨,逐步树立三和的服务品牌,不断改善服务质量,给广大旅客提供清洁、卫生、舒适的乘车环境,保障座套、帽套的整洁干净,文明礼貌待客。

9、服从交通主管部门、客运站场及社区的管理。

本人向公司保证,向社会保证:以上各条一定遵照执行,如有违反一切后果自负并接受公司及有关部门处理。

湖南省三和交通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盖章) 车牌号:湘j

公司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签章) 驾驶员(签名):

安全责任人(签名): 乘务员(签名):

20 年 月 日

经营部安全生产责任书2016-04-10 18:28 | #2楼

为了加强公司各经营部、站点安全管理,全面规范经营市场,自觉接受行业管理部门监督,现根据消防条例和消防部门有关消防安全的管理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和各级政府部门所制定的安全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发生火灾、工伤等责任事故,确保群众财产和生命的安全。

二、制订严格的安全操作规程、岗位责任制和防火防爆安全制度。确保本营业场所、储存仓库的消防器材符合要求,安全通道不得加锁,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不准在安全通道上堆放杂物,停放车辆。

三、依照国家标准储存和充装,为用户提供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瓶装燃气,对危险品、易燃易爆品的存放、使用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对存放量大的仓库,消防状况要符合仓库的消防安全制度。

四、营业结束时,关闭本工作区域内的电源,认真检查工作是否有遗留、是否有可燃物,发现后及时处理,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岗。

五、不准使用电炉、电热棒及劣质家用电器、开关、插座、电线,不准随意加大保险丝或用钢丝、铁丝代替保险丝。不准乱拉和使用老化电线,不准超负荷用电,灯泡开关、电闸、电器周围不准张贴纸张等可燃物。

六、加强安全用气知识宣传,指导用户正确使用液化气,并提供咨询服务。强化便民送气管理,扎实做好对用户安全使用燃气钢瓶的宣传。

七 、负责人和营业员要经常进行安全防火常识教育,广泛宣传和教育用户规范使用液化气灶具,经常检查开关及橡皮管,发现有漏气现象,切勿开灯、打电话,更不能动用明火,要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排除火灾隐患。

八、实行定期检验制度,液化气压力容器、安全附件、计量器具,应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定期进行检验、维修和更新,禁止使用报废或过期未检验器具

九、严格落实钢瓶配送有关要求,做好钢瓶配送中的安全防护措施。对镙丝瓶、过期瓶坚决杜绝,并向用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十、每一家店铺应根据店内面积增设灭火器材, 认真参加消防培训,懂得基本的防火知识、逃生知识,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能做到扑救初级火灾。

十一、主动向燃气管理部门举报黑供应站点及黑站点的燃气来源,共同打击扰乱燃气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积极配合,接受各级安全检查,对指出的问题积极整改。

十二、保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各级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规章、条例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制度。不异地充装、不短斤少两、不价格欺诈。合法经营,对经营站点的经营管理、安全事故负全部责任。并承担违规、违章所产生的相关联的一切经济损失及法律责任。

以上承诺,我单位诚恳接受燃气管理部门监督,如未履行,自愿接受燃气管理部门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上杭县双门石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盖章)

代表(签字):

上杭县双门石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 经营部

代表(签字):

二0一二年 月 日

食品安全责任书(与经营户签订)2016-04-10 15:33 | #3楼

为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确保辖区食品安全。特制定2011年度各基层分局和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书。

一、本工商所负责本辖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本所主要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辖区监管人员是直接责任人。凡因失察、失职、渎职行为及工作措施不力导致重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的,取消当年各项评先评优资格,并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各食品经营户要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三合一”台账、质量承诺、市场开办者责任、不合格食品退市和不合格食品招回等自律制度,确保经营的食品质量符合质量安全要求,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质量市场准入关。

三、各食品经营者一是要采取通过索证索票的方式,审验食品生产者或供货者的经营资格,验明食品检验合格证明和食品标识证明,从进货源头上确保商品质量合格。二是食品供货商建立“三合一”购销台帐,如实记录每种食品的名称、保质期、数量、购货人等内容。食品零售商保存好“三合一”台帐发货票,时间应在两年以上。三是要采取食品质量先行负责制度,落实食品质量承诺责任。四是要对肉类、蔬菜等农产品、水产品和畜产品,实施“场厂挂钩”、“场地挂钩”等协议准入制度。五是要对入场经营者资格进行审查,明确和落实对入场经营者的食品质量管理责任。六是要完善检测条件,对蔬菜、生鲜食品等品种要加强入市自检,对肉类入市前要查验检疫证明,及时发现食品质量问题,阻止不合格食品上柜销售。七是要对自行检查检测、行政执法检测出有质量问题的食品、超过保质期、保存期的食品和行政执当机关公布的不合格食品,及时采取停止销售、退回供货方、销毁等有效措施,并对已销售的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人身安全的食品,选择能够覆盖销售范围的新闻媒体予以公告,或者在营业场所内公示,通知购货人退货,负责将不合格食品追回和销毁。八是要服从有关行政管理机关对食品安全的监管。不得阻挠、干预有关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入场、入市开展执法工作,自觉接受食品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工商所 2011年 月 日

食 品 经 营 户 2011年 月 日

安全经营责任书2016-04-10 18:24 | #4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公共场所治安管理条例》、《河南省安全经营责任制实施办法》、《郑州市节约用水条例》和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建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落实,接受监督”的新型内保安全管理体制,全面落实逐级领导负责的安全经营责任制,确保人民生命、国家财产安全及省会良好的治安环境和体育中心设施、设备的安全。我体育中心与您部门签定20 年内保安全经营责任书如下:

1. 商户第一责任人对内保安全经营工作负总责。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对职工开展经常性的内保安全经营教育,并层层分解落实。

2. 商户必须持有齐全、有效的相关证照和手续,不得从事“黄、赌、毒”等违法经营和超范围经营。

3. 禁止将所租房屋、场地作为从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场所。

4. 商户内部要定人、定措施,并制订紧急状态下的疏散方案,设置符合紧急疏散要求、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出口,保持疏散通道畅通,确保公众安全。

1

5. 加强用电管理,电线不准私拉乱接,严禁违章操作,禁止超负荷用电。电源、电线要每半年检查一次,老化、破损的要及时更换,下班要关闭一切用电开关。严禁在办公室、机房、营业区和宿舍内使用电炉。

6. 机房、营业区、办公室、仓库要配齐、配足灭火器材,做到专人负责,定期检查、保养,定期更换灭火剂。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和演练。了解并掌握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

7. 安全通道、出口必须保持畅通无阻,任何人不得占用或封堵,严禁在通道上停放车辆和堆放物品。

8. 加强节约用水管理,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水资源,各商户应当经常对用水设施、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减少水的漏损量。发现用水设施损坏造成跑、冒、滴、漏的,应当及时维修。

9. 严格遵守安全值班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制度,下班要认真检查巡视并关好门窗。

10. 各商户必须无条件接受公安、消防部门和上级有关部门及体育中心组织的安全检查,并予以积极配合,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阻挠和刁难。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整改通知书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加以整改完毕,不得无辜拖延,并将整改结果以书面形式报体育中心办公室予以存档。

11. 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第61号令》、《河南省消防条例》、《河南省公共场所治安管理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经营责任制实施办法》、《郑州市节约用水条例》及本责任书规定而引起火灾或其它事故,由肇事人或肇事部门安全经营责任人负全部刑事责任及经济损失。

12.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河南省工人文化宫体育中心 单位:

负责人: 负责人:

(签字盖章)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农资经营安全责任书2016-04-10 16:33 | #5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和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农资监督、管理的文件精神,同时为保障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落实,做到责任到人,防患于未然。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陆良县农业局农资安全经营责任书。

一、经营户必须在店面醒目位置悬挂《农药经营许可证》、《农药经营上岗证》、《营业执照》等有效的相关法定证照。严格按照许可范围依法经营。

二、农资经营单位必须建立健全农药经营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的要求经营农药。

三、农资经营单位必须督促经营户文明经营,热忱服务。

四、《农药经营许可证》必须每年按时检审。

五、农资经营单位必须定期和不定期进行自检自查,及时消除隐患,对不符合要求的经营户停业整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

六、农资经营单位必须加强对经营和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经营人员的服务素质。

七、严格遵守《农药管理条例》之规定,不得经营国家禁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不得经营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毒鼠强等剧毒化学品。除定点销售鼠药的门市外,其它一律不得销售鼠药,农资经营单位对本辖区内无证摆摊设点销售鼠药及其它剧毒化学品的要坚决取缔。

八、所有经营户不得经营过期和失效农资。

九、经营者必须正确告知农资使用者农资的使用方法、用量及限用、禁用范围、注意事项等。

十、经营户必须建立健全农资经营台账。

十一、对假、劣、过期或者失效农药进行销毁处理的,必须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按照农药废弃物的安全处理规程进行,防止污染环境。

十二、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县农业局留存一份,农资经营单位留存一份,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经营管理部安全责任状2016-04-10 16:51 | #6楼

在经营副总的直接领导下,负责抓好公司营运管理和人力资源等经营管理工作,实现公司各项经营目标。组织并督促全室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岗位安全管理工作和劳动保护,确保个人人身安全。主要职责如下:

1、健全公司经营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组织制定和完善营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制度和规定,并督促执行。

2、根据公司的年度经营目标,制定公司内部的经营思路和规划、年度预算,经主管领导审批后,下达分解计划、调度指令,并加强实施、跟踪、协调和考核

3、做好营运调度管理,指导gps调度员科学合理调度,定期召开gps调度例会,并组织客流调查和各类培训;同时,完善对站点站牌和车内设施的管理。

4、深入基层,组织客流调查,提出开辟、调整营运线路和站点的可行性方案并组织实施,合理布置和安排营运结构和车辆配置。指导各营运部编制行车作业计划,尽量达到人、车、客流配置最优化,营运效率最大化。

5负责公司全体员工的劳动人事管理和劳动合同管理,协调、处理、办理各类劳务用工手续和一般劳务纠纷。

6、抓好营运、材料统计工作,确保基础数据真实、齐全,做好公司经营情况分析,组织经营分析会议,为领导和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支持。

7、制定公司工资分配方案,并做好工资的录入、审核和发放。

8、负责监督公司内部网络建设,分配网络资源;监督电脑、打印机耗材的配置、采购和维护;负责牵头做好erp的使用和完善工作。

9、负责制定部门工作计划,指导部门员工做好月、周工作计划,并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考核和绩效面谈反馈,确保部门月度计划执行到位。(含年度、月度和周工作计划)

10、负责监管承包车辆和租车业务,组织搞好承包车辆合同的签订和有关管理工作。参与租车固定业务的洽谈,定价和管理。

11、每月组织部门例会,通报各岗位月度业绩及安全工作情况,并明确下月的改进目标。

经营管理部责任人: 总经理: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安全经营责任状】相关文章:

公司经营安全责任状09-06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