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2:04:32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责任状

为了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措施,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健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一体网络,特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班级责任状

1、学校应当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自护自救教育,建立健全安全制度,采取相应措施,预防和消除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应当及时救助受伤害学生,并及时通知家长;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要及时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部门报告。

2、学生家长作为学生的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监护职责,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管理、保护工作。一旦发生学生伤害事故,一定要保持冷静,克制情绪,不得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无理取闹,扰乱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或侵犯学校、教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合法权益,应当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的调解,达成谅解,取得问题的圆满解决。

3、学生要认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和消除相应的危险。

4、学校开展校内外集体活动,因组织不周,造成意外伤害的,学校应承担一定的责任;由于学生不听指挥,违背有关规定,造成意外伤害的,学生应承但一切责任。

5、学生在校期间(规定上学时间),校方有责任保护其不受非法侵害。

6、来自学校外部的突发性、偶发性侵害造成的伤害,学校不承担法律责任。

7、学校不知道或难于知道学生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异常心理状态而造成的伤害,学校不承担法律责任。

8、在学校管理职责范围之外发生的伤害,学校不承担责任。

9、不喝生水,不吃腐烂水果以及变质食品等,不买零食尤其是地摊上的小食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中毒现象发生。

10、严禁在校内追逐打闹,打架斗殴,吸烟酗酒,做危险性游戏。如有违反,造成学生伤害的,由过错方承担责任。

11、严禁玩火、玩电、玩水、玩炮、玩锐刃钝器,一旦出现后果的,由学生自己负责。

12、严禁学生在教室焚烧废纸、点燃蜡烛、私安电器、乱拉电线,否则一旦出现意外,由学生自己负责。

13、日常上课时间,学生不得随意外出,有事外出,要向班主任请假,经政教处准许、签条后方可出门,并在安保室做好登记,否则造成社会危害或出现意外事故的,由学生方承担一切责任。

14、放学后、节假日或假期等学校工作时间以外,学生自行滞留学校或自行到校发生的伤害,由学生自己负责。

15、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意外伤害,由学生本人负责。

16、学生自行外出或擅自离校期间发生的伤害,由学生自己负责。

17、严禁学生到网吧上网,由此而造成的意外伤害事故,由学生自己负责。

18、凡在校外发生的一切事故,责任概由学生家长负责。

19、学生在校外造成社会危害,由学生方负责经济赔偿;触犯法律的,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此责任书自四方签字之日生效(有学校保存)。

玉林市福绵镇第一初级中学(盖章)班主任(签字)

年级班学生(签字)

小学班级安全管理责任状2016-04-10 14:44 | #2楼

为了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推进我校班级安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明确责任,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制定班级安全管理责任状。

一、责任对象

全体班主任教师、科任教师

二、责任目标

1、班主任为班级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科任教师为责任人,在实施班级管理中应注意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体师生树立起“遵章守纪,安全第一”的良好意识。

2、班级中应有一名热心集体、品学兼优的同学负责担任班级安全员,经常监督检查,使学生不在走道、楼梯等不安全的地方做游戏,不做危险游戏,夏天不到池塘、河边嬉戏及游泳。

3、每天早上和下午上学预备时间,要清点班级学生到校人数,并及时上报学校政教处。

4、定期对学生进行遵纪守法教育,防止学生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教育和上报学校。

5、耐心细致对后进生教育,制订帮教计划措施,并狠抓落实。加强学校、社会、家庭的联系;经常检查学生的出勤,每天早朝读时

间清点人数,对旷课学生及时了解情况,并上报政教处。

6、教育学生不要攀爬窗户、围墙、栏杆、树木等存在危险的地方;注意公益劳动等大型活动的安全教育,做到班集体活动,班主任、科任教师应当在场指导。

7、学生离开教室,关好教室的门窗和电灯;不乱窜其他教室。

8、组织任何形式的学生校外春游、社会调查、各种庆典等活动时,应事先向政教处申请,经政教处同意后,报学区批准后方可外出活动。

9、禁止在教室及其它场所使用明火和自用电器,不在教室及其他建筑物内堆放、焚烧杂物,不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校园。

10、发生冲突或意外事件时,应及时向学校汇报。

11、责任重于泰山,如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将在所在班级的班主任、科任教师年度干部考核中扣分,当年并不得评先评优。

:

班级: 政教处代表签字: 班主任签字 :

年 月 日

班级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0 15:31 | #3楼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杜绝任何事故发生,营造一种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特与各班级订立安全教育工作责任状。

1、各班级的班主任与任课老师应将学生安全工作放在日常工作的首要位置,做到学生安全工作日日、时时、事事讲安全,切实抓紧、抓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落实到位。各班班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任课教师为第二责任人。

2、各任课教师上课前要检查学生到校情况进行记载,对迟到、没来校的学生要询问原因,并及时与家长联系。

3、充分利用晨会课及其它可利用的时间对学生进行全面性的安全方面教育,宣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必要性及重要性。

4、课间和午休时间、班主任要经常检查学生活动情况,发现不安全苗头及时制止,禁止学生将危险的玩具带到学校。

5、活动课、劳动课、体育课的老师在组织各项活动时,都要考虑是否安全,不能空课。

6、教育学生不做危险游戏,严禁学生攀爬楼梯、栏杆、阳台、篮球架、窗台、铁门、围墙及其它危险物件。

7、教育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证上学、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

8、加强用电安全教育,教室内电灯等用电设施,均由教师管理,不得让学生开启或关闭。

9、严禁学生私自下河、下塘游泳、玩水、捉鱼。

10、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不玩火、不玩鞭炮等危险物品。

11、各班主任要加强学生自我保护、自救能力的培养。

12、各班严禁乱收费、禁止体罚、变相体罚学生,严禁向学生推销资料。

13、发生班级安全事故,及时上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到人制度,对圆满完成目标的给予表扬,对工作失误而造成学生责任事故,视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

责任时间: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班主任(签字):

科任教师(签字):

此责任状一式三份,中心二部、班主任、科任教师各执一份。

塘洲中心二部 年 月 日

班级公物管理责任状2016-04-10 22:36 | #4楼

为了加强学校财产管理,确保学校财产安全,更好地落实班级财产管理责任制,提高学生爱护公共财产的自觉性,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养成“人人爱公物,公物人人爱”的良好习惯,保证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及其他辅助设施的正常使用寿命,使其最大限度的为教育教学服务,特与班主任签定以下公物管理目标责任书。

一、班主任是本班教室、宿舍、清洁区的公共财产管理的责任人,是第一责任人。

二、学校每学期初按照班级人数配齐课桌凳,定期检查桌凳、门窗、多媒体、墙壁、电灯、讲桌等使用情况,若有损坏,除照价赔赏外,还将追其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三、班主任管理责任如下:

1.班主任应在开学初将桌凳等班内学校财产登录造册,落实到人,并实施跟踪管理。

2.教育学生要爱护公共财产,不在课桌凳和墙壁上乱涂乱刻,不随意粘贴物品,不的踩踏、敲打、晃动课桌凳。

3.教育学生不得私自将课桌凳和能搬动的物品挪至室外或借给他人使用。

4.每天检查公物使用情况,对因质量问题造成的螺丝松动、破损的公物及时上报总务处,经总务处查验属实后由总务处处理和维修。

5.教育学生要自觉爱护公物,互相监督,发现破坏行为应立即制止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6.班主任要自觉履行管理职责,负责保管好学校配置给班级的财产,如有损坏或遗失要照价赔偿或维修完好。

7.班级财产管理将纳入评级和评优等年终考核。

四、责任书效力

本责任书一经签定,班主任就应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执行。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有效期为2015年8月31日至2015年7月1日。

陆集中心学校

分管领导(签字): 班主任签字:

班级安全责任状2016-04-10 16:48 | #5楼

为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提高安全防患意识,保证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特制定本责任状:

一、班主任教师需做到:

1、加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

在开展和组织各类教育教学活动中必须按章办事,把安全放在首位,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排除。

①把安全教育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天天讲,时时讲,使学生的安全意识得以强化,并做好记录。

②对安全隐患每日一小查,每周一大查。确保本班教室内各项设施绝对安全,把握好学生的思想动态和不良现象的苗头,防止打架和斗殴事件的发生。

③学生的校外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在具备安全保障的前提条件下开展。④对突发事故及时上报并作好应急处理。

⑤不讽刺、挖苦、体罚学生。

⑥日常上课时间,学生未到或私自离校,应立即通知学生的监护人。

2、教育学生遵守学校规范,维护校园安全。

⑴严禁携带公安机关明令禁止的管制刀具及不属于学习用品的一切利器入校,不准带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物品和一切有损少年身心健康的物品到校。

⑵校园内不追逐打闹,不攀爬围墙、栅栏,二楼以上的班级打扫卫生时注意安全。

⑶上下楼梯时右侧通行,全校性的集合行动、早午晚放学人群集中时、上下楼梯时禁止前拥后挤。

⑷天天检查班内的电器、电线、开关、插座等,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⑸体活、实验课、劳技课等要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危险操作。

⑹严禁与校外不良人员交往,不打架斗殴。

⑺严禁离家出走,不吸烟,不喝酒。

⑻不进舞厅、网吧、游戏厅等场所。

⑼不准到江河里、池塘边玩耍,更不准下江河、池塘里洗澡。

⑽珍惜生命,不做危险的事。

3、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社会秩序。

⑴右侧通行,遵守红、绿灯,不拉横排,不横穿马路。

⑵不再校园里骑自行车,不骑飞车,不载人,不盲目抢道。

(3)教育学生注意饮食卫生,注意防火防盗,注意宿舍及居家安全。

(4)在校园内出现的各类不安全现象,班主任教师需做到: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及时上报学校。

二、责任追究:

1、对在校园内发生的上述各类安全问题将视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轻者批评教育,重者移交法律部门。

2、学校将随时排查处理各类安全隐患,若“隐患”属人为因素不重视或漫不经心造成的,学校也将对此类玩忽职守的人员给以相应的处分,以确保校园学生安全。

此责任状自签定之日起生效。

校长: 班主任签字:

2012年9月10日

【班级责任状】相关文章: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