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爆破安全员责任状

爆破安全员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2:14:26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爆破安全员责任状

甲方:***************矿 分矿

爆破安全员责任状

乙方:爆破员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根据乙方在生产岗位的职能作用,特与乙方签订本责任状,乙方必须认真履行以下职责:

1、爆破员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经培训考核合格,持《爆破员证》上岗。

2、熟悉常用爆破器材的基本常识、基本特性,熟悉掌握导火线与雷管的连结、起爆药包的装配、装药、充填等基本操作技术。

3、根据当班实际打好的炮眼数,由两人以上到仓库分别领取雷管、炸药。

4、认真执行爆炸物品材料领取、装药、安装爆破、退库等各项规程与安全制度的规定;认真执行矿山爆炸物品材料的相关管理规定。

5、在施工作业现场,应选择安全地段,按规定装配起爆药包;装药及充填炮眼时,严禁使用铁器类工具。炸药和雷管在工作面不得混合存放;严禁边打-炮眼边装炸药。

6、严格按照现场爆破设计方案或爆破说明书进行作业,严禁违章操作。

7、多班组爆破现场,要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指挥、统一时间、统一信号、统一警戒、统一点炮。

8、地下爆破应在有关通道上设置岗哨,挂“爆破危险区,不准入内”的标志。爆破前必须喊话清场,连续喊话5分钟后方可连接放炮母线;爆破时必须使用起爆器。

9、放炮时要数清响炮数与点炮数是否相符。遇哑炮须20分钟后由爆破员进入炮区确认是哑炮时,才能解除警戒,并按哑炮处理方法处理。

10、爆破结束后,剩余的爆破器材必须当天送回仓库,并办理退库手续,不得私自转借、转卖、私藏滥用或带回工棚、宿舍及其他场所乱存乱放。

11、其它应尽责任。

12、本责任状自签订之日起执行,至2015年3月1日止。

甲方:***************矿 分矿代表 (签字):

乙方:爆破员 (签字):

签订时间:2012年3月 日

爆破队长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0 14:21 | #2楼

为了加强我矿的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法规和规章制度,有效控制各类事故发生,减少伤亡和经济损失,实现安全生产,保障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铁岭市柴河丰源铅锌矿特与矿山爆破队长签订本安全生产责任状。

一、 安全生产目标

(一)杜绝重伤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杜绝职业病和急性中毒事故发生;

(三)杜绝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元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生产性火灾、机械设备事故发生;

(四)严格控制轻伤事故和未遂事故的发生;

二、职责任务要求

(一)负责爆破队业务的全面管理工作,对爆破作业和爆破器材的安全负全责。

(二)主持制定爆破工作的全面工作计划,并负责实施。

(三)协助安全管理人员制定爆破安全技术措施,搞好安全培训、业务指导工作,检查实施情况。

(四)监督爆破员遵守爆破安全的各项管理制度,发现违章现象及时制止。

(五)有权制止无《爆破作业证》的人员进行爆破作业。

(六)检查爆破器材的现场使用和剩余爆破器材的及时退库情况。

(七)建立现场管理制度。生产现场每班指派专人负责保管、发放爆破材料。要有使用情况登记薄。

(八)负责制定盲炮处理的技术措施,并进行技术指导。

(九)负责对过期、报废爆破器材的销毁处理工作,并在销毁现场进行技术指导,销毁工作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

三、惩罚原则

(一)发生死亡事故或爆破器材流失并造成不良后果(公安机关介入调查)罚款5000元、解除劳动合同,法律刑事责任自行承担。

(二)发生重伤事故或爆破器材流失但未造成不良后果,罚款2000元。

(三)发生轻伤事故,罚款1000元。

(四)发生未遂事故,不按规定处理的或隐瞒不报罚款500元。

(五)违章指挥、违反安全操作规程、违反安全岗位责任制、违反矿山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但未造成事故,依照矿山《安全生产奖惩制度》进行处罚。

四、本责任状一式二份,矿山和爆破队长各存一份。

五、本责任状自签字之日起执行,至2015年6月30日终止。

爆破队长(签字):

2015年5月22日

爆破员安全责任状2016-04-10 16:43 | #3楼

为了严格管理民用爆破物品,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建设的发展。根据《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03和民用爆破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确保民用爆破物品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特订立如下安全责任状:

一、服从项目领导和项目安全部门领导的指挥,认真执行工作指令,一切施暴行为向项目负责。

二、严格执行项目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其工作职责:

1、自觉接受安全员的监督,保管好所领取的爆破器材,做好现场爆炸物品保护和防盗等管理工作;不得遗失或转交他人,不得擅自销毁和挪作他用;按照爆破指令单和爆破设计书或爆破说明书的规定进行爆破作业;严格遵循《爆破安全规程》和安全操作细则;爆破后检查工作面,发现盲炮和其他不安全因素及时上报或处理。

2、经常检查爆破器材仓库安全设施的完好情况及爆破器材安全使用、搬运制度的实施情况,在搬运过程中防止爆破器材遗失。

3、对当时未使用完的爆破器材做到及时退库保管,并做好使用量、剩余量的账目登记。在施爆工地的爆破器材必须放在炸药和雷管临时保管箱内存放。a工地爆破器材不能运往b工地使用。

4、在安全员未到现场时,不准装填爆炸物品施爆,必须爆破员安全员双人在岗时方可实施爆破作业。

三、按时完成项目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认真执行《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03和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五、爆破员违反以上规定的视其情节严重,分别给与警告、罚款、清除出本项目、提请公安机关吊销其从业资格的处理。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的承担全部经济责任,情节严重的送公安机关处理。

立状人:

年 月 日 电话:

工地

爆破员安全作业责任状2016-04-10 23:29 | #4楼

加强爆破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加快工程又快又安全的进行,特签定本责任状。

1、取得“爆破员作业证”的新爆破员,应在有经验的爆破员指导下进行爆破工作。

2、实施爆破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爆破安全操作规程》,在所有爆破危险区域的通道上设置警戒岗哨和警戒标志。

3、全方位加强对爆破器材领用退的监督管理工作,做好放炮前的警戒、三次警报及放炮后解除警报、现场清理、撤除工作。

4、爆破前必须同时发出音响和视觉信号,使危险区内的人员都能清楚地听到和看到,应使全体职工和附近居民,事先知道警戒范围、警戒标志和声响信号的意义,以及发出信号的方法和时间。

第一次信号一预告信号。所有与爆破无关人员应立即撤到危险区以外,或撤至指定的安全地点。向危险区边界派出警戒人员。

第二次信号一起爆信号。确认人员、设备全部撤离危险区,具备安全起爆条件时,方准发出起爆信号。根据这个信号准许爆破员起爆。

第三次信号一解除警戒信号。未发出解除警戒信号前,岗哨应坚守岗位。除爆破工作领导人批准的检查人员以外,不准任何人进入危险区。经检查确认安全后,方准发出解除警戒信。

5、保证依法依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私藏、转让、出借、转借、抵押、赠送、非法运输、非法储存、非法购买、非法使用民用爆炸物品。

6、发现爆破器材丢失、被盗,必须及时向主管部门和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7、自觉接受主管部门、公安机关依法对危险物品从事人员指导、监查、监督、检查。

8、工作中如自身原因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自愿接受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应法律法规所作出的处分决定。

项目经理(签名): 爆破员(签名):

2015年 12月 日 2015 年 12月 日

【爆破安全员责任状】相关文章:

项目专职安全员岗位安全责任状通用02-23

项目专兼职安全员岗位安全责任状05-31

爆破整改报告爆破公司05-19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