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车队安全员责任状

车队安全员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2:22:2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车队安全员责任状

为了切实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管理,有效地预防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根据《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特制定责任状:

车队安全员责任状

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对安全工作的政策、法令,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二、定期组织本车队司、乘人员安全学习(活动),教育大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好安全行车,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针对存在问题,提出防范措施和及时整改。

三、督促所属车辆按时参加年检、春运检、二级维护保养,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严禁车辆带“病”行驶,坚持做好例行保养工作。

四、定期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五、督促车辆及时足额投保、续保,确保车辆无脱保、漏保现象。

六、加强对危险物品的查、堵工作,严禁危险物品进站、上车,消防器材要定期更换。

七、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制止无证经营、乱线经营,为旅客创造良好的旅行环境。

八、经常深入线、点查看路面情况,凡路面涉及安全隐患,应及时停驶,并向公司管理部门报告。

九、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公司(盖章): 营运线路:

车队长(签名):

签订时间: 年 月 日

运输公司车队安全生产责任状2016-04-10 15:12 | #2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员工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特签定安全责任状如下:

一、车队必须实现以下安全管理目标:

1、 重伤及以上人身伤亡事故为“0”;

2、 火灾、交通事故为“0”;

3、 驾驶人员全部持证上岗;

4、 争创“无违章,全年无事故”先进单位。

二、车队第一安全责任人在安全工作上必须做到以下内容: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和安全生产运输操作规程,守法经营,落实各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组织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最大限度的控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2、单位一把手是安全运输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运输工作负总责。

3、聘请符合运输经营条件的驾驶人员及押运人员,并与驾驶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书内容分解到每个工作环节和工作岗位,职责明确,职责分清,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4、积极参与各项安全运输活动,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生产运输制度,保证安全生产运输工作的开展;

5、落实事故处理“四不放过”的原则,即: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部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

6、建立营运车辆维护、检修工作制度,督促车辆按时做好综合性能检测及二级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做到不带故障上路。

车队队长为安全运输第一责任人,如有工作不力发生事故,自愿接受公司的处分决定。

经理(签名): 责任人(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1

【车队安全员责任状】相关文章:

车队安全员岗位职责05-10

车队安全员岗位职责02-02

项目专兼职安全员岗位安全责任状05-31

项目专职安全员岗位安全责任状通用02-23

车队安全员岗位职责15篇03-18

车队安全员岗位职责(15篇)03-18

车队安全员岗位职责14篇02-02

车队安全员岗位职责12篇06-14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