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廉政文化建设责任状

廉政文化建设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1:18:4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廉政文化建设责任状

为全方位加强我支行的反腐纠风抓源头工作,防止职务犯罪,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确保全面履行央行职能。本着“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行长与主管副行长签定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廉政文化建设责任状

一、责任区

党组书记、支行行长xx-x对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党组成员、支行副行长xx-x对分管股室货币信贷与统计股、会计国库股、纪检监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二、责任内容

㈠工作责任方面

1、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对所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主动配合行长抓好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定期组织召开分管股室会议,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对干部职工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纪、政纪、法纪教育,组织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

3、根据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分管股室反腐纠风抓源头、防止职务犯罪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落实反腐纠风抓源头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向支行党组汇报工作情况,全年不少于两次。

4、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在检查业务工作的同时,检查反腐纠风抓源头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

5、对分管股室领导不力,使反腐纠风抓源头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从而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追究主管副行长和相关人员责任。

㈡廉洁自律方面

1、严格遵守中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人民银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九个不准”和地区中心支行“十个不准”规定,率先垂范,做好表率。

2、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班子重大事项议事规则,配合纪检监察部门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促进干部职工廉洁自律。

三、责任考核

1、在分管股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将考核情况作为股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重要依据。

2、认真接受行党组的检查考核。将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列入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

四、责任追究

1、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不力,导致分管股室发生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责任事故或案件的,要追究相关人员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2、对支行党组交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不办理,或者对分管股室内发生的不正之风不制止、不查处,要追究相关人员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3、对分管股室必须做到全年不发生各类违规违纪问题、责任事故和案件,否则对发生的部门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责任时间

2015年3月15日—2015年3月14日

立状人:xx支行行长

签  字:

签状人:中xx支行副行长

签  字:

【廉政文化建设责任状】相关文章:

廉政责任状05-01

党员廉政责任状04-30

党风廉政责任状03-26

小学党风廉政责任状05-01

机关党风廉政责任状04-30

党风廉政责任状范文03-26

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方案05-11

审计局党风廉政责任状05-01

党风廉政责任制责任状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