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企业员工安全责任状

企业员工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1:30:42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员工安全责任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确保员工生命和公司的财产安全,确保公司的安全稳定发展。特与         部门(车间)员工         签定        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企业员工安全责任状

一、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岗位操作工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直接负责。

二、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做到“三不伤害”,安全、文明作业;爱护并维护安全设施及安全器具,保证其完好有效。

三、自觉参加和接受公司内各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考核,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严格执行各项特殊作业规定,进行动火、入塔(罐)、临时用电、高处作业、等危险作业时,按规定程序办理作业许可证。

四、服从公司领导和现场负责人的指挥和管理,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或违反规章制度的指挥;当发生初期火灾时,员工有义务进行应急抢救与灭火。

五、按规定着装上岗,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使之符合职业健康的要求。凡因劳保用品使用不当而造成人身伤害者,本人应负主要责任。                                                                                                              

六、对在生产中因个人过失而造成险情或造成小事故的,依据公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调查与处理管理制度》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处罚。因违反公司安全制度而造成公司设备、财产的重大损失,除应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外,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七、在工作中凡因个人违章行为发生工伤事故、造成他人伤害或财产损失的,除对事故负有全部责任外,依据公司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承担相应的经济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并予以辞退。

八、在住厂期间因个人私事外出者,安全责任自行承担。

九、凡未签定《安全责任状》的一律不准上岗。

本《安全责任状》一式三份,签定双方各执一份,档案室留存一份。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员工:(签字)                            年   月   日

【企业员工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企业安全责任状协议11-25

公司员工安全责任状02-03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