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小学综治安全责任状

小学综治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02:4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综治安全责任状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与规章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徽省中小学校安全责任制和行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有效的防止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流行等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现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与商店承包人签订学校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

小学综治安全责任状

一、        要认真搞好商店的环境卫生,严把食品采购关,禁止采购变质食品。

二、        食品存储要分类、上货价,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严禁向学生销售变质、有害及过期食品。

三、        对销售“三无”、变质等食品造成的中毒事件,一切经济责任由肇事方承担,其他责任由有关部门裁定。

四、        不销售不健康书籍及危险玩具。

五、        对带病作业,造成病源传播,医疗处理费用归带病作业人员负责。

六、        对情节特别严重的肇事者,学校将上诉有关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七、        未尽事宜,将请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裁决。

八、        此责任状一式二份。

寿县大光中学(盖章)     商店承包人(签字)

代表人(签字)

2015年  月  日

庐山碧龙潭小学保安安全责任状2016-04-13 13:26 | #2楼

庐山碧龙潭小学保安安全责任状 为使学校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保障师生安全,特制定本责任状。

1、遵守值班纪律,按时值班,上班时,要求着装整齐。按规定时间开、关校门。

2、学生进入校园后,不准随意离开,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经所在班班主任同意。

3、值班时坚守岗位,忠于职守,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课间休息时,巡视校园,防止学生发生安全事故。

4、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如有事进入,须填写“来访人员登记表”,并电话与被访者联系,经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内。在工作时间离开学校的教师要填写“出入学校登记表”。

5、严禁家长进入学校,有事要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内;家长委托送交的物品,要做好记录,保证送交本人。

6、在上班时间内提高注意力,做好防盗、防火、防灾工作,尤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管;每天师生离校后要巡视整个校园,发现安全问题能自行解决的要在第一时间内解决,有困难的及时与主管领导联系。

7、搞好门前“三包”,保持值班室内及周边走廊清洁。

8、遇到紧急事件,首先要冷静,敢于负责,一方面大胆采取应急措施,以免贻误时机;另一方面及时汇报主管领导或向公安部门报警。

本规定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因违反规定而造成的损失由责任人负完全责任,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本责任状一式两份,一份由学校留档,一份由责任人保管,自签订之日生效。

校长: 责任人:

2015年2月

小学综治安全责任状2016-04-13 8:27 | #3楼

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做到长抓不懈,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的各项工作,增强全体教师的责任感,确保我校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打造平安校园,特成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并与全体教职工签定学校综治安全责任书。

第一条 签定对象:全校在职教职工

第二条 责任期限:一年(x年1月1日至x年12月31日) 第三条 责任目标;在责任期内,杜绝因管理不善而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第四条 责任范围;

1。教师在工作中要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2。教师上课不得迟到;非紧急情况,不得提前下课或放学;在上课期间,不得擅自离开教室。

3。值日教师要按照学校安排按时到指定地点辅导学生的课间和课余活动, 并对学生的活动做好记录。一、二年级班主任要积极配合值日老师做好放学后学生护送工作。

4。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看见学生做危险的活动或预见到学生活动的危险性,每一位教职工都有责任进行制止和教育。

5。每天上午或下午的第三节课上课的老师均要提醒学生放学时要注意安全,直接回家,不要在路上逗留、玩耍。

6。班主任是各班安全工作第一目标责任人。班主任每星期要对本班学生进行交通、防溺水、防火、防雷击等安全教育,至少一次,并要求3~6年级学生做好记录。

7。任课教师要在平时上课时结合学科教学内容适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负责学生安全,遵守“谁上课谁负责”的原则。

8。学生参加本校各种训练队、兴趣小组活动,其安全由指导教师负责,其它活动由班主任负责。

9。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及公益劳动时,其安全由带队教师或班主任负责。学生参加室外或校外活动由校长批准,领队教师负责其安全。

10。全体教师要加强学生在校安全管理;每节课上课时都应清点学生人数,发现学生缺席要询问班主任或本班学生,而班主任则应询问家长弄清缺席原因;学生在校其家间,倘若因故亲属来接学生,任课教师不得随意让学生离开,必须落实清楚无误后才能让学生跟其亲属离开学校;教师发现学生患病或有其它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时,要积极处理,并及时报告家长和学校。

11。严格执行安全事故上报制度。发生安全事故,应第一时间向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如情况紧急,应一边处理一边通过多种途径通知学校领导。

12。班主任和各功能室管-理-员应加强教室或功能室电路电器及门窗的监管,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或报告。发现本室内财物被盗,第一时间向学校总务处汇报。

13。信息技术教师应以教材为主,严禁学生在课堂上上网浏览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

14。学校后勤和保安人员应切实加强校产及教学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定期检查防火、防盗、给排水设施,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并排除。

15。学校保安要实行每天24小时工作轮岗制;每天放学时要协助班主任和值日教师做好护送学生出校门工作。

第五条:责任追究和考核办法。

学校将安全工作纳入对班主任或相关责任人的考核之中,实行安全“首问责任制”和班主任或相关责任人评价“一票否决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结合,集中与平时结合等办法进行考核、督促。对安全教育工作落实、措施得力、无安全事故的班级进行表彰奖励;对教育不当,措施不力,在责任区内如果疏于管理违反责任书第四条造成安全事故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六条:附则。

1。本责任书各岗位责任人为安全第一责任人。

2。本责任书各岗位责任人、学校双方签字(盖章)后在责任期内生效。 3。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各岗位责任人和学校各执一份。

天长市城南小学安全责任状2016-04-13 20:16 | #4楼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使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提高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经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制定城南小学交通、消防、食品、预防疾病安全责任状,并与全校教职工签定。

一、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把校园安全工作做为学校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加强对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坚持每月对学生进行交通、消防、食品、预防疾病等安全知识教育,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遵守校纪校规,加强法制教育,增强师生的自防、自卫、自治、自救能力。

三、杜绝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发生;严禁上课压堂或让学生超时间滞留学校;教师上课要清点好学生人数,一旦发现学生不来上课,必须立即与学的生监护人、学校领导取得联系。

四、切实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学生上、放学必须走学校和交-警部门指定的路线,值班领导负责检查、监督和整改。加大对学生的交通安全及游泳和溺水的安全教育力度,通过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教育,增长学生安全知识。

五、切实加强体育课、实验课、计算机课、劳动实践课、社会实践调查、各项赛事活动等安全管理工作。

六、大力宣传《食品卫生法》和预防食物中毒的有关知识,做好教室和学生卫生、健康要求,并切实抓好落实预防春秋季传染病传播流行的发生。

七、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和火灾逃生教育,严格用火、用电制度,严禁乱用火,乱接交流电。严禁吸烟,杜绝火灾发生。经常排查整改用电用火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安全。   

八、严格落实事故及时报告制度、举办校内外大型活动前请示汇报制度。如发现学生没到校或擅自离开校园等情况必须及时向其监护人、学校领导报告;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需报请校长与相关责任人签定专项安全责任状,以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九、严禁学生打架斗殴,避免造成人身伤害。严禁十二岁以下的学生骑自行车,杜绝学生私自下河游泳。每位教师无论在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无论在校园还是在校外都要切实关心未成年人人身安全,一旦未成年人遇到麻烦、危险或预测到可能发生危险时,应及时给予帮助或求助,也可以和有关人员取得联系,以便得到妥善处理。

十、全体教职员工要按照,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切实担负起自己的安全责任,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十一、凡因工作失职、渎职或擅离职守造成不安全事故(包括人身伤害、死亡或财产被盗)的,学校将对责任人工作考核“一票否决”机制,并视其具体情况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和处理。凡侵犯学生的人身权利或者其他合法权利,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二、本责任书有效期从2015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

学校(公章): 

学校责任人:                        责任人:

小学教师安全责任状2016-04-13 13:18 | #5楼

为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消除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根据有关规定,制定此教师安全工作责任书。

1、学校每位教职工都是学生在校安全的管理者、责任人,应依法按照学校各项安全教育规定、措施,履行对学生安全的管理、教育责任。

2、班主任要充分利用 班 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的班队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增强家长对子女的安全教育意识,家校齐抓共管,形成教育合力。

3、认真参加值日工作,加强课间巡视,及时处理偶发事件,阻止学生玩不正当的游戏、危险性活动。

4、学生集会、大扫除、 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组织人要周密考虑各种安全因素和预见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做好防范工作,任课教师根据学校安排进入相应的班级,帮助班主任维持秩序。

5、重视做好“学困生”的帮教工作,任课教师不能体罚、变相体罚、谩骂、驱赶学生。

6、要关注学生行为。学生出现行为异常时,要及时询问、家访、教育,防止意外发生。

7、寒暑假、节日、双休日,未经学校同意,不得让学生来校,或组织学生外出活动。

8、学生上学进校后,教师不准以任何理由让其离校。特殊情况需有教师或家长陪同。

9、按时放学,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提前放学。若气候恶劣,要按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学生安全离校。

10、放学后,若滞留学生,任课教师必须在场,不能出现教师已离校,学生还留在学校的现象。

11、为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任何教师未经教导处同意,不得擅自调课,无特殊情况,课堂中途不得擅自离开。

12、学校实行“首遇负责”制度,对首先遇到事故的教师要负起责任,及时处理,及时汇报。教师一旦遇到事故就要高度负责,妥善处理好事故。

学校对教育管理不力、玩忽职守、违反制度而造成事故的,要批评教育,并依法追究责任。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自2015年9月1日到2015年8月31日止。

任课教师签字:

龙宫小学

2015.9.1

【小学综治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