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食堂责任状

学校食堂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23:5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食堂责任状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卫生法律和上级有关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规定,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学校与食堂工作人员签订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状。

学校食堂责任状

一、学校食堂食品的卫生安全,学校将定期或不定期排查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二、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三、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坚决杜绝“三无”食品进入食堂。加强食品及相关原料的存储管理:防虫防鼠咬;防霉烂变质;食品保管专人专房;食品用具按时消毒;水池及时加盖;严禁无关人员擅自进入学校食堂,严防中毒和投毒事故发生。

四、按时上班,上班时间内,工作人员不准喝酒、打牌、带小孩、织毛衣。未经许可,不准擅自留人就餐。

五、加强食品采购登记:采购入库时,要登记货物的名称、数量、生产日期、出厂日期、保质期限,并向供货商索取卫生许可证、产品检验单复印件,逐项验收、签名。

六、采购的蔬菜保质保鲜,库房的菜、物每天清查一次,变质、霉烂的及时处理。

七、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做到“三无”:无鼠、无蟑螂、无苍蝇,地面、墙壁、灶台、门窗、排气扇无灰尘、无油渍。

八、检查验收不合格,按规章制度和工作岗位责任处罚。如发生重大事故,则追究负责人和当事人的经济或法律责任。

校 长 : 食堂工作人员: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学校食堂卫生安全责任状2016-04-13 12:46 | #2楼

为保证广大师生食品卫生安全,特对后勤工作人员作如下规定:

一、严禁采购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有毒、有害、掺杂掺假、质量不鲜的食品,不采购未经检疫或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

二、仓库要做到防潮、防霉、防虫,保持清洁,仓库不得存放杂物,食品存放要做到隔地隔离,分类存放。

三、冰箱内生熟食品分开存放。

四、食品先净后再加工,不加工腐-败变质食品。

五、食品充分加热,防止里生外熟、隔顿、隔夜,外购食品回锅加热后供应,不用抹布擦碗盘。

六、有防蝇、防尘、防鼠设施,生熟工具容器分开。

七、洗涤、消毒餐具的水池要专用,清洗、消毒餐具按一清二洗三冲四消毒的顺序操作。

八、操作时穿戴白色工作服,个人卫生要做到“五勤”,即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衣服、勤洗澡、勤换工作服,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严禁在操作间抽烟或随地吐痰,不许对着食物打喷嚏,端盘手指不接触食品,私人物品不得带入操作间。

九、工作结束将地面、桌椅、水池 、操作台、工具容器及设施须清洁扫洗刷,污物桶加盖,日产日清。

食堂工作人员有违反以上规定,造成卫生安全事故,将按有关规定追究食堂主管及相关人员责任。

教育局学校食堂责任状2016-04-13 18:40 | #3楼

为了进一步落实落实教育局加强食堂饮食卫生与安全是落实学校“安全第一”的基本策略。维护学校的稳定和安全,强化食堂管理,杜绝中毒事故的发生,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和有关规章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以保证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特签此状。

一、食堂必须讲究卫生,切实保证伙房、餐厅干净整洁,无油垢、无霉点、无老鼠、苍蝇、蟑螂及昆虫活动,不准存放其它有毒物品,伙房,餐厅,餐具,要定期消毒,认真做好防疫工作。

二、严把食品采购关。

食物长必须执行《食品卫生法》严格把住食品质量关,不得采买霉烂变质食品、素菜。

三、严把食品贮存销售关。

(1)食品贮存应当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用于保存的冷藏设备,必须贴有标志,生食品、半成品和熟食应分框存入。

(2)必须严格按规程办事,饭、菜熟透,不准向师生供应生冷、霉变食品、变质的饭菜,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一旦出现中毒事件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3)食品在烹饪后至出售前一般不超过2小时。

(4)食堂剩余食品必须冷藏,冷藏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在确认没有变质的情况下,必须经高温彻底加热后,方可继续出售,夏天剩余米饭一律不得出售。

(5)每餐样菜应各取不少于250克 留置于冷藏设备中,保存24小时以上,以备查验。

(6)学生食堂不准经营小食品和冷饮等,伙管人员必须按着《食品卫生法》办事,如不按食品卫生法办事,出现一切事故全由肇事者负责,并承担一切经济损失和刑事责任。

四、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关:

(1)食堂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

(2)食堂从业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统一着装操作规范。炊事员必须讲究个人卫生,便后洗手,经常剪指甲,勤洗衣服,做饭时必须穿卫生服,戴卫生帽,把好病从口入关。

(3)食堂从业人员在出现咳嗽、发热等有碍于食品卫生的病症时,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病因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五、加强水源、电源管理,使用电器必须规范操作,经常检查线路,防止火灾发生,定期清洗水池,不得使用储存时间过长的死水,不得向学生提供储存时间过长、多次煮沸的水,保证用水卫生。

说明:此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和责任人各一份保存。有效期三年。自签定之日起实施。

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安全责任状2016-04-13 21:54 | #4楼

为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不断增强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实施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现就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安全管理,打造平安校园,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一)必须具备的条件.

1、食品加工人员必备的卫生条件:从业人员必须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有健康证,并随时保持个人衣帽、仪表整洁.

2、操作间必备的卫生条件设施布局合理,生熟分开.标志明显,餐具存放整齐,密闭保存,符合规范要求。

3、食品采购、贮存必备的卫生条件:采购食品符合卫生标准,有检验证明,有冷藏冷冻设施。库房整洁通风,防鼠设施齐全,原料摆放整齐,标志明显,物品分类、分架存放。

4、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符合规定:使用的原材料及添加剂符合卫生要求,定型包装食品有厂名、品名、厂址、生产日期、保存期,无超过保存期或腐-败变质食品。用于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容器、用具,分开使用,定位保洁。

5、餐具消毒:消毒设施必须监测合格、符合要求。并正常运转,有专人负责餐饮具消毒并熟练掌握操作规程。

6、环境卫生:环境整沽卫生,有防鼠、防蝇、防尘设施。

(二)加工过程的卫生要求:

1、严格杜绝用变质及其它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及其原料加工食品的行为。

2、粗加工过程中动物性食品与植物性食品必须分开存放。

3、用于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工具不得混用,保持清洁。加工后的原料、半成品、成品存放,符合卫生要求,防止交叉污染。

4、食物没有烧熟煮透不得食用。隔餐隔夜的熟制品食用前必须充分加热,加热不彻底的严禁食用。

5、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

6、不得出售感观异常或变质食物。

二、目标管理措施。

1、根据以上目标任务,食堂工作人员应认真抓好落实工作,严格食品安全工作的管理,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完成。

2、明确目标责任人,各食堂工作人员为目标责任人。

三、目标考核办法。

以上目标任务,由总务处、食堂负责人进行目标考核,并列入食堂工作人员学期工作考核。凡由于责任不到位,出现重大事故并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应的管理责任。

【学校食堂责任状】相关文章: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