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幼儿园各项责任状

幼儿园各项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4:27:1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各项责任状

幼儿园工作安全第一,安全工作教师先行为了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尽量杜绝幼儿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园本着“安全工作,预防为主”的管理方针,特与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

幼儿园各项责任状

1、各班教师在幼儿入园之时起便对幼儿的安全负责,各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班幼儿出现安全问题,班主任负主要责任,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幼儿的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认真督促落实好班级各项安全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 、教学活动的安全由组织教师负责,各教师必须重视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之内,并及时清点各班人数。

3、各班严格执行接送制度,有不熟悉的家长接孩子,一定要与其家长取得联系,未成年人不允许接送孩子,否则,出现问题,后果自负。

4、户外游戏要确保幼儿安全,教师不得让幼儿“放任自流”,要有计划的组织指导幼儿活动,科学锻炼,确保每一个幼儿活动的安全。

5、各班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幼儿触摸各种电器,并结合实际随机向幼儿进行自救、健康、安全等教育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6、教师必须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不得私自外出,如果私自外出,幼儿出现安全问题,后果自负。

7 、在工作中,如果因教师管理不善,失职,在可避免性情况下造成对幼儿伤害,教师要负责幼儿的全部医药费外,造成严重后果的教师自动辞职。

8、教师上课期间不准随便离开教室,课堂上除教幼儿知识外,还要负责幼儿上课期间的人身安全,教师对幼儿一定要细心、耐心和爱心,不准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若在本节课幼儿受到伤害,由本节课教师向家长解释,并根据幼儿受伤害

程度,扣当事人本月度奖金。

9 、下课期间,任课教师负责幼儿饮水、上厕所等安全工作,若幼儿受到伤害,由任课教师负责。

10、接车教师要认真负责坐车幼儿的安全,必须把幼儿安全送到家长手中,否则不能离开幼儿。

11 教师要时刻和孩子在一起,组织好从入园到离园的各项活动,任何时候孩子都不能脱离老师的视线,这个过程中,如果因教师的擅离职守和不负责任,而造成意外事故,由当事人负责,如果触犯了法律,由当事人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12 教师在组织各项活动前,一定首先要检查好场地和环境的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排除,当确认安全无误时方可进行活动,如果发现大型户外玩具日久失修、螺丝松动脱落;活动场地凹凸不平;建筑物、物品、玩具或桌椅有锋利的棱角;电源插座过低、电线老化;消防设施损坏等安全隐患,要及时维修处理,自己处理不了的,要及时上报园长,如果领导没有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由幼儿园负责;但是,如果老师没有做到细心排查场地或没有及时上报而发生意外事故,由本班教师负全责。

13 等待家长安全的接走孩子,如果因教师擅离职守,或不负责任而造成的意外事故,教师负全部责任。

14。孩子带入幼儿园的药品要专橱存放,专人管理,教师一定要按家长的要求和剂量亲自看着并指导和帮助孩子喝药,喝药后的药瓶等及时处理掉,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如果教师没有做到以上的要求,出现的责任事故有当班教师负全部责任。

15。认真做好晨午检,保证晨午检工作不流于形式,掉以轻心,值班老师要通过看、闻、问、摸等手段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看清楚口袋、书包等处有没有带着危险的物品,若因为此环节的纰漏而发生危险事故,则由本班老师负责。 16 。就餐后注意好孩子的午睡情况,老师不能睡觉,要准备随时给孩子盖被,照顾大、小便,和随时应付突发性事件,确保孩子安全、健康。

17 、以上规定凡幼儿出现不安全事故,视其情节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让幼儿园里人人、处处、事事、时时都把安全放在首位,让每个孩子都安然无恙地渡过童年的美好时光,平安、快乐、健康的成长!!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签字有效。

园方(签字):

教师(签字):

幼儿园期末安全责任状2016-04-14 21:25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各级政府下发的有关幼儿园安全文件精神,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幼儿园的实际,特制定《岫岩满族自治县教育局**年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责任目标

(一)加强组织领导

1、建立完善幼儿园安全领导机构,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时刻把幼儿园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常抓不懈,每学期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严格执行值班、巡逻制度,确保幼儿园安全事故发生率为零。

2、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必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楚,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幼儿园法人为安全教育、安全保卫和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做到校长、园长亲自抓,分管园长具体抓,指派专人具体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安全的工作局面。

(二)完善制度建设

3、建立健全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校舍安全、常见病及流行性传染病防治工作等各项规章制度。

4、制定各种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方案、幼儿园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5、建立健全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各种档案,做到情况清楚,管理到位。

6、建立健全可操作性强,责任目标明确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

(三)搞好宣传教育

7、按照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组织幼儿开展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8、加强对广大幼儿教师的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提高教师的安全教育水平和工作能力,开设安全教育课,每学年安全教育专题课不少于八节。

9、把安全教育纳入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内容之中,要加强幼儿园与家长的联系,请家长配合共同做好幼儿园的安全教育与督促工作。

(四)保证园舍、设备安全

10、各幼儿园要对园舍、围墙及各种教学生活设备、设施、器材等经常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幼儿园的楼梯、走廊、护栏等设施和体育设施、玩教具等符合要求,无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墙、门窗和厕所,照明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11、做好消防工作,加强幼儿寝室、电路管理、配齐消防设施,保证安全通道畅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辆通道畅通,有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完好。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教师要做到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

12、幼儿园出口要有警示标志,教育幼儿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有安全隐患车辆,确保师幼平平安安上学,安安全全回家。

13、主动联系并积极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五)做好卫生安全工作

14、加强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幼儿园食堂与幼儿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严防幼儿园食堂发生食物中毒和传染病事故。

15、加强幼儿常见病和流行性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进行每日晨检和每年教师、幼儿体检。严格执行因病缺课跟踪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16、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

17、厨房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并定期体检;厨房原料的购买、运输、储存、加工及食品留验等要符合卫生标准和有关要求;建立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制度及进货验收制度,并按照制度进行。

18、厨房严格执行定期消毒制度;建立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厨房的用火用电等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六)交通及幼儿乘车安全

19、禁止幼儿乘坐违章营运车辆;有园车的幼儿园建立园车管理制度,并进行有效管理;园车营运的车辆和司乘人员的相关证件有效、齐全并具有备案材料。

20、各级各类幼儿园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加强对幼儿营运的各类车辆的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各类违章车、带病车和无资质人员驾驶的车辆接送幼儿。

21、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要齐全。

(七)幼儿园周边环境安全

22、幼儿园周边无各种违章及易倒塌的危险建筑;门前50米范围内无摆摊叫卖等拥堵现象;周边无非法经营的报刊点、音像摊点、娱乐场所、小卖部、饮食摊点等。

(八)大型活动安全

23、大型集体活动须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

24、大型集体活动须进行防止安全事故事前教育。

25、大型集体活动有活动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

(九)健全安全工作档案

26、健全各种安全档案,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27、做好安全事故的处理工作,杜绝因安全事故造成越级上访事件发生。

28、各园要实行请示汇报制度。凡在园内外组织幼儿重大活动,幼儿园必须用书面形式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及时上报幼儿园出现的安全事故。

二、考核与奖惩

教育局要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对幼儿园进行安全工作全面考核,作为幼儿园评优、评先的一项重要依据。对于安全隐患未能及时排除或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幼儿园目标管理责任状与考核自评2016-04-14 10:22 | #3楼

各学校、建制幼儿园:

为了做好2012年学校校长、园长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工作,根据丹教【2012】130号文件精神,请各学校、幼儿园根据2012年学校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细则、学校三年发展规划2012年度实施计划内容和市局下达的内涵提升创新项目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对照一年来学校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好自评工作:

1、写好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自评报告;

2、填好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自评表(总分200分),写明自评得分和扣分原因;

3、填好目标管理责任状降、加分项目自评表;

4、写好学校、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2012年上、下半学期实施计划目标达成自评表。

上述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一式六份,于12月18日前交一份到教育局督导科(按上述顺序装定成册、加盖公章)。其他五份学校自留,检查时待用。

附:2丹阳市幼儿园2012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自评表

3学校(幼儿园)2012年目标管理责任状降加分项目自评表

4学校三年规划2012年上、下半学期实施计划目标达成自评表

丹阳市教育局

2012年12月3日

幼儿园消防工作责任状2016-04-14 11:40 | #4楼

为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根据园委会提出的幼儿园园长负全面责任,具体责任人负主要责任的要求,现与我园各位教职工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1、幼儿园建立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2、各位教职工均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责任人,特别是主班教师应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幼儿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工作,教育幼儿不玩火,让幼儿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3、各位教职工都应执行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制度,遵守幼儿园制定的火灾处理和消防应急预案,执行幼儿园用电安全管理规定,提高预防火灾的警惕性和在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和救护幼儿的能力。

4、协助园委会做好“每天一小查,每周一大查,每周一汇报”的安全排查工作,每天放学后认真检查饮水机、灯具等电源开关及电线是否裸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从签订之日起生效。

园长签字: 教师签字:

二0一三年二月二十七日

幼儿园教师安全责任状2016-04-14 10:41 | #5楼

幼儿园工作安全第一,安全工作教师先行,为了加强管理,落实责任,杜绝幼儿园事故的发生,我校本着“安全工作,预防第一”的管理方针,特与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

一、教师在幼儿入园之时起便对幼儿的安全负责, 教师是班级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班幼儿出现安全问题,教师负主要责任,教师要高度重视幼儿的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认真督促落实好班级各项安全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二、课堂教学安全由任课教师负责,各教师必须重视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之内,并及时清点各班人数。

三、 严格执行接送制度, 教师必须督促家长进行登记,否则,出现问题,后果自负。

四、户外游戏要确保幼儿安全,教师不得让幼儿“放任自流”,要有计划的组织指导幼儿活动,科学锻炼,确保每一个幼儿活动的安全。

五、各班注意用电安全,严禁幼儿触摸各种电器,并结合实际随机向幼儿进行自救、健康、安全等教育,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六、教师必须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不得私自外出,如果私自外出,幼儿出现安全问题,后果自负。

七、各班教师应经常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幼儿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保证幼儿在园安全。

八、 教师要做好班级卫生、消毒、晨检、午检工作,随时注意每一位幼儿的变化情况,如发现有高温发热、皮肤异常等,应及时报告保健教师并做好相应的处理工作。

九、在工作中,如果因教师管理不善,失职,在可避免性情况下造成对幼儿伤害,教师要负责 。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签字有效。

学校负责人 _______ 教 师(签字)________

2015.9

民办幼儿园安全责任状2016-04-14 19:19 | #6楼

为进一步加强民办园(包括幼儿看护点)的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和安全责任,特与你园签订如下安全责任书(一式两份,民办园一份,中心校一份)。

1、各园应认真学习和执行县教育局,中心校安全工作文件精神,提高安全工作认识,加强安全工作管理。

2、园长是本园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与各教师、工作人员层层签订责任状。

3、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办法》,不断加强食品、卫生消毒、幼儿保健、园内设施等各方面安全工作。

4、确保幼儿食品在购买、烹调、贮存等环节的安全卫生。注意幼儿饮水卫生。防止幼儿就餐时发生烫伤。

5、定期检查和排除园内大小型玩具、门窗护网等各类设备设施安全隐患。

6、加强用电安全工作,对电线老化、电插座偏低、灯管线裸露等用电安全隐患及时排查,以确保无火灾及其它安全隐患发生。

7、制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 8、严禁用不符合规定的车辆接送学生。

9、凡出现以下安全事故,责任均由你园负责承担:

①接送孩子的运输车辆不具备运输资格、校车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车辆保险证、营运证、车辆安全审验证明等相关证件的,出现超载现象的。

②未定期排查园内危房,以及大型玩具使用安全的。

③园内教师没有做到为人师表,擅自打骂学生出现严重后果的。 ④到园内的孩子老师未尽职尽责的照看,出现孩子丢失的。

⑤未排除园内场地和玩具安全隐患的,如:操场有砖头、石块;小型玩具破损等。

⑥园内的用水和用电未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的。

⑦园内的伙食团未做到蔬菜、肉食新鲜、清洁、卫生,每餐后未留样,出现了学生食物中毒的。

⑧未对园内偶发事件采取相应的措施,没有及时灵活处理的。

杨疃中心学校 (盖章) ________幼儿园(看护点)

校长(签名): 园长(签名):

幼儿园后勤园长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4 22:44 | #7楼

为了落实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幼儿园决定全面签订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书。后勤部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所在,涉及校舍、物资、财务和人员,特订此责任书:

1、坚决执行园长布置的各项工作,对幼儿园的各类用房,尤其是重要处室要加强检查和防范设施,保障安全。

2、督促财务人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不得玩忽职守违反制度,避免被窃、被诈骗等安全问题。

3、编造校产清册,完善校产登记制度。对校产实行一期一查一核,保证校产清楚完好,发现遗失或使用时损坏要及时上报处理。

4、爱护并保护学校财产,对有人要损坏学校财产之事要及时制止。对被损坏的要责令当即赔偿及修理。

5、严格执行校内安全巡视检查规定,对园舍、设施设备经常检查,发现有隐患的要及时维修。

6、注意用电安全,经常检查电路情况,禁止任何人玩电源开关,乱接各种电器。教育师生在人离开时要做到断电后关门窗。

7、督促和指导食堂管-理-员制订落实食品卫生制度以及其他相关工作制度,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8.严加保护消防器具,经常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未有火警,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动。

9、重视对门卫的管理,严格执行门卫制度,经常性的督促门卫监守岗位,落实责任,把好门口关。

10、把安全工作放第一位,自觉参加幼儿园的安全防控系统,积极协助园长做好安全教育与防护。

11、管理教育教职工做好安全工作,对相关人员赋予一定的安全责任,构建总务部门的安全防范体系,做到责任到人,严密布置。一旦发生事故,及时报告,需要紧急处理的,要周密考虑,及时而完好地处理。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签字有效。在责任期内,如因疏于管理、将严肃追究责任。责任书签字(盖章)后生效。

【幼儿园各项责任状】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安全责任状04-04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幼儿园各项管理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