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4:48:5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主管责任状

一、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安全工作,做到防微杜渐,切实保证校园平安,争创“平安校园”,构建滨江小学和-谐校园。根据教育部最新颁布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校长室与各班主任签订安全教育工作管理责任目标。

主管责任状

二、班主任的安全管理工作职责范围:

1.认真贯彻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的法规、政策和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做到有布置、有落实。

2.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要含有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防溺水、防火安全等教育活动内容。

3. 积极做好“雏鹰争章”“七彩莲之星”“七彩莲中队”的考核、评比、争创工作,把安全教育和这些载体结合,组织到位,措施得力。

4.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时间要保证,活动要经常,坚持不懈地利用晨会、班队活动、品德课等,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5.每学期完善家长通讯录,学生不明原因未到校的,第一时间联系;联系不上的,及时报告副校长室。

6.严格遵守骑车审批制度,严禁12周岁以下儿童骑车上学。督促所有学生上(放)学戴小黄帽。

7.经常保持家校联系,开展正常的家访工作;开展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学生的不良心理特征,不歧视、讽刺、挖苦学生。

8.教室布置应有利用于学生安全。经常留心教室及周边场地的安全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或及时报告。

9.不擅自组织班集体外出活动,确实需要外出的,报请校长室审批。加强课间管理,集会、出操时有序上下楼梯,防患于未然。

10.督促学生按时上学,放学后及时离校,及时回家,不拖拉,不在路上逗留,不绕道。组织学生打扫包干区,每天有安全温馨提示。

11.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向学生传播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做好晨检,因病缺席学生的追踪、报告工作。

12.安排好班级晨间活动、中午用餐管理工作,指导学生遵守用餐秩序。

三、责任追究:

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对没有履行好本责任书的,若造成一定后果的,按过错大小追究有关人员的相关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校长室和各班主任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主管责任状】相关文章:

家长责任状11-08

目标责任状05-05

安全责任状04-0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