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4:50:5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综治责任状

为了强化落实各项综治措施,大力推行依法治教,确保教育系统大局稳定,特签订本责任状。

综治责任状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校要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每季度研究一次综治工作。各单位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党政一班人齐抓共管,综治主任具体负责的责任体系,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加强检查督促。设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做好“六有六上墙”,并配齐专(兼)职人员。

二、集中整治,净化环境。密切配合当地政法部门组织开展反邪教、反盗、扫黄、打非、禁赌、禁毒、禁娼和“三室两厅”的专项整治行动,主动协助政法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深入扎实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与校园内部的“五防”安全教育,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实行集中整治,重点防范,以防为主,打防结合。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率分别控制在本单位教职工人数的1 编和2 编以内,民事纠纷调处率达100 % ,成功率达95 % ,无民转刑案件。力争在本单位基本实现“四无”(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教职工犯罪、无重大安全事故)。

三、抓好创建工作,夯实综治基础。认真扎实开展创建“治安模范单位”和“安全文明校园”活动,落实好各项综治措施。没有达标的单位,年内达标;己达标的单位,力争上档次,使综治工作日趋规范化。全面推行“一于一户联防”、“楼栋联防”和“四邻联防”,改善周边环境,抓好综治专(兼)职干部和安保专干的培训提高;加强消防管理,做到消防器材齐备,功能正常,责任到人;加强校园建筑物、校园网络和微机室防雷安全工作;抓好财务室、仓库、微机室、图书室、仪器室、药品保管室、商店、食堂、寝室、住宅区的安全防范和管理,重要部位必须安装科技含量高的安全技术防范设施,切实抓好师生的安全防范教育,坚决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坚决制止学生进入“三室两厅”及网吧,开展评“十星”活动,力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法制教育,确保教育稳定。深入开展纪律法制教育,继续抓好“六五”普法规划实施工作,组织干部、教师、学生学法,全年 4 次以上,做到有记载,有考核,教职工普法合格率达 100 %。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活动,认真落实维稳工作“谁主管,谁负责;谁管辖,谁处理”的原则,确保本单位年内无动-乱、骚乱、暴-乱;无非法游-行、示威、静坐、聚众闹-事和造成重大影响的群体性纠纷事件;无 5 人以上赴县, 3 人以上赴市等重大影响的集体上访;确保无赴省、进京上访事件。对重大群体性事件和影响社会安定的因素,做到信息灵通,预防有力,化解及时;对非法组织活动及时发现,认真查处;对敌谍机关和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加强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监控,落实“四包一”责任制,确保有法-轮-功嫌疑人员不出县、不上省、不进京,有效地做好帮教转化工作。

五、强化责任机制,实行风险抵押。根据风险抵押金按镇中学和中心完小 300 元,片完小200元的标准,交中心学校办公室统一收取。根据县综治委等联合制定的责任追究制度,坚决兑现,对符合追究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坚决给予经济处罚。

上目标由中心学习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年内组织专项督查和年终考核评比,对未达到本责任管理目标的,按有关规定分别提出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警告或予以“一票否决”。

厂窖镇中心学校校长:

学校校长:

二〇一二年二月

【综治责任状】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质量管理责任状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