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考核制度

时间:2022-05-01 23:53:1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考核制度

一、公司实行考核目的:

人事考核制度

1、公平决定员工的地位和待遇,创造一种公平竞争的机制

2、提高和维持企业经营的高效率,达成组织目标

3、开发人力资源,挖掘每个人的潜能,使人力资源资本增值

人事考核不是可有可无的,它是一个重要的管理过程,它是企业通过合理的评价手段对员工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业绩作出评价,人事考核承担者对人的管理、督导、指导、教育、激励、约束功能。人事考核的结果是员工的招聘、培训、晋升(降级)、薪资、福利、奖金、人员调配的依据,它是联系其他一切人事管理制度的依据。

二、人事考核的种类、内容、方法

公司的人事考核实行分层、分类考核,实行二级考核体系,既直接上级进行一级考核,上级的上级再进行二级考核,考核的内容:工作态度 2、工作能力3、工作业绩4、工作适应性5、发展潜力

根据不同的部门,考核目的不同,考核内容也不同。

三、人事考核的具体实施办法:

第一章:试用期员工的考核办法:

一、新员工一般有三个月的试用期。

二、试用期的考核

1、新员工在试用期满后,人事总务部将《员工转正考核表》发给试用的新员工,新员工根据自身情况,实施求是填写表中的“评核内容”和考核内容中的“自评部分”。

2、部门主管根据新员工在试用期的表现,公正地评分并写出初核评语。

3、人事总务部门根据新员工在试用期间的出勤情况,如实地填写考勤状况。

考核结果将根据初核评分和考勤状况来确定。

三、转正

用人部门根据考核结果,在新员工试用期满之后一周内,做出同意转正,延长试用或不拟录用的决定,并将该《员工转正考核表》报请部门本部长、总经理审批。

四、 提前结束试用期:

在试用期间,对业务素质、技能、工作适应能力及工作成效特别出色的新员工,试用部门主管可以提前结束试用期,并将《员工转正考核表》报请人事总务部、总经理批准(表附后)。

五、在试用期内,对明显不适合某岗位或不适合录用的员工,试用部门可以提前向人事总务部门提交报告,经部门本部长批准后,安排在其他岗位试用或提前辞退试用员工。

六、考核结果的评定

1、 考核办法采用项目评分发进行,考核内容分成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标准,

每个标准限定一个最低分数,下一个标准的最低分数到该标准的最低区域为分数选择区间。

2、 考核结果的评定标准:

考核结果95分以上 提前转正 晋升工资;

考核结果85—94分 按期转正 晋升工资;

考核结果75—84分 按期转正 不予晋升工资;

考核结果60—74分 延长试用期;

考核结果低于60分 试用不合格,不予聘用;

第二章日常人事考核办法

一、考核的目的:通过对员工日常的工作定量和定性的评价,促使员工完成工作目标,从而

达成组织的目标。

考核的结果作为:员工晋级、晋升、提薪、调动、奖金的依据。

二、考核时间:

1、公司考核期间为每年的1月1日至当年的12月31日;

2、按半年考核,每半年一次;

3、每半年结束后的一周内完成上半年考核。

三、考核内容

1、部门经理:领导能力、策划能力、工作绩效、责任感、协调沟通、授权指导、 品德言行、成本意识、出勤及奖惩。

2、非部门经理:专业知识、工作绩效、责任感、协调合作、发展潜力、品德言行、 成本意识、出勤及奖惩。

上述各项除奖惩之外,其余各项均分为五个标准,每个标准是一个等级,每个等级规定一个最高分。

四、考核程序:

1、《员工考核调查表》,由员工自行填写,该表作为部门考核的依据。

2、《员工考核表》分自行评分、初核评分、复核评分三栏。

1) 自行评分:由员工根据自身情况,实事求是填写。

2) 初核评分:分部门经理和非部门经理。

部门经理初核由各部门主管根据《员工考核调查表》、《员工考核表》自行评分以及

平时考核记录和印象,客观公正地评分并写出初核评语。

非部门经理初核由各部门经理根据《员工考核调查表》、《员工考核表》自行评分以

及平时考核记录和印象,客观公正地评分并写初核评语

3) 复核评分:分部门经理和非部门经理

部门经理复核由总经理根据上述考核结果,客观公正地评分,并写出复核评语。 非部门经理复核由各部门本部长根据上述结果,客观公正地评分,并写出复核评语。 考核评分以总经理批准分数为最终得分。 3、《员工考核总结表》,每半年考核结束后,考核者、被考核者要相互沟通,面对面交流,考核结果一定要和考核本人见面,双方共同达成共同的改进意见,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并进行在职辅导,最终达成组织的目标。 以上的程序为:

每个标准限定一个最高分数,“责任感”项目,

15分。

旷工一日 迟到一次 事假一日 病假一日 未打卡一次 产假、婚假、丧假、休假等超假期,事先请假的按事假扣分; 事先没有请假的按旷工扣分。奖惩考核:加扣分标准:大功 小功 嘉奖 大过 小过 警告 通报批评

、公司对以下情形之一者,予以记功授奖: 保护公司财产物资安全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者; 业绩突出,为公司带来明显效益者; 对公司发展规划或业务管理规范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给公司带来明显效率或效益者; 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足为公司楷模者; 其他制度规定应予记功授奖行为。、公司对以下情形之一者,予以记过处罚:下一个标准最高分数到该标准最高分数,“具有积极责任心,能彻底达成任务,可以放心交付工扣10分 扣2分 扣2分 扣1分 扣1分

是该标准的打13分,该标准打分选择区间是14分和

10分 6分 3分 10分 8分 6分 3分

五、考核办法 公司采用项目评分法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分成若干项目,每个项目分成五个标准,每个标准配以最高分数,对每一项目进行评分,各项得分之和即为考绩成绩。注意:

分选择区间。例如:作”标准的最分数为分,下一个标准的最高分为15出勤考核:根据公司考勤记录加扣分,加扣分标准: 加加加扣扣扣扣六、奖惩规定1记功授奖方式有:大功、小功、嘉奖、通报表扬、一次性奖金等。2

利用工作之便图取私利、贪污、盗窃、殴斗、诈骗、索贿、受贿、私吃回扣、经手钱财

不清、拖欠钱财不偿、违反公司财务制度者;

公司遭遇任何灾难或发生紧急事件时,责任人或在场员工未能及时全力加以挽救者; 在公司外的行为足以妨碍其应执行的工作及公司声誉或利益者;

恣意制造内部矛盾,影响公司团结和工作配合者;

怠慢、欺辱、谩骂、殴打顾客,给公司形象带来损害者;

玩忽职守、责任丧失、行动迟缓、违反规范、给公司业务或效益带来损害者; 严重违反公司劳动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者;

窃取、泄露、盗卖公司经营、财务、人事、技术等机密者;

触犯公司其他制度记过处罚规定或国家法律行为;

记过处罚方式有:开除、记大过、记小过、警告、通报批评、一次性罚款等;

若员工行为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或触犯国家法律法规的,将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公司

有权起诉;

奖惩记录,纳入公司考核内容。

七、考核结果处理

1、考核结果将记入个人人事档案。2、根据考核成绩,分为四个等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

各等级考核成绩标准:

优秀:不低于90分、可有资格晋升一级工资

良好:不低于80分、保留原级

一般:不低于65分

较差:65分以下、有降一级工资的资格

2、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列入优秀:

1)考核期内受过任何记过处罚,未撤消者

2)考核期内有过旷工或累计迟到、早退两次以上者;

3)考核项目中有一项低于第三个标准者

4)存在其他不宜列入优秀问题者;

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列入良好:

1)考核期内受过警告以上记过处罚,未撤消者;

2)考核期内有过旷工或累计迟到、早退四次以上者

3)存在其他不宜列入良好问题者。

附表1:员工考核表(非部门经理员工)

附表2:员工考核表(部门经理)

附表3:员工考核调查表

附表4、员工考核总结表

员工考核调查表

员工考核安排表

员工考核表

员工考核总结表

人事管理与考核制度2016-04-24 21:32 | #2楼

第一章 总则

一、为规范公司的人事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二、本公司员工的聘用、试工、转正、劳动合同、解职、考核奖罚、晋升、请假、工资、行

政、福利、档案等除国家规定外,均按本规定办理。

三、本公司所有人员均称为员工。

四、所有员工均应遵守本制度的各项规定。

第二章 聘用

一、聘用员工,经由公开招聘和考核办法,并依其职业道德、学历、能力、业务经历为担任

职务的标准。

二、任何员工必须填写招聘表。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聘用:

1、 实际年龄未满18周岁者;

2、 患有恶性传染病、精神病者;

3、 曾触犯法律者;

4、 在本公司工作被开除辞退者;

5、 伪造各种证件者。

四、招聘重要岗位人员(如管理人员、财务人员等)需有面试和笔试程序。

第三章 试工 转正

一、员工录用时要交验下列证件和材料:

1、 个人简历、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或户口本、资格证、获奖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2、 照片5张

二、员工入公司后必须接受培训,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三、员工的试用期结合岗位及表现能力而定,最长时间不超过三个月。试用期如不合格可双

向选择,试工合格后方能转为正式员工。正式员工如工作中不称职,可培训后转入试岗期,试岗期为一个月,试岗期仍不合格必须淘汰。

四、转正程序为:员工填写“转正申请单”,部门主管签字,报行政部审批,再报主任批准

后,行政部发转正通知单,没有收到转正通知单可到行政部查询,20天后仍没有发转正通知单,为试工不合格。

第四章 考核 晋升

一、考核由各级管理人员与行政部结合进行。

二、员工工作考核原则

年终由各级主管对员工进行工作考核,是公司的基本制度之一,其目的是总结经验,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加强公司的经营管理,达到正确评价员工的工作业绩及其对公司发展关心的程度和贡献,达到增强公司和员工的凝聚力,最终以员工创造的效益与员工个人所得挂 1

钩。因而对员工进行考核过程中,对履行职务、岗位职责、工作表现、遵守规章制度等进行衡量时都应坚持以下两个原则:

1、 员工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是否以维护公司形象、维护公司利益为行为准则。

2、 员工在工作和日常行为中是否以创造经济效益、维护投资者权益为出发点和最终目标。

三、工作考核的内容

1、 员工岗位职责及业绩的考核。

按照职务责任和岗位职责范围的规定考核员工是否尽心尽力,是否在职务和岗位职责范围内按照工作规则和工作流程以及按照公司制定的规章制度进行工作。同时对其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指标等进行横向考核。对有的员工如招生业务人员还应依据可考核的经济指标进行量化考核。

2、 员工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的考核。

按照员工的不同职务和岗位,依据其实际具备的学历、资历、专业职称和日常表现,客观评价其基本能力和业务技术发挥程度,是否适应职务、岗位的工作要求。

3、 员工遵守纪律的考核。

依据考勤及日常表现,考核员工遵守工作制度、劳动纪律、职业道德、员工间团结互助、服从领导等方面表现。

四、员工工作考核的办法

1、 员工工作考核每月进行一次,作为员工年终月终考绩与员工年度升、降薪资挂钩。

2、 员工工作考核在年月度终结时进行,由主管及行政部门进行综合考核,年末应写出述职报告。

五、员工工作考核书面材料,作为年度员工考绩,确定其薪资升降的主要依据,主管人员应

根据员工的综合表现,除签署具体评定意见外,按A、B、C、D四类作出综合结论。 A者为表现优的员工:可考虑晋级

B者为表现良好的员工:可考虑晋级

C者为一般员工

D者为差的员工:应调整岗位或淘汰

以上四级的年终奖金在同一部门内的梯度差为25%

六、员工工作考核书面材料由行政部门呈报主任核定后,由行政部办理工资及奖金的升降手

续。

七、考核规定:

1、 奖分每月超过10分者,奖金为同部门奖金高出25%计

2、 奖分每月累计超过20分者,可经公司研究决定,可以晋升

3、 奖分每月单次超过15分者,可经公司研究决定,可以晋升

4、 奖分1分可奖资金10元

5、 月考核为记分制考核,每人每月扣除分超过10分者,扣除当月奖金。

6、 每人每月累计扣除20分者,或年度累计扣除60分者,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可辞退处理。

7、 每人单次扣除15分以上者,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可辞退处理。

8、 扣除1分按罚款10元计,

9、 0.5分按罚款5元计。

10、行政处理:积5分者为一小功,积10分者为一大功,积15分者以上者为特殊奖励。

11、行政处理:扣5分者为一小过,扣10分者为一大过,扣15分以上者研究后除名处

2

第五章 请假

一、假别及规定

1、 伤假:因执行公务受伤,经医院诊断,并由主管签字后确认,以实际需要天数为公伤假期

2、 公假:政府规定的假日及员工履行公民义务,经有关政府机关证明休公假。 元旦:1天

春节:7天

劳动节:7天

国庆节:7天

3、 事假:员工因私请假除特殊情况下,应于事先提出申请,写出请假条,每次不超过五天,全年累计不得超过十四天,超过者应经主任批准,否则按旷工论。事假应以请假时数计算,请假一天按正常日薪扣除。

4、 病假:病假与事假亦同。

5、 婚假:员工本人结婚,28岁以下3天,28岁以上10天

6、 丧假:员工遇父母、配偶丧亡,可请假8天,兄弟姐妹及祖父母配偶之祖父母丧亡可请假3天

7、 产假:按政府有关规定办理。

二、请假手续

8、 员工请假,不论假别,需写出请假条,交上级批准,送行政部门备案

9、 员工的病、丧、公伤及急事请假不及事先请假,可事后补办手续外,其它没办请假手续视为旷工。

10、员工请假二天以内主管批准,二天以上秘书长批准

第六章 上班时间

一、正常上班时间为

8:30-18:30

二、公出时间以任务为标准规定公出时间,公出期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三、一周休息二天

第七章 奖励制度

一、 全年累计不超过三次迟到、早退,无旷工、病假不超过2天,事假不超过1天者,

每月积10分,全年共积120分。

二、 办公用品应节省使用,年终节省部分以5%的比例奖励行政人员。

三、 积极提高销售技能,数量提高效果显著者,积2-5分。

四、 积极提高工作效率,取得显著成绩者,积2-20分

五、 积极参与公司管理改革,对公司管理水平的提高作出显著成绩者,积10分

六、 保护公司财产,制止和挽救事故有功,使公司利益和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免受重大损

失者,积2-20分,检举揭发损害公司利益或违规行为,事迹突出者,积2-20分

七、 同坏人坏事作斗争,对维护公司正常招生教学经营秩序和工作秩序者,积5-20分

八、 积极负责,廉洁自律、工作能力强、工作成绩显著者,积2-20分

九、 致力与教学研究与实践,取得教学良好经验以及讲课水平出成绩者,积5-10分

十、 其它成绩突出者,经研究后积分。

第八章 工作考核制度

一、 一周工作计划制:凡举行大型讲座、拓展活动、培训、开班教学等重要工作任务时,

相关部门应提前一周写出计划,包括人员安排、时间、地点、工作任务;并培训到位,由于安排失误造成的经济损失,由负责人承担责任,计划安排后操作失误,责任到人,并根据不同情节扣2-5分,情节严重者,扣15分。

二、 各部负责人对各部有处罚权,直接上级对直接下级有处罚权,行政部对全公司员工

有处罚权,部门负责人级别以上有员工淘汰权。

三、 在招聘过程中,行政部应充分尊重申请部门的意见,行政部及申请部门主管对所招

员工的工作能力、职业道德负责,凡出现所招员工盗用公司机密,有前科,假证件等,行政及营销主管承担连带责任,并扣2-5分,情节严重者,扣15分。

四、 培训结束后,员工加强实践学习,并举行考试或写出相关作业,考试或作业不合格,

可以重考或重写,再不合格扣5分,并全公司内通报批评,再次不合格,停职学习,停职期间没有薪金。举行培训时,各位员工必须认真学习,员工接受培训后触犯公司的制度,实施严格考核。

五、 员工离职,财务部签字之前,各部必须完成详细的工作交接,财务部方可下发离职

工资,如各部门未能交接完毕,在离职书上签字,造成经济损失的,由各部门主管承担全部经济责任,如各部门还没有完成交接,财务即开出工资,造成经济损失的,财务部门承担全部责任,情节严重者扣15分。

六、 请假时,本人应写出请假条,经审批后交行政部,不按工作流程请假的,按旷工处

理,旷工一天扣除三天工资,调休亦同。

七、 工作流程中的时间性较强的环节,相关部门协商列出完成时间,由于工作失误造成

任务未能完成时会直接影响到下一环节的工作,下一环节可以投诉到行政部,要求工作失误环节承担责任,情节严重者扣2-5分。

八、 公-款私用,款额全交外,并扣20分

九、 200元以上的用款需秘书长签字,秘书长不在而且又急用款时,可由出纳向秘书长

电话请示,同意后方可办理借款手续,违者扣5分。如200元以上对外需由财务直接付钱或支票的,由办事员填写支出凭单,规定签字的人员务必签字,并且支付资金的所签合同的原件务必交至财务,办事员留复印件,否则财务不予支付资金

十、 报销过程中,因多报、使用其它票据报销或假票据报销者,处以所报金额二倍罚款,

并扣15分。

十一、 采购过程中要货比三家,购物要做到物美价廉,凡在采购过程中与商家合作回扣,

多报账,虚开发票等现象,承担相等经济责任并扣15分。

十二、 复印私人材料未提出申请,一经发现,交出成本的5倍费用,并扣15分。 十三、 宣传用品的使用要有针对性,要节俭,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浪费的扣1分。

十四、 宣传广告过程中,项目主管应及时提出广告的方案、预算等内容交信息部分析、调

查,除去新项目本身原因、运作、项目的客观存在原因,广告的投放重大失误,情节严重者,项目主管与信息部广告负责人,扣5分。

十五、 新项目产生或公司各个项目的基本知识,由项目主管安排培训到位,使每位员工了

解业务情况,尤其是对前台咨询员培训,要做到精通、讲解应用自如。

十六、 讲座、培训活动等结束后,项目负责人要在12小时之内将总结及上网资料交信息

部网络管-理-员,网络管-理-员在12小时之内整理上网,24小时之内未能上网,在相关时间内的责任人承担责任,并扣2分。

十七、 对公司机密性资料要进行严格的整理分类,并加密保存,公司任何人员需查阅公司

资料,需向相关人员提出,随意私用公司资料者,给予辞退处理,公司任何人员不得以私人身份向社会介绍研究院客户,一经发现,扣15分。

十八、 在会议室召开会议或举行活动时,工作人员应将手机关机或设置成振动,会议活动

期间不得接听电话,会议活动完毕,将会议室设备整理好,并清洁会议室,以上违反者扣0.5分。

十九、 宣传品的印刷具有较强的时间性,流程各环节都要严格执行,经批准的宣传品,信

息部广告负责人对设计方案及印刷负责,项目申请人对校对内容情况负责,凡出现错别字、错页、数量少等问题,造成材料报废的,相关责任人承担经济损失,并扣10分。 二十、 凡违反公司《工作流程》或不严格执行《工作流程》者,每次扣2分。

二十一、 各部出现工作失误,各主管应及时处理,如遇到工作重大失误,主管隐瞒不报

或暂压不处理情况,行政人员有权对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违纪人员做出处理。

二十二、 网上报名后,信息部应及时回馈,如需汇钱业务,财务人员收到汇款后应24

小时内向信息部网络人员通知,网络人员24小时反馈给学员,如出现工作失误,相关责任人扣1分。

二十三、 员工受到处罚时,需开出处罚通知单,通知单一式三联,一联交员工本人,二

联行政部存档,三联财务备份。

二十四、 员工每月15号之前发放上一月工资,由行政人员考核结果报财务部,所扣各

项在工资中扣除。

第九章 日常考核制度

一、 为了加强管理,维护公司正常的经营秩序,确保公司发展目标的实现,遵循公司奖优

罚劣的管理原则,制定本规定。

二、 公司员工必须遵守工作时间,坚守工作岗位,服从工作调动,如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

按旷工处理:

1、 消极怠工、擅离职守。

2、 迟到、早退,月累计三次以上或迟到、早退时间1小时以上,均按旷工半天处理。

3、 未按有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4、 未经领导同意,强行休班人员。

5、 旷工半天扣一天半工资,旷工一天扣除三天工资;连续旷工三天及月累计旷工五天者,并扣15分(此项目值不作罚款处理)。

三、 出现下列情况为违反纪律:

1、 迟到、早退。

2、 上班时间看小说、与工作无关的杂志、打牌、游戏、吃零食、打私人电话等。

3、 上班时间做私人工作。

4、 工作时间在办公室吃饭(特殊加班除外)。

5、 工作时间喝酒或酒后上班。

6、 办公室内用公司电话打私人电话。

7、 以上违反其中一项者每次扣1分。

四、 公司内部人员调动,按调令通知时间报到,对不服从调动者,按旷工论处。

五、 必须严格遵守工作流程,保证正常经营和工作,如出现下列情况可作以下处理:

1、 进入工作岗位不准穿拖鞋、短裤、超短裙、袒露膀臂,违者每次扣1分。

2、 进入公司不准浓装艳抹、不准戴过大项链或戒指、不准带小孩、如配发工作服的工作岗位必须穿着工作服,以上违者每次扣1分。

3、 在工作区域有污言秽语、随地吐痰、乱扔杂物者,每次扣1分

4、 未经许可进入公司资料库、电脑资料库、人才储备库、财务帐目库等公司机密地点者,每次扣1分。

5、 未经批准不准带非公司、非业务人员进入工作区,违者扣1分。

6、 仓库钥匙由专人保管,不准交他人保管,(特殊情况须领导同意),违反扣3分,损失之物按价赔偿。

7、 严禁无证驾驶或将机动车辆交非驾驶员驾驶,造成事故,责任全部自负,情节严重者,予以辞退,并追究法律责任。

8、 卫生区卫生不合格,扣1分。

9、 驾驶人员不准将车开回家过夜,不准公车私用,(特殊情况须领导批准)违反者扣2分,并承担相应费用,造成事故责任自负。

10、 必须爱护设备:电脑、收款机、打印机、复印机、电话、传真机、投影仪等。如因工作失职造成设备损坏,扣3-5分,并赔偿经济损失。

11、严禁在办公区吸烟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办公区和公司其他地方燃放烟花、爆竹,违者扣3分。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责任自负。

12、凡弄虚作假给公司带来不良影响者,扣罚5分,造成重大损失的要照价赔偿损失。

13、公司内严禁使用有毒物质,违者扣10分,如造成后果,责任自负。

14、现金存放不得超过银行规定的限额,下班后锁入保险柜,钥匙由保管人随身携带,违者扣3分,如果存款超过银行规定,造成损失,原价赔偿经济损失。

15、私用公-款者,除按限期要求还款者外,扣20分,并辞退处理,严重者追究法律责任。

六、 严格遵守公司制度服从命令、接受监督、层次管理、团结协作、奖优罚劣、民-主参

与的管理原则,对于不执行者,每次扣2-5分。

七、 未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计划、总结、报表等有关资料者,依照不同情况,每次扣

3-5分,布置工作未能及时完成并对公司造成重大损失的,扣15分。

八、 各级管理人员要属守职责,遵守制度,严格要求、约束自己和部属。凡管理人员工

作不负责任或滥用职权等,可根据实际情况每次扣3-15分。

九、 财务人员违反专项纪律,每次扣5分。

十、 任何部门和个人均不得利用职权搞私人交易,从中谋取私利,不准收受贿赂,违者

扣15分,并赔偿公司损失。

十一、 因公外出,需经主管部门领导批准,要求任务明确,讲究效率,不得办理个人事情

(如绕道探访游山逛景)等,违者不予报销其公出费用,扣10分。

十二、 做到节约能源,下班关好各种电源开关,严禁用电炉、个人播放器等电器,违者没

收电器,并处以2分以上。

十三、 提倡文明礼貌,维护公司形象和中心团结:

1、 严禁酗酒闹-事,违者扣10分,并写出检查;

2、 严禁打架斗殴,违者扣10分,并辞退处理;

3、 不准携带枪械、刀具进入公司,违者扣除10分。如造成后果,责任自负。

4、 严禁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违者除没收一切工具及财物外,扣除10分,如再犯予以开除,并交司-法-部门处理。

5、 严禁用公司设备做私活,违者扣除10分。

6、 盗用公司名义在外进行欺骗、盗窃、敲诈勒索等活动,扣除全部工资,予以辞退,并追究法律责任。

7、 爱护公物人人有责,损坏公物和公司设施要按价赔偿,故意损坏中心物品和设施除照价赔偿外,并扣除5分,严重者可加重处罚。

8、 遵守公共场所纪律,维护公司秩序,在会议室、工作区吵架起哄者,每次扣2分

9、 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在公司内乱仍果皮纸屑、杂物,乱倒垃圾、泼脏水,每次扣0.5

10、 无故不参加公司集会、培训、讲座、典礼等活动者,每次扣0。5分。

第十章 劳动关系

一、 员工进入公司即确立了劳动关系,如需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一式两份,双方当

事人各执一份。

二、 员工在试用期间,工资为正式员工的60%-100%

三、 公司在与按照岗位要求需要保守公司商业秘密的员工建立劳动关系时,可以协商约定

解除劳动关系的提前通知期。提前通知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员工离职一年以内,不得采用脱密措施。

四、员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司可以解除劳动关系:

1、 试工期内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2、 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公司规章制度;

3、 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公司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

4、 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五、公司战略调整或工作需要,员工应接受公司的调动,薪金随之变动。

六、如公司出资招接收或出资培训时,员工在公司工作满三年离职时,不再赔偿,不满三年

离职时,赔偿出资费用。

第十一章 离职

一、离职包括辞职及辞退

二、离职须写离职书,离职书到行政部人员处领取

三、工作交接

1、 员工3天

2、 主管人员5天

3、 部长7天

4、 主任15天

四、离职人员不得领取年终奖金。

第十二章 附则

一、在实际工作中,不适当条款可作适当修改。

二、全体员工是本规定的遵守者,管理人员是本规定的执行者,全体员工监督投诉。

三、本制度颁布实施后,除国家法律相抵触外,涉及以上内容以本制度执行。

四、本制度解释权归行政部。

【人事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人事绩效考核制度05-20

考核制度总结05-19

工资考核制度05-09

加班考核制度05-10

薪酬考核制度05-11

安全管理考核制度04-03

绩效工资考核制度05-11

工资考核制度表05-11

销售薪酬考核制度05-17

员工考勤考核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