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班组建设考评标准

班组建设考评标准

时间:2022-05-02 07:55:03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组建设考评标准

制定班组工人先锋号、文明小家创建活动计划并实施。

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班组文体活动。

班组长符合公司确定任职条件。重视班组长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班组内至少有一名班组长后备人才,定期考核。

班组长积极参加公司、单位安排的班组长各类专业技能培训和班组长管理能力专项培训,学习业务技能、绩效、安全、质量等方面的专业及现代管理方法。班组长积极参加公司、单位组织的学习交流活动,学习交流班组建设的先进经验和管理方法。

班组长负责班组内部工作统筹协调,负责班组工作日志的记录。

无创建计划,-1分;无实施记录,-0.5分。 年度内未开展文体活动,-1分。

不符合任职条件,定格为不合格班组;无后备人才,-2分;无考核,-1分/次。

班组长队伍建设 (8分)

人才培养 2

专项培训 4 未参加培训或交流活动,-1分/次。

班组管理 2 无工作日志,-2分;未记录,-0.5分/次。

班组创新 (5分)

合理化建议 3

完成上级下达的合理化建议指标(3项/人.年),

每缺一项,-1分;被本单位采纳并实施的,+1分/项,被公

记录班组成员合理化建议的提出、实施、效果评

司采纳并实施的,+2分/项;未记录,-1分/次。

价、奖励。

班组内部成立攻关小组,在安全生产、质量、经营管理工作中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 班组管理的创新点。

未成立攻关小组,-2分;开展或配合参与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并取得较好效果,+2分;年度内未开展或参与,-2分。 班组管理的好做法、好经验在本单位具有推广价值的加2分,在公司内部具有推广价值的加10分,并以班组长姓名命名(适用于合格及以上班组)。

技术革新 2

管理创新

班组出现下列情形,在年度考

核中酌情给予加分

班组或班组成员获得市级荣誉称号+2分,市级以上+5分,班组成员主动发现并处理重大隐患、班组成员见义勇为、避免公司财物遭受损失等情况酌情+1~5分,班建工作领导小组认可的其它情形的加分由班建工作

班组建设考核评比标准2016-04-28 8:18 | #2楼

一、班组建设考核评比标准

(一)班组建设先进单位评比标准

1、全年安全生产任务完成好,无重伤以上安全事故的,生产经营目标超额完成的单位。

2、矿井在集团历次考核评比中考核得分在前的单位。

3、矿井开展班组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

4、矿井无其他生产经营重大问题的。

5、矿井班组建设管理体系完善,考核体系运行正常。

6、矿井班组建设工作循序推进,评选典型模范,激励措施效果显著,对班组建设工作重视。

7、矿井班组建设工作有特色、班组基础管理水平整体上台阶的。

(二)班组建设先进区队评比标准

1、区队较好的完成(公司)矿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工程质量、文明生产、材料消耗等各项任务指标,各项工作业绩突出或有特殊贡献,安全生产任务完成好。

2、区队管理制度规范、对班、工长认真考核,制度落实认真,考核体系运行好。

3.区队班组建设验收考核评分在前,管理职责落实好。

4、区队无轻伤以上人身事故,安全情况好。

5、区队作风建设开展好,重视队伍管理,综合治理稳定、团队文化建设好。

1

6、区队“五型”班组建设工作创建有计划、有实施办法,创建工作有特色。

7.区队评先树优工作开展认真、激励工作有成效。

8、区队能积极组织的完成矿(公司)开展的班组竞赛、技能比武、各项文体活动等其他工作任务,有效果。

(二)优秀班组评比标准

1、班组安全无轻伤以上及其它事故,班组全年出现“不安全行为”人员(矿级)总数采掘一线不超过5%,辅助班组不超过2%;其他地面班组不出现。

2、班组生产任务指标完成好;

3、班组团结稳定队伍作风好凝聚力强;

6、班组无违纪违法和“三违”现象;

7、班组科技创新和双增双节效果好;

8、班组实行民-主管理、班务公开;

9、“五型”班组创建效果明显;

10、班组安全文化氛围浓厚。

(三)优秀区队长评比标准

1、全年区队安全生产任务完成好,无轻伤及以上事故,各项考核居于前列的;

2、能认真抓好区队的各项管理工作,岗位职责履行到位,区队安全管理情况好,材料节约。

3、本人工作业绩突出,在抓班组建设工作中有突出业 2

绩,制度管理规范,班组管理水平整体上台阶的;

4、通过公司年度验收考核,月考核累计分在前列的;

5、重视对班组长、后备班组长的培养,有计划、有落实。

6、在班组建设创建工作中有创新、能树先选优的,能组织区队班组开展班组竞赛活动的;

7、所在区队实行民-主管理,年终被评为“六好区队”的。

8、对矿井安全生产有特殊贡献的。

(四)优秀班组长的考核评比标准

1、具有优秀的政治思想素质,爱岗敬业,成为班组争先创优的带头人。

2、在班组管理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所带领的班组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安全、生产任务,及其他工作任务。

3、班组实现安全管理无轻伤以上及其它事故。

4、班组竞赛活动中成绩突出,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5、树立终身学习的人生理念,结合岗位工作不断学习,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操作技能,不断自我超越。

6、业务熟练技术技能精,具有攻克技术难关的工作能力,具备适应多岗位需要的技能和本领。

7、所带领的班组在全矿班组建设评比中名列前茅,成绩稳定。

8、抓班组员工培训,不断提高班组员工整体素质。

9、敢于创新,班组管理有新经验、新办法并能在全矿推广的班组长。

(五) 星级员工评选标准

1、思想政治觉悟高,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意识的;

2、在班组生产活动中表现积极,个人岗位安全无事故;

3、在班组生产工序中能胜任岗位工作,业绩突出的;

4、能积极学习岗位技能知识,取得中级以上技能操作证书的;

5、 能遵守矿井安全生产及其他制度要求,无不安全行为及其他违纪行为的。

6、 在工作中能帮教其他员工,积极传授岗位技能知识的。

7、在生产活动中进行技术革新活动为班组区队增收降耗,双增双节的。

(六) 岗位能手评选标准

1、思想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好;

2、安全生产任务各项指标完成好,优质超额完成工作;

3、职业技能中级及以上证书;

4、在技术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

5、技能精湛解决急难险重问题,岗位贡献突出革新成

果显著;

6、善于钻研业务技术一专多能;

7、有岗位技术发明、改造,应用效果好。

二、班组建设考核评比办法

(一)集团班组建设达标考核办法

1、 各煤矿每月对班组建设情况进行动态检查考评,每季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考核。各地面单位每季度对班组建设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考核。集团公司班组考核于每季度头一个月对上季度进行考核。其中对属基层单位负责的班组建设内容考核占30分,采取集中查资料、问情况、听汇报、管理人员访谈等形式进行;对属各区队车间负责的班组建设内容考核占40分,采取到各基层单位抽查2-3个区队车间进行全面检查的形式进行;对属各班组负责的班组建设内容考核占30分,采取在被抽查的区队车间中分别选择1个班组进行全面检查的形式进行,班组属煤矿的必须结合井下现场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2、 经考核,70分以下为不合格班组,70—85分为合格班组,85分以上—95分为先进班组,95分以上为优秀班组。

3、考核期内,班组安全目标和生产目标均完成且无轻伤及以上事故,加5分;

4、考核期内,区队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无轻伤及以上事故,加5分;

5、考核期内,所在基层单位安全目标、生产目标均完成且实现“精品工程”,加5分;

6、考核中,对基层单位、区队、班组分步考核,同一扣分、加分因素不重复扣、加分。

7、考核中发现相同扣分因素反复出现的,可按评分标准累计扣分,扣分上限为所在大项分值。

8、考核中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次扣10分。

9、考核中如遇特殊情况,由考核组现场平衡。

(二)班组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区队、优秀班组考核评比办法

1、集团每年召开一次班组建设表彰会,集团班组建设办公室对全集团45个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考核,对考核评比中综合得分在前30%,约10—15个先进单位给予表彰。

2、经考核,根据各厂矿对(车间)区队的考核得分结果,每年按(车间)区队总数比例的10%给予表彰。

3、经考核,每年从所有班组中评选出3%,约100个优秀班组作为优秀班组给予表彰。

(三)优秀区队长、优秀班组长考核评优办法

1.要求各单位依据考核标准,从各(科)队中评选出8%,作为优秀区队长加以表彰。

2.每年从2868个班组中评选出100个优秀班组长,其中选出具有特殊贡献的10名班组长,作为十佳班组长给予特殊表彰。

班组2868 个,45个单位,15个矿井 洗煤厂3个,筹建单位6个,销售、物资供应、煤化工、能源工程管理、物业服务等单位21个。

【班组建设考评标准】相关文章:

标准化班组建设实施方案11-17

标准化考评整改报告05-19

美术高考评分标准05-18

班组建设方案11-04

班组安全建设总结12-06

班组建设总结01-28

公务员国考评分标准05-18

班组建设会议通知05-17

班组团队建设方案05-11

班组建设汇报材料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