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学习部部门成员考核准则(试行)

学习部部门成员考核准则(试行)

时间:2022-05-02 09:04:5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部部门成员考核准则(试行)

部门建设

学习部部门成员考核准则(试行)

1、部长以身作则。积极发挥部门领头羊的作用,积极与部门干事沟通交流。

2、干事做事踏实认真,乐观活泼。积极参与活动,营造上进活跃的部门气氛。

3、部门积极加强学院与其他部门和其他学院学习部的经验交流,增强本部门工作能力和做事效率。

部门考核制度分为部门纪律和奖惩制度两部分。

一、部门纪律:

1例会纪律

(1)、部门例会不得无故缺勤迟到,迟到扣2分,缺勤扣4分!(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向部长请假,得到批准后方可迟到或者缺席。)

(2)、例会期间手机一律关机或者调为震动,不得交头接耳或大声喧哗扰乱会议秩序。(违者扣2-5分)

(3)、会议期间做好会议记录。部门会定时抽查干事的例会记录,对于会议记录认真与否给与评价并给予奖惩。(没有记录或者记录很差者扣2-5分)

2、奖惩制度

(1)、早晚自习检查。公平公正,铁面无私。如有发现徇私舞弊者严惩不贷,表现优秀者加2-5分。

(2)、部门活动策划及总结。对于部门举行的活动策划有创意新意和总结优秀的小组和个人加2-5分。

(3)、部门内部活动。每次活动有部门干事负责策划,对当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积极贡献小组和个人加2-5分。

(4)、学院及学校活动。对于积极参与学院及学校活动及对学院和学校活动顺利开展做出贡献的小组和个人加3-5分。

(5)、部门之星及先进个人。学习部每月会评出一名每月之星和两名先进个人。对于获得者给予加5分和象征性的物质奖励。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为学生会学习部

快乐学习 昂扬向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

学习部部门成员考核准则(试行)2016-04-29 13:27 | #2楼

为加强团学会学检部自身建设,完善各项管理机制,更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团学会干事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意识,充分发挥我团学会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我团学会干事队伍的整体素质,促使团学会工作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方向发展,特制定浙江工业大学化材学院团学会学检部考核制度。 总则:

一、团学会人员要爱国、爱党、爱校,坚持正义,反对邪教及一切不良之风。

二、团学会人员要积极参加学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以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起表率作用。

三、团学会人员带头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以及团学会工作原则和组织纪律。

四、团学会人员要积极贯彻执行团学会的章程和决议,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团学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五、团学会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加强团结,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反对一切形式的小团体主义。

六、团学会人员在工作中要勇于开拓,奋力进取,勇于创新,任劳任怨。

七、团学会人员的工作作风要正派,谦虚谨慎,平易近人,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知道错误要及时改正,实事求是。

八、团学会人员要克服官僚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勇于承担责任,关心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

九、团学会人员的学习态度要端正,目的明确,勤奋刻苦,很好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十、团学会人员严禁吸烟喝酒、说脏话,不穿拖鞋、短裤,不袒胸露背,在公共场合要自觉维护团学会的形象。

十一、团学会人员不准在团学会办公室里大声喧哗或做体育运动及一切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第一条考核目的

对团学会干事在团学会期间为学部所作的工作和工作中的表现,以考核的方式加以全面反映和鉴定。

第二条考核内容

从基本素质和能力水平两方面进行考核

(一)基本素质

1、政治素质

要求团学会干事政治上要坚定,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在工作实践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分析和解决问题。

2、工作素质

要求团学会干事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具有全局观念,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积极主动地在同学中开展工作。

3、作风素质

要求团学会干事具有过硬的作风素质,即实事求是,敢想敢干,坚持原则,朝气蓬勃,

坚持民-主集中制,能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

4、品德素质

要求团学会干事具有较好的品德素质,为人诚实,即任劳任怨、助人为乐、团结同学、诚实谦虚,勇于开展自我批评、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二)能力水平

1、决策能力

要求团学会干事在组织每一项活动时,能把握大局,抓住主要矛盾果断决策。这是团学会干事领导素质的主要标志。

2、组织领导能力

要求团学会干事能搞好团结,善于协作,带领干事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3、宣传鼓动能力

要求团学会干事在主动学习理论的同时善于用语言表达思想,把握好说话的机会和分寸,同时还应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使自己的工作意图得到明确的理解,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4、公关能力

要求团学会干事善于同干事交往,做干事的朋友。

5、调研能力

要求团学会干事能够深入到干事中去,掌握干事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要求,通过分析研究,总结内在规律性,改进团学会的工作。

第三条考核办法

1、建立《德州跃华学校职教部团学会干事档案》。

2、每学期考核一次,并以综合测评加分的形式给予鉴定。

3、团学会主席由教育处进行考核,副主席由团学会主席考核,其他干事由主席团考核,每月进行一次评分。

第四条考核工作的注意事项

1、考核工作是一项原则性极强的制度,团学会有关部门应充分重视。

2、团学会干事自任命当月须建立考核表。

3、考核情况可以不对本人公开,未经主席团批准,任何人不得泄露情况,凡违反者,受到会内通告批评处分并在考核相关条文予以记录。

4、每学期进行一次自我总结,民-主评议及组织评定

5、团学会主席团负责整体把握考核各部长,各负责副部长、部员,实行层层负责。

6、任期不到一个月的团学会干事不参加本学期干事考评

第五条考评形式

团学会同学考评实行积分制。满分为100分,附加分为11分,85分以上(含85分)为优秀,70分以上(含70分)为良好,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对不合格者实行资格淘汰制,被淘汰者不得再参加任何社团活动,且不能参加学部任何评优。

第六条 考评细则

考勤(30分)

1、会议考勤(20分)

团学会例会及另行通知的团学会会议迟到(5分钟内)一次扣2分,无故旷到者扣3分(迟到5分钟以上作旷到处理),病假扣0.5分每次,事假扣0.5分每次,如有病假、事假必须由本人提前向副部说明,否则按旷到处理。

2、活动考勤(10分)

(1) 各部门组织活动,本部门成员须到场,一次不到者扣1分。

(2) 其它部门组织活动,相关负责人须到场,一次不到者扣1分。

(3) 团学会级组织的大型活动,所有学检部成员须提前到场,服从安排,一次不到者扣2分。

学习成绩(20分)

每学期统计团学会同学的成绩。

(1)团学会同学凡在期末综合评定中在班级排名为前十名者计15分。

(2)在校级刊物上发表文章者,每人次加2分,有突出科研项目者加10分。

(3)团学会成员不得在考试中作弊,作弊者劝退团学会;不得无故旷课,缺课. 要求:

(1) 主席、各要求成绩优良,本学年两科不及格者自动离职。

(2) 各部干事要求成绩优良,任职期间有不及格者,自动离职。

干事纪律(10分)

1. 遵守校纪校规,注意个人修养,衣着得体,口语得体(讲普通话),行为举止得体,计5分。

2. 团结同学,树立学生干事良好形象者计5分, 在团学会工作、活动过程中与他人发生争执,有损团学会形象者,一次扣5分;

3. 工作激-情高、热情认真、态度谦和,否则,扣5分。

4. 坚持在部门及全校大型活动着统一服装者,发现一次不着统一者扣5分。

5. 遵守《学校职教部学生章程》关于团学会干事的条款,违反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部门工作(40分)

1. 凡学部、团学会主席团要求上传下达的精神,内容不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延误工作进展者,每人次扣5分。同时,凡重大精神、内容(较有影响的全校活动或传统活动)必须向主席团汇报,且汇报时间与活动开始时间要有一定差距,否则扣4分。

2. 凡学部、团学会主席团要求各部门上交的各类书面材料,迟交一天者扣5分,迟交两天者扣6分,迟交三天者扣7分,超过三天者扣10分。

3. 不认真组织所属部门工作,包括明显地超越权限或丢掉权利的酌情扣1-8分。

4. 不履行正当的程序,有强烈的本班级保护主义色彩者扣5分;工作时言语、方法、态度不适当者酌情扣1-5分。

5. 凡教育处要求的工作任务(本部的、非本部的)不执行者扣5分,延误者酌情扣5分。

6. 对团学会工作提出合理意见或可行性建议者酌情加5-10分。

7. 对团学会有突出贡献者,酌情加分。

8. 未按时完成本职工作者,每次扣5分,无故不参加者扣10分;

9. 故意欺骗主席团、各活动负责人者,每人次扣10分;

10、团学会成员应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参加校级活动获名次者加5分,部级活动获名次者加3分。

11、非工作范围内的活动,为部里争光的加5分

特: 点名批评扣20分严重警告扣50分

记大过扣30分留校察看扣50分

附加定期考核(11分)

(1) 群众考核(5分):我部各班级学生可随时监督团学会成员的言行,对团学会成员工作进行考核,并可向教育处反映。团学会成员应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每学期期末,对团学会成员工作情况进行民-意测验(部内评定占30%,团学会内部评定占30%,所在年级评定占40%),满意率80%以上者加10分,80%~70%加6分,不足50%者由主席团讨论是否予以劝退处理。

(2) 内部考核(3分):团学会内部成员之间彼此考核, 对团学会所有成员进行目标管理。学期初对每一位成员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工作成绩显著者继续任用,反之,提出调转方案,直至除名。

(3) 自我考核(3分):团学会成员严格要求自己,定期自我考核,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习部考核细则2016-04-29 23:10 | #3楼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优秀系学生会的评选工作,加强对各系学习部的考核,院学习部特此制定出关于对各系学习部的考核细则,以此来明确、规范对各系学习部的考核标准,并借此加强院系学习部的合作交流,促进院系学习部及学生会共同进步。

一、常规工作完成(2.5分)

1. 例会出勤考核。若无故缺勤,减0.1分;请假或代到减0.05分。

2. 关于配合学生信息反馈工作、图书馆管理工作。若不配合或不能完成,减0.2分。

3. 各项资料的上交,包括学期计划、学期总结,活动策划等。若不上交,减0.2分;上交不及时,减0.05分。另外根据上交材料的质量等具体情况,亦可适当加分,但不超过0.1分。

二、活动成绩考核(2.5分)

1. 关于组织开展演讲比赛,辩论赛,征文比赛,学风建设等活动。若活动宣传到位、认真组织报名,保证每学期活动的数量及规模,并及时与院学习部汇报情况,根据情况在平均分(0.6分)的基础上另行加0.1—0.4分。

2. 活动中具有创新理念,能体现出部门明确的发展目标,具有较强的实施性,有一定创新性等,根据情况在平均分(0.6分)的基础上可适当加0.05—0.4分。

3. 工作成绩突出,有成效,基本完成本学期计划中所列内容,根据情况在平均分(0.3分)的基础上加0.05—0.2分。

三、组织协调能力(3分)

1. 部门内部制度(考勤制度、例会制度等)健全,并且有书面材料含电子版,内部工

作程序化,分工明确,(院系)成员间交流合作较好,具有一定信息透明度,成员工作热情高,根据情况在平均分(0.6分)的基础上加0.05—0.4分。

2. 与各系学习部间积极配合、相互协调,主动与其它系进行交流,配合其工作的进行,根据情况在平均分(0.6分)的基础上加0.05—0.4分。

3. 配合院学习部完成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协办、参与院级活动,根据情况在平均分(0.6分)的基础上加0.05—0.4分。

四、交流生情况(1分)

1.例会制度,若无故迟到或缺席,减0.1。

2.善于沟通协作,协调协作能力强,能较好与部门其他成员交流合作,根据情况在平均分(0.3)的基础上加0.05—0.2分。

五、其他(1分)

1.及时反映工作有关问题,并能够提出实效意见或创新性建议,在平均分(0.3分)的基础上加0.1—0.2分。

2. 在活动有良好的获奖情况,在平均分(0.3分)的基础上加0.05—0.2分;若有不良言论或行为,减0.1分。

注:本考核细则最终解释权归院学生会学习部所有

<TABL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border=1

<TBODY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70项目</TD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考核内容</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分数</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成绩</TD</TR

<TR

<TD vAlign=middle rowSpan=3 width=70常规工作完成</TD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定期召开部门内部例会,并出席院学习部例会,进行例会出勤考核。</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1</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积极配合我院的教务工作,及时完成学生信息员反馈工作了,积极配合图书管理工作。 </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1</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及时完成各项资料的上交,包括学期计划、学期总结,活动策划等。</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0.5</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rowSpan=3 width=70活动成绩考核</TD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积极组织开展演讲比赛,辩论赛,征文比赛,学风建设等活动,活动宣传到位、认真组织报名,保证每学期活动的数量及规模。</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1</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活动中具有创新理念,能体现出部门明确的发展目标,具有较强的实施性,有一定创新性等。</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1</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工作成绩突出,有成效,基本完成本学期计划中所列内容。</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0.5</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rowSpan=3 width=70组织协调能力</TD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 部门内部制度(考勤制度、例会制度等)健全,并且有书面材料含电子版,内部工作程序化,分工明确,(院系)成员间交流合作较好,具有一定信息透明度,成员工作热情高。</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1</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与各系学习部间积极配合、相互协调,主动与其它系进行交流,配合其工作的进行。</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1</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配合院学习部完成并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承办、协助、

参与院级活动。</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1</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rowSpan=2 width=70交流生情况</TD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严格遵守例会制度,积极参加例会,无无故迟到或缺席;例会中认真参与,积极发言。</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0.5</TD

<TD vAlign=middle rowSpan=4 width=66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善于沟通协作,协调协作能力强,能较好与部门其他成员交流合作。</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0.5</TD</TR

<TR

<TD vAlign=middle rowSpan=2 width=70其他</TD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 及时反映有关问题,能够提出实效意见或创新性建议。</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0.5</TD</TR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378在院级活动积极参与并有良好的获奖情况。</TD <TD vAlign=middle width=660.5</TD</TR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70备注</TD

<TD vAlign=top width=510 colSpan=3 </TD</TR

<TR

<TD vAlign=middle width=448 colSpan=2总分(折合50%)</TD

<TD vAlign=middle width=132 colSpan=2 </TD</TR

<TR

<TD width=69</TD

<TD width=378</TD

<TD width=66</TD

<TD width=65</TD</TR</TBODY</TABLE

学习部考核制度!2016-04-29 15:54 | #4楼

一、部长部分

(一)部长责任:

1.营造部门内部和-谐工作环境,规避不正当竞争

2.制定部门发展战略,合理明确分工

3.全面负责各类本部门活动,将问题责任追究到人

4.充分保证本部门独立,适当带领本部门成员协调其它部门工作

5.充分挖掘各部员工作潜能,并指导部员学习

7.其它应主动承担的一些责任

(二) 责任追究办法

1.不能协调部门工作关系,造成诸多矛盾,部门不正当竞争异常激烈,干事积极性异常下降,问题一经证实,部长三日内进行书面检讨且不得不少于1000字,并存档,部长不做检讨,干事有权上报主席部追究其责任直至开除

2.对部门的发展方向把握不明,战略制定上与团委、学工办、教务处计划大相径庭,与同学们的服务需求产生背离,且分工混乱,活动信手拈来,致使工作效率低下,问题一经证实,部长三日内进行书面检讨且不得不少于2000字,并存档,部长不做检讨,干事有权上报主席

部追究其责任,直至开除

3.部长对待活动上马马虎虎,不能全面考虑问题,致使组织环节欠紧凑,有极明显的“丢场”现象,问题一经证实,部长三日内进行书面检讨且不得不少于1000字,并存档,部长不做检讨者,干事有权上报主席部追究其责任

4.部长无能,使本部门造绑架,过多的参与到与本部门职能无关的活动中,使本部门元气大伤,问题一经证实,部长三日内进行书面检讨且不得不少于1000字,并存档,部长不做检讨者,干事有权上报主席部追究其责任,直至开除

5.对本部门人员培养不到位,人才发掘迟滞,部门学习成绩相对较差,部长没有开展有效的辅助性教育培养工作,在部门会议上进行检讨,并存档

6.没有带头遵守各类国家法律法规,学生管理办法,不能以身作则,干事应主动上报领导老师及相关部门追究其多方责任,视情节加以判断直至开除

二、干事部分

(一)干事责任

1.富有创造性的在部门职责框架下进行工作

2.大胆提出问题,有效监督部长责任的担当情况

3.认真学习,自觉抵制一些极端不良行为

4.带动我系同学全面参与部门活动

5.广泛收集各种有价值意见,促进本部门发展

6.勇于承认错误,主动担当应有责任

7.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宪法法律法规,做好学生楷模

(二)责任追究办法

1.创造性活动表现异常,工作游离于部门职责框架,部长找其谈话,劝其改进,执意不改或无理取闹的,部长有权召开部门会议,对其停职,并上报有关材料

2.问题提出不合时宜,或根本没有问题意见,对部长有意逢迎,部长找其谈话,劝其改进,执意不改或无理取闹的,部长有权召开部门会议对其问题讨论,并制定相关处罚措施

3.学习不认真,成绩较差,恶习累累,部长有权劝其退出,执意不退的,部长有权向向分团委、学生科上报材料,,经上级批准后将其开除

4.感染力有限,不能有效的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怨言大,组织能力差,干事应主动申退,如果执意不退的,部长再次对其进行劝退,劝退无效的,部长可上报材料到分团委、学工办,经上级批准后将其开除

5.不够合理协助部长开展部门工作,或在重大问题上处

理有较大失误,整改异常困难,并屡次给部门活动带来灾难的,干事应主动申退,部长也有权直接对其停职,如果执意不退,部长有权上报材料到分团委、学生科,经上级批准后将其开除

6. 对部门发展毫无建树,不能够针对部门现实存在的

问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讨论发言一片非议,应主动找部长谈话,并写不少于800字的检讨,并存档,执意不写的,召开部门会议,对其问题进行讨论,制定相关的处理办法

7. 在责任面前一味承担,卖直;部长有权对其劝退或

停职,并不做任何解释,如果还是一味对责任逃避,推三阻四,答非所问,或死要面子,部长有权对其劝退,执意不肯的可上报材料到分团委、学生科,经上级批准后将其开除

8. 有违反法律法规、校纪校规,部长有权视情节轻重

召开部门会议,对其采取检讨教育,停职或劝退,直至开除

【学习部部门成员考核准则(试行)】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考评准则05-17

绩效考核试行情况的工作总结06-09

考核部门总结05-19

学生会部门成员的工作总结11-07

绩效考核试行情况工作总结范文06-09

运管部门考核总结05-19

供热部门考核总结05-15

部门绩效考核05-12

品质部门绩效考核05-16

部门绩效考核方法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