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最牛的文言文辞职信

最牛的文言文辞职信

时间:2022-05-03 20:22:04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最牛的文言文辞职信

尊敬的不锈钢领导:

最牛的文言文辞职信

不期请辞,或属不敬,然吾以思索良久,挣扎月余,终决意辞去,期与准许。今请辞,原因有下: 常言道:父母在,不远游。于前天唐山拜见家母,其鬓见白发,体形消瘦,垂垂若花甲矣。问之,曰:近日体恙,接连呕吐,入院查未果,只知血糖高。见之此情,吾落泪矣。吾今时处地,离家亦远矣,吾深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之理。

自去年七月至本厂工作至今,已一载有余。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一年栽培,不胜感怀,无须多述。寒暑易节,时光流逝过三百个日夜。想当初,吾本一意气少年,年少轻狂,梦想飞扬。看今日之境况,思日后之发展,常自问:青春已逝,时不我待。古云岁月蹉跎,过眼云烟,吾已四者去其一?三者去其一乎?或更甚。一枯一荣,皆有定数。盛衰成败,唯有天知。然成败亦不改吾挚见,吾将一直向前。

吾今以私虑弃酒钢,颇多忐忑,去意生时,悲从心起,心里路程,宛如刀割。人生一世,草木一春,草木含情,人岂无意。此般情境,感同身受。然“嘉树北植,盘桓何益?”所幸不锈钢人才济济,且今又招硕士三十有余,学士百余人,不乏清华北大。余之离去,料不为大碍也。

吾愿公司,蒸蒸日上,前景无量!

今日请辞,百感交集,为文错乱,辞不达意,万望准之。

此致

敬礼

辞职人:XXX

壬辰八月廿八

保安文言文写最牛辞职信2016-05-18 9:57 | #2楼

某某物业红丰家园管理处:

李云舟者,蜀中高隐,川北野儒也!浪迹江南,栖滞湖州。虽有经天纬地之才。而奈时遇不济,命运多舛,冯唐亦老,李广难封,屈贾谊于长沙,窜梁鸿于海曲;心比天高,身为下贱!自是口吐珠玑,腹罗锦绣,虽无徐儒来下陈蕃之榻,却有文光可射斗牛之虚也!文采风流已临精神世界之绝顶层巅;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古今才大难为用。文章增命达,魑魅喜人过。吾如屈子之忧时伤世,离骚九歌,离风飘零!世人瞽瞽盲盲,徒留汩罗之憾也;更加深陈老杜,胸怀尧天舜日之志,指奸斥倭,与世不偕,直落得身世浮沉,屑小共怒。可堪千古一慨!

吾之品格精神,如临风之玉树,又如当空之明月浩然,怎堪与俗流共舞哉!可叹屈身于湖州某某物业,为一小小秧护员。诚如伏枥之骥,纵有千里之志,而奈缚手缚脚,无所可为,混迹于碌碌无为中矣!鉴于此,特向公司主管大人先生们引咎请辞!从此踏破樊笼飞彩凤,顿开铁锁走蛟龙。好比那万里白鸥鸥驰,驰骋于浩荡云海之间,谁复可训也!

即此以致

这封辞职信出自湖州某物业的一名保安之手,由于全文用文言文写就,且短短400字的文中运用了近20个典故,不少网友甚至因此将该作者与之前凭借深厚古文功底考上复旦大学博士生的三轮车师傅蔡伟相提并论,并被网友称为“湖州第一神保”。

这封辞职信究竟水平如何?湖州中学的语文老师周凌看后认为,作者熟悉王勃的《滕王阁序》与杜甫的诗歌,是一个好学之人。文章以骈文形式来表达个人怀才不遇之感,总体来说写得很不错,颇见作者的古文功底。但周老师也指出了这篇文章的一些不足。他说,这篇文章作为用骈文形式来写的文言文,某些音韵还不够恰当。比如“文采风流已临精神世界之绝顶层巅”等,就显得有些生涩。此外,一些化用的典故也略显生硬。如“虽无徐儒来下陈蕃之榻,却有文光可射斗牛之虚(墟)也”,就显得有些堆砌。但能在400多字的文章里引用10多篇古文里的将近20个典故,总体来说瑕不掩瑜。

【最牛的文言文辞职信】相关文章:

最牛辞职信05-20

最牛的辞职信05-20

史上最牛辞职信05-20

史上最牛的辞职信05-21

史上最牛辞职信保安05-22

很牛的辞职信05-21

最牛校运会口号12-28

文言文辞职信05-20

文言文辞职信全文05-21

最经典的辞职信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