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小学综治安全责任书

小学综治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02:55:5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综治安全责任书

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做到长抓不懈,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的各项工作,增强全体教师的责任感,确保我校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打造平安校园,特成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组,并与全体教职工签定学校综治安全责任书。

小学综治安全责任书

第一条 签定对象:全校在职教职工

第二条 责任期限:一年(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第三条 责任目标;在责任期内,杜绝因管理不善而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第四条 责任范围;

1.教师在工作中要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2.教师上课不得迟到;非紧急情况,不得提前下课或放学;在上课期间,不得擅自离开教室。

3.值日教师要按照学校安排按时到指定地点辅导学生的课间和课余活动, 并对学生的活动做好记录。一、二年级班主任要积极配合值日老师做好放学后学生护送工作。

4.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看见学生做危险的活动或预见到学生活动的危险性,每一位教职工都有责任进行制止和教育。

5.每天上午或下午的第三节课上课的老师均要提醒学生放学时要注意安全,直接回家,不要在路上逗留、玩耍。

6.班主任是各班安全工作第一目标责任人。班主任每星期要对本班学生进行交通、防溺水、防火、防雷击等安全教育,至少一次,并要求3~6年级学生做好记录。

7.任课教师要在平时上课时结合学科教学内容适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负责学生安全,遵守“谁上课谁负责”的原则。

8.学生参加本校各种训练队、兴趣小组活动,其安全由指导教师负责,其它活动由班主任负责。

9.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及公益劳动时,其安全由带队教师或班主任负责。学生参加室外或校外活动由校长批准,领队教师负责其安全。

10.全体教师要加强学生在校安全管理;每节课上课时都应清点学生人数,发现学生缺席要询问班主任或本班学生,而班主任则应询问家长弄清缺席原因;学生在校其家间,倘若因故亲属来接学生,任课教师不得随意让学生离开,必须落实清楚无误后才能让学生跟其亲属离开学校;教师发现学生患病或有其它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时,要积极处理,并及时报告家长和学校。

11.严格执行安全事故上报制度。发生安全事故,应第一时间向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如情况紧急,应一边处理一边通过多种途径通知学校领导。

12.班主任和各功能室管-理-员应加强教室或功能室电路电器及门窗的监管,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或报告。发现本室内财物被盗,第一时间向学校总务处汇报。

13.信息技术教师应以教材为主,严禁学生在课堂上上网浏览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

14.学校后勤和保安人员应切实加强校产及教学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定期检查防火、防盗、给排水设施,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并排除。

15.学校保安要实行每天24小时工作轮岗制;每天放学时要协助班主任和值日教师做好护送学生出校门工作。

第五条:责任追究和考核办法。

学校将安全工作纳入对班主任或相关责任人的考核之中,实行安全“首问责任制”和班主任或相关责任人评价“一票否决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结合,集中与平时结合等办法进行考核、督促。对安全教育工作落实、措施得力、无安全事故的班级进行表彰奖励;对教育不当,措施不力,在责任区内如果疏于管理违反责任书第四条造成安全事故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六条:附则。

1.本责任书各岗位责任人为安全第一责任人。

2.本责任书各岗位责任人、学校双方签字(盖章)后在责任期内生效。

3.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各岗位责任人和学校各执一份。

学校负责人签名: 岗位责任人签名:

2016年1月1日 2016年12月31日

观音中心小学综治安全责任书2016-05-22 20:36 | #2楼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关系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否正常开展,它的责任重于泰山,必须长抓不懈,时时警钟长鸣。本学期的安全工作,以建立健全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制度,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为主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以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为目标,确保校园平安。

一、指导思想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中小学安全工作条例》和我区教育系统有关文件精神,从讲政治、促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师生负责的高度认识,处理好学校安全工作与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关系。我校本期把安全工作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以建立健全各项学校安全工作制度为重心,并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创建平安校园。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二、组织领导

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是开展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力保障。学校本期将继续建立健全由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把安全工作摆到学校的主要工作议事日程中去。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和分别召开班主任、体育教师、值班门卫、后勤保障人员等有关会议,落实安全责任和自查自纠责任,做到年初有计划、每月有小结、学期有总结。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工作的网络机构。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使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到领导重视、组织完善、制度健全、职责明确、层层签订责任状,齐抓共管,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和-谐、健康的学习和工作环境。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柯善礼

副组长:杨 芳 周会坤

组 员:孟庆-红 王学锋 钟艳 及全体班主任

三、工作目标

1、安全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安全工作的法规和行政规章,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积极创建平安健康文明校园。

2、安全要求: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交通安全事故;学生无违纪、违法和犯罪现象;无重大打架斗殴,无逃学出走等不良事件发生。

3、安全保障:无体罚、变相体罚、侮辱学生事件发生,无学生成绩排队和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现象,活动场地、教学设备无安全隐患。

4、安全教育:加强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意识和应急能力。

5、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及时、准确报告学校安全事故;未经学校批准不得参加任何演出、庆典、比赛等活动;严禁学生参加有安全隐患的活动和劳动。

四 安全措施:加强领导,责任到人。

1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做到校长对全校安全工作负责,班主任对班级安全工作负责,教职工对所管理的器材物品、操作过程、教学过程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2、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教育。

把学校安全工作确立为学校中心工作,在全校会议上强调并利用全校教师会议,对学校教师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学校与全体教职工签定安全责任状。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宣传媒体,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和

专题讲座,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继续举办好一年一度的“安全制教育周”、“安全教育月”和“禁毒教育周”“法制教育周”等活动,增强全体师生安全的意识,使之学法、懂法和守法。对学生特别要加强防止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人保~的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师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依法办学,按章管理,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不发生影响学校和社会稳定的治安问题,使全校的普法率达到100% 教师签字

校长签字

观音中心小学

2016-2-16

小学综合治理目标(安全)责任书2016-05-22 22:18 | #3楼

为贯彻落实有关维稳和综治工作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区教育系统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综合治理及平时建设工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履行好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和综合治理的各项职责,有效维护教育系统的安全与稳定,确保我校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提高认识,加强管理。

学校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牵涉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也是学校考核教师、班级,教师考查学生的重要内容。学校工作应分工细致,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班级工作由班主任负责具体抓,科任教师协助抓,期初有计划、过程有记录、期末有总结,共同做好学校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学法用法,遵纪守法

切实加强教师职工遵纪守法教育和违法青少年儿童的帮教工作。各位教师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洁身自好,绝对不参加赌博等违法乱纪活动,不参加罢工、罢课和越级上访,遵纪守法;在平时要结合学校的工作部署,适时地、经常性地、深入地开展对学生的普法教育活动和强化纪律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促使全体学生能遵纪守法,做一个守纪律、懂法律的好儿童。

三、依法执教,言传身教

坚持依法治教,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各位教师要遵照师德规范,组织学生认贯彻落实《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强化法纪教育和特殊生教育管理,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严格按照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杜绝教师私自收费、私自要求学生购买读物。各班要经常教育学生不乱吃零食,做好防疾病传染、防食物中毒和防交通事故工作。严格

控制学生参加赌博、进入营业性的“三厅两室一吧”,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建立良好的班集体。

四、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和防火、防盗、防灾害、防毒品侵害工作。在学校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整顿校园秩序,完善安全保卫制度,师生外出活动应事先审批。及时打击滋扰校园、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稳定校园秩序,努力实现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灾害事故。

五、齐抓共管,督查防范

加强校舍安全管理工作。各位教师对自己所管辖范围内的安全应该负起安全检查、安全监督的责任,经常检查教室、办公室里的门窗、走廊、栏杆、用电设备等安全设施情况,及时发现,及早报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平时经常性地教育学生不到学校假山、周边河边等不安全的地方活动,行政值班人员应切实负好当日学生管理,密切监管学生行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六、总结经验,及时反馈。

对本年级段、班级发生的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做到有事及时报,平常坚持“周查、月检”制度,每周一报,做好记录,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典型经验。坚持实行校园治安“一票否决”制,对未能完成责任目标的教师,一律不得参与评先评优和职称晋升。

八、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小学综合治理平安创建工作责任书2016-05-22 23:22 | #4楼

甲方:XX小学

乙方:学生家长

为了进一步搞好学生安全工作,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特作如下规定,以明确学校和家长的责任:

1、家长必须要求学生严格执行作息时间,早上7:30以后,下午1:20以后学生方可到校。其它时间必须在家中或代伙点学习、休息。在校时间学生安全由学校负责,其它时间由家长负责。

2、注意学生的交通安全。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小学生一律不允许骑自行车上学,请家长监督执行。并请共同配合学校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自觉执行交通规定。一、二年级家长做好接送工作。

3、注意学生的饮食卫生。在上学途中不要吃零食,培养学生节俭、文明、卫生的好习惯。教育孩子不喝生水,到学校指定的茶水供应处喝茶。

4、积极配合、支持防疫部门搞好传染病的防治工作,积极注射疫苗。

5、要求学生不骑自行车上学,路途较远的学生,家长要做好接送工作,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6、教育学生不打电子游戏机,不进录相厅,不看黄色书刊。不参加社会上的违法违纪活动。

7、教育学生不玩火、不玩电、不下河游泳,不进行危险活动。

8、学生有病、有事,家长必须提前到班主任处履行请假手续,防止发生意外。

甲方签名: 乙方签名:

二0一六年九月十五日

【小学综治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小学综治维稳工作方案05-17

学校安全责任书05-10

综治述职会议通知05-17

综治领导会议讲话05-17

村级综治整改方案05-19

县区综治整改报告05-19

综治整改报告范文05-19

综治工作整改方案05-19

乡镇综治整改方案05-19

村综治考核总结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