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职业健康安全责任书

职业健康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22:00:4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业健康安全责任书

甲方:

职业健康安全责任书

乙方: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的各项法规,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确保生产中的施工安全,明确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各自的职责,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目标

1、安全生产事故控制在0人/次.

2、无重大(含场内交通)伤亡事故、多人事故、重大设备(机具)事故和火灾事故。

3、职业病发病率为零。

4、固体废弃物达到国家标准。

二、双方责任:

为实现上述目标,甲、乙双方都必须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履行下列职责;

甲方责任:

1、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政府有关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环境管理的政策、法规和规定,适时部署任务。

2、对乙方的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环境管理工作进行督促指导,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纠正违章行为。

3、由于乙方管理混乱,安全生产(施工)得不到保障,必须停工整顿。甲方视乙方整顿情况,有权收回或终止该工程施工。

4、对乙方施工人员进场前职业健康安全生产、施工环境、工程质量的教育。

5、总结乙方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的经验,树立典型及时推广。

6、通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工作及事故情况。

7、对乙方发生的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处理。

乙方责任:

1、树立、健全以项目经理或项目负责人为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第一负责的管理体系,抓好内部管理工作,配备专(兼)职安全员。

2、本着对甲方负责的原则,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环境管理的政策、法规和标准及文件。严格按照甲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运作,并根据施工现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措施。

3、按有关规定对参加施工的所有作业人员进行职业健康安全生产教育及安全交底,

交底必须有书面记录,并有交底人和被交底人的签字。

4、进行定期和不定期职业健康安全生产、施工环境的检查,对查出的事故隐患做到定人、定时、定措施进行整改。

5、在开工前,项目部必须做好施工现场危险源辨识和环境因素调查,编制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并向职工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6、施工中,若遇建设单位在生产中突发事件需要立即停止作业的,应停止施工作业,并配合建设单位做好自己施工区域的安全工作。

7、开展各种形式的职业健康安全宣传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并积极争创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双标化”工地。

8、严格用工制度,所有用工必须按甲方有关规定执行,特殊工种必须持证上岗。

9、如发生事故,必须及时上报甲方,并承担相应责任。

10、如发生事故要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493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上报处理。

三、考核和处罚:

1、考核

在责任书期限内,未发生死亡、重伤事故和重大火灾及各项工作成绩突出的,甲方将给予通报表扬、年终酌情奖励。

2、处罚

在甲方定期的检查中发现乙方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或乙方有事故发生的则按甲方有关制度规定进行处罚。

四、对乙方单位的罚款,乙方接到甲方罚款通知后,五天内将罚款交甲方财务部门,此款专款专用,不挪作他用。

五、承包工程工作范围:见主合同。

六、本责任书期限从开工之日起至工程竣工验收止。

甲方: 乙方:

代表: 代表:

年 月 日

职业健康与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2016-06-01 18:47 | #2楼

为落实XX局有限公司、XX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XX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2015年工作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三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根据《安全生产法》及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规章、标准以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上级及局、三公司有关制度,特签订如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一、管理目标

1、杜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杜绝发生火灾、机械设备事故;

2、严格落实地方工地扬尘管理要求,不得因管理措施不到位被有关部门曝光和行政处罚;

3、杜绝发生群体性(3人以上含3人)职业病事件;

4、因安全生产管理问题而导致三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暂扣或吊销以及在媒体上有负面影响的曝光事件为0;

5、项目部安全生产及环境管理信用考评在95分及以上;安全生产综合考核评良好及以上;

6、创 省 级文明工地。

二、工作职责

1、建立健全职业健康安全生产责任制。项目部与分包单位安全管理协议签约率100%;项目经理部与项目各员工安全生产管理交底率100%,对各工种操作人员的安全技术交底率100%。

2、健全安全生产组织保证体系。项目部 建立以项目经理担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至少每季度召开1次会议,会议应当有书面记录;项目部设臵专职的安全总监(安全主管),且

安全总监(安全主管)必须在岗;项目部设臵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在职专职安全员人数满足要求。

3、制定并及时更新本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的,要及时制定完善;制度不符合实际工作要求或可操作性不强的,要及时进行修订完善。

4、保证安全投入的有效实施。项目部编制安全生产年度费用计划并建立安全生产投入使用统计台账;项目部安全投入及时足额到位。

5、组织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项目部建立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项目经理组织开展周安全巡查,检查和整改记录齐全。要定期不定期的组织有针对性的常见危险源的隐患排查,严格控制重大事故发生的危险源。

6、组织实施安全教育培训。项目部制定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并按时完成;各级管理人员培训面达到100%,劳务分包农民工培训教育面达到100%。

7、建立应急救援体系并保证有效运转,项目部编制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

8、总、分包安全管理。项目部建立总、分包管理制度;建立合格专业分包、劳务分包名录;专业分包和劳务分包企业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法人及技术负责人的资格证书等资料齐全。

9、事故、职业病报告与处理。向三公司如实报告事故、职业病,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事故、职业病发生后积极配合调查处理;成立内部调查组,组织内部原因分析及责任追究;事故、职业病调查结案后及时向三公司报送完整资料。

三、考核及奖惩

1、考核组织

三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对项目部的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考核评价依据为三公司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完成情况、事故控制指标,考核周期为年度考核。

2 、奖惩

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事故的奖惩执行局《安全生产奖罚规定》、《XX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奖罚规定》。

四、附则

1、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三公司、项目部各持1份。

2、此责任书由三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XX局第XX建设有限公司X公司 XX地块项目部

X公司总经理(法人): 项目经理:

2015年 月 日 2015年 月 日

职业健康安全责任书2016-06-01 19:25 | #3楼

我公司已根据OHSAS18001标准建立了健康安全文明管理体系。我司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方针是“以人为本、安全文明、防污染、洁净生产;守法规、持续改进。”我公司的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是“杜绝死亡、重伤事故”为遵守国家和地方职业健康安全法律、法规及其它要求,保证供方生产符合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标准,特制定如下责任书:

一、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政府及公司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对所辖公司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并接受公司安委会的考核;

二、 把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员工交通等安全问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组织编制年度计划时必须有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内容;

三、 建立和完善本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人员安全管理方式,负责对所辖公司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重大隐患做出整改 、监督,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组织制订相应的强化管理办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期间的安全,并及时向公司安委会作书面报告;

四、 做好对本公司员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员工交通安全、部门财产安全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制定员工安全培训计划,对新员工及转换工种人员进行岗前培训考核;

五、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劳动保护-法规,按标准向员工提供劳动防护用品和劳动保护设施,并督促员工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六、 负责组织和建立本公司义务消-防-队,维护所属消防设施,负责落实监督消防设备及灭火器材的配置、保养工作;

七、 负责审定本公司新建、改建(造)、扩建等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措施,使安全生产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

八、 制定消防重点部位紧急状态下的应急疏散方案 ,并在出现紧急情况下组织扑救火灾和指导员工进行安全疏散;

九、 对本公司及所辖区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召开事故分析会议,吸取教训,组织整改,制定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公司安委会,事故上报率为100%;

十、 建立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档案,分类保存有关上级文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各项安全工作记录;

十一、 年度无火灾事故发生;

十二、 年度无重大工伤事故发生。

备注:

1、为保证责任书的有效执行,对发现有违反上述条款造成的事故和事故隐患,公司有权根据事故的严重程度追究供方责任。

2、对于年度指标达标的公司给予通报表扬,对于年度指标项目不达标的公司给予负激励5000元。在考核周期结束后的第一个月工资中体现。

3、对于供方员工因为维护公司安全所产生的工伤事故,不在责任考核指标内。

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两年,如更换法人,应及时与公司重新签订《安全责任书》。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供应商及美的各执一份,具同等法律效力。

供应商:

签订日期: 签订日期:

【职业健康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制度04-02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制度12篇05-08

职业健康岗位岗位职责02-04

职业健康管理制度03-13

职业健康管理制度【荐】04-16

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制度04-23

【荐】职业健康管理制度04-17

职业健康管理制度【推荐】04-17

职业健康管理制度【热门】04-17

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综合管理体系认证咨询合同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