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蛋奶工程安全责任书

蛋奶工程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23:39:24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蛋奶工程安全责任书

为了防止在“蛋奶”工程中存在有害因素对学生人体的危害,确保学生饮食安全特定本责任书。

蛋奶工程安全责任书

1、从事饮食工作人员必须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做到持证上岗,严格遵守食品卫生法,工作时间要穿专业工作服。

2、灶房必须具有防蝇、防鼠和防尘设备,防止传染病的发生。灶房要经常保持室内外整洁。灶上提供餐具,必须高温消毒并要套有安全卫生袋。

3、食堂应从采购、贮藏、烧煮、供应等各个环节保质量。不买、不收、不做、不售腐烂变质的食物。

4、非操作人员严禁进入操作间,更不允许学生入内;当日供应要留样。

5、采买必须与供货商签订安全责任书,索取供货发票并向学校提供一份。

6、学生灶对鸡蛋量要充足,确保应享受学生每天的用量,学校安全领导小组不定期抽查。

7、如有违反以上任一条立即停办:师生对灶上意见人数达45%以上的停办。

8、违反以上条款,工作失误,造成食物中毒等事故的,一切由经营者负全责。

学 校 签(章):

经营者或工作人员签(章):

大中安全领导小组

2015年9月

杨赵小学蛋奶工程安全责任书2016-06-02 17:21 | #2楼

为确保我校“蛋奶工程”能按照标准规范操作,保证质量,安全运行,让学生吃得满意,吃得营养,吃得健康。根据“蛋奶工程”实施工作相关规定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目标:“蛋奶工程”零事故

二、目标责任:

1、切实加强领导。李文社校长是“蛋奶工程”第一责任人。陈新院是主要责任人,各班班主任是具体负责人。实行校长,主任,和班主任责任制。我校已建立校长负总责的“蛋奶工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以明确职责,分解细化任务,层层夯实责任,确保检查监督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2、完善学校实施条件。按照标准要求,建好操作间、储藏间,配齐加工、加热等设备,做好防蝇、防鼠、防尘、防盗,防投毒等方面的工作。

3、严格“蛋奶工程”实施标准。必须保证每生每天2元。不得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克扣、挪用、挤占、浪费“蛋奶工程”经费,在加工环节,严禁以盈利为目的的对外承包或变相承包。

4、严格按程序规范操作。严格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专人负责做好原材料接收登记、储存、食品加工、尝试、留样、分发等档案资料的收集保管工作。

5、确保蛋奶食品安全。凡不符合要求的品牌以及漏袋、涨袋、过期的“蛋奶”食品不得进入校园,相关人员要经常对蛋奶储藏进行检查,发

现过期、霉变、变质、污染的要及时清库,立即处置。学校内外环境、卫生实施、加工过程、生产用水、个人卫生、生产用具,储藏、消毒、加工等环节必须符合《食品卫生法》的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安全隐患,不留安全死角。

6、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蛋奶加工场所和加工人员必须证照齐全,从业人员必须先通过体检和培训后持证上岗。抓好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全体教师的培训,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建立一支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爱岗敬业的“蛋奶工程”工作队伍。

7、制定切实可行的“蛋奶工程”应急预案。

8、和鸡蛋供应商的发放人员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

三、考核奖惩

我校将实施“蛋奶工程”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管理并实行不良记录管理,每学期进行不定期检查并进行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考核,考核结果上报中心校。每学期报送专项工作总结。对于不能按时完成“蛋奶工程”目标任务和要求的相关负责人员,将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对于实施工作不力,发生集体卫生事件、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四、本责任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签发单位(盖章): 负责人:

责任单位(盖章): 负责人:

蛋奶工程安全责任书 22016-06-02 15:57 | #3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蛋奶”工程的实施,确保学生“蛋奶”使用的安全,落实到位,学校特与后勤管-理-员签订本责任书。

具体要求如下:

1、管-理-员具体负责学校学生蛋奶的接收、保管、发放以及相关台账的建立健全。

2、管-理-员在接收蛋奶时必须认真检查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在确认无质量问题后方可签名接收入库。

3、蛋奶从放的过程中,一定要分类存放,且不得直接在地板上放置,以防着潮霉变。

4、发放蛋奶时应详细检查蛋奶的品质,确认无问题后,由各班生活干事领取并给学生逐一发放,并做好学生应用后的登记。

5、及时清除过期、变质蛋奶。如蛋奶在存放的过程中有了质量问题,管-理-员要及时停止发放工作,马上报告校长和蛋奶工程领导小组相关责任人,不得有任何遗误。 如果由于管-理-员玩忽职守,疏忽大意而导致其他后果,则学校要根据情况追究管-理-员的责任。

校长:

后勤管-理-员:

麻黄梁镇中心小学

2012.08.20

蛋奶工程班主任安全责任书2016-06-02 21:21 | #4楼

为了让学生吃上放心安全的营养早餐,确保学生营养餐工程顺利实施,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发展。针对学生食用环节,需要班级落实以下安全责任:

1、各班抽调责任心较强的学生领取蛋奶,对领回的鸡蛋、牛奶要指定专人分发,确保每人一份,不得漏发、错发。

2、班主任要指导并监督学生当场食用(要求学生相互监督),防止学生带回家再次加热食用,出现饮食安全问题。

3、教育学生不要食用有臭味的鸡蛋,变质、过期、膨胀的牛奶(出现问题的蛋奶及时与管-理-员联系处理)。

4、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食用前洗手,食用后将蛋壳放于垃圾桶,奶袋交于班级负责人。

5、每日督促学生清洗“蛋奶”桶,并按时上交。

凡因班主任监督不力,不认真履行上述职责,出现不安全事故的,追究班主任责任。

校长签字: 班主任签字:

蛋奶工程炊事员责任书2016-06-02 11:51 | #5楼

学校的饮食卫生安全,事关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为了实施好我校学生“蛋奶工程”,进一步加强我校“蛋奶工程”的安全管理,切实达到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目的,做到全员管理,全员负责。根据学校的工作实际情况,对操作人员进行细化管理,规范程序,明确责任。特与炊事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1、炊事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

2、炊事员必须保证按时供应学生的蛋奶,做到鸡蛋煮熟,不夹生。

3、必须做好蛋奶操作间的清洁卫生,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4、每天根据蛋奶发放情况测算就餐人员,把就餐人数汇报给蛋奶管理人员。

5、每天检验蛋奶的数量和质量,确保人人吃到蛋奶。

6、炊事员必须服从学校管理,履行各自的职责,关爱每一个学生。

学校负责人:

炊事员:

二0一三年二月二十五日

【蛋奶工程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婴儿呛奶怎么急救 婴儿呛奶急救方法措施03-09

《送奶工》教案03-06

宝宝严重呛奶怎么急救 宝宝严重呛奶急救方法04-04

宝宝呛奶的急救方法04-04

学校安全责任书05-10

宝宝严重呛奶急救方法04-11

婴儿呛奶急救方法介绍04-11

《有趣的蛋》教案03-08

《奇妙的蛋》教案03-04

不容忽视的婴儿奶癣常识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