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班级卫生目标责任书

班级卫生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2:29:0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卫生目标责任书

为了抓好学校的卫生工作,强化各班主任卫生管理的责任意识,确保校园环境洁净、整齐,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学校特与各班主任签订班级卫生管理责任书:

班级卫生目标责任书

1、班主任必须高度重视班级卫生工作,坚持合理安排学生轮流打扫班级所负责的教室及公共区卫生,不得有误;

2、教室每天打扫两次,(早自习前和下午放学后各一次),公共区每天至少打扫一次(下午放学后,易污染区域须经常清理,一、三、五大扫除),各班卫生打扫后注意保洁;

3、对学校卫生检查通报中涉及到本班存在的问题,必须迅速整改,不得置之不理,若出现置之不理情况的,一次扣班级积分5分。若因班级卫生工作管理不到位,导致在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检查中出现问题的,一次扣除班级积分10分;

4、对于学校临时安排的卫生劳动任务,各班主任必须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不得找借口推诿拖延,否则按误课处理。

班级 班主任

汝州市小屯镇第一初级中学

2015年9月2日

长生镇小学校班级卫生管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0:27 | #2楼

为了抓好学校的卫生工作,强化各班主任卫生管理的责任意识,确保校园环境洁净、整齐,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学校特与各班主任签订班级卫生管理责任书:

1、班主任必须高度重视班级卫生工作,坚持合理安排学生轮流打扫班级所负责的教室及公共区卫生,不得有误;

2、教室每天打扫两次,(早自习前和下午放学后各一次),公共区每天至少打扫一次(下午放学后,易污染区域须经常清理,一、三、五大扫除),各班卫生打扫后注意保洁;

3、对学校卫生检查通报中涉及到本班存在的问题,必须迅速整改,不得置之不理,若出现置之不理情况的,一次扣班主任现金5元 。若因班级卫生工作管理不到位,导致在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检查中出现问题的,一次扣除班主任现金10元;

4、对于学校临时安排的卫生劳动任务,各班主任必须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不得找借口推诿拖延,否则按误课处理。

班级 班主任

长生镇小学校

2015年9月2日

班级管理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0:55 | #3楼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学校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明确学校的卫生安全工作责任,按照学校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各班主任作为各班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负责本班安全、卫生等工作,采取措施,尽职尽责,完成班级工作目标和任务,特制定本责任状。

一、目标和任务

1.动员和组织本班学生共同维护校园及班级的安全稳定,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保证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2.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不带垃圾食品到学校、寝室。

3. 确保班级无政治、刑事、治安案件发生,无破坏教学科研事故发生,无火险火灾事故发生以及无影响师生人身安全的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4. 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增进学生团结友爱,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遇到重要险情及时向老师报告。

5.做好的传染病、突发病、常见病的防范、监测、上报工作;做好食品卫生安全、远离毒品、吸烟危害和防治传染病、突发病、常见病的卫生常识等宣传教育;做好意外伤害的防护、初步救治知识的宣传、辅导工作。

二、职责和措施

1. 班主任要及时学习、了解、传达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了解掌握班级安全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落实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

2. 班主任对学生校内外各类安全管理必须常抓不懈,提高学生在各种场合下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采取多种形式、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饮食、交通安全、防盗、防火、防煤气、防病、防骗、防事故等方面的教育,并善于利用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育学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3.班主任要对本班教室内各类设施的安全状况及时、定期进行检查,如存在安全隐患,应及时处理或上报学校有关部门修理,并提醒学生倍加注意。

4. 上课时,务必打开后门,保证后门应急情况下畅通;经常检查玻璃窗是否牢固,防止意外伤害;经常进行运动安全教育,使班级运动损伤发生率不超过1%;节假日、双休日前要在班级层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5.班主任要了解学生的每天出席情况,如遇到学生不明情况的缺席或发生校内安全事故,班主任必须及时与家长联系,并报告政教处,学生因事因病离校时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做好请假学生的跟踪追查工作。

6. 班级学生在校内发生安全事故,班主任要及时将学生送到校医室或医院就诊,并立即上报学校政教处和分管领导。

7. 班主任应认真负责地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有益的活动,如班级主题活动、社会实践、体育竞赛、卫生劳动等,班主任必须在岗,并做好纪律维持和安全疏散指导,确保在活动中的学生不因违纪、操作失误、管理不到位等原因而发生安全事故。

8.班主任要经常与学生交流、沟通,把握好学生的思想动态,防止谈情说爱、打架斗殴等事件的发生,把不安定因素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班主任要注重心理疏导工作,教育学生注意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帮助学生克服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心理障碍。

9. 经常指导学生认真做好室内外卫生打扫工作,不留死角。教室卫生用具必须摆放整齐,不把卫生用具放置走廊或公共地方,以免影响美观。关注寝室卫生,向学生提出不带油炸类、汤类食品进寝室,不允许在寝室用餐等要求。每月要进行一次卫生教育,对流行病预防或卫生知识进行宣传和教育。

三、责任追究

对在校园内发生的各类安全卫生问题将视情节轻重按照有关法律及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由校长室和各班主任分别存档备查,未尽事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执行。

校长签字: 班主任签字:

签订时间:2015年 9月1日

永强中学班级卫生安全工作目标管理

文明守纪树良风,安全教育我先行。 责 任 书

班级管理及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4 21:18 | #4楼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发展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鼓舞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接-班人,我校要以抓班主任工作为基本出发点,全方位对学生的德、智、体、美、劳诸方面进行全面教育。制定本责任书:

一、校风建设方面

1、学校重大的游-行集会,按照要求统一服装,打队旗、班牌、升降国旗仪式,班级学生要做到快静齐,班主任要及时跟班管理学生,遵守会场纪律,善始善终,不随便走动,集体离开会场。

2、支持学校的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如:兴趣小组、仪仗队、文艺队等,并争取取得较好的成绩。

3、积极制定班队计划,认真组织上好班会课,按照学校要求填写报名册、义务教育登记册、小学生素质报告手册、班级日志。

4、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不乱收学生钱物,在考试中班级学生没有违纪行为。 5、积极配合学校其他任课教师,教育辅导特困生,耐心细致地做特困生的转化工作。

二、班风建设方面

1、班级学生坚持每日晨检,符合晨检要求,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坚持每日早读早学,组织有秩序。

2、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不扰乱课堂纪律,不高声喧哗。

3、学生上下楼梯有秩序,队伍整齐,按时上好早操、课间操、眼保健操,做到快静齐。课间十分钟班级学生在楼梯楼道内文明休息,上下楼梯班主任必须及时跟班,如班主任不跟班级,发生学生安全事故,班主任负主要责任。

4、班级学生静校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按时放学,不留学生,中午,下午放学班主任及时跟班,路队整齐,并有路队长带队安全离开学校。

5、教室卫生要做到三洒两扫,环境区卫生要做到每天早晨、下午两打扫,坚持做到室内、环境区清洁卫生,每周二全校卫生大扫除要求对校园室内外卫生、环境区彻底打扫,学生要自带卫生工具,学校组织检查。要按学校要求做

好种树养花的管理工作。

6、班主任教育学生要爱护公共财产,保护好班内的公共财物,桌凳、玻璃、门窗等、电器要责任到人,进行管理。

7、学校给各班配备的多媒体视频展示台,各班要重点保护管理。积极做好防尘、防盗、防损坏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管理,严禁学生随意播放。教室门窗要及时关闭,如因以上两点工作不到位造成的损失,班主任要承担责任。

8、抓好用电安全教育。班主任积极向学生宣传用电安全知识,禁止学生动开关插座。如果电器出现问题,要及时向电工汇报,做相应处理。

9、抓好安全教育,无重大交通和意外事故发生,学生在校内无打架斗殴现象,遵纪守法教育常抓不懈。

10、准确、及时地填写班级日志、班级点名册、好人好事登记簿、教室布置合理,标语醒目,按学校要求办黑板报,适合学校每月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11、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文化课竞赛、文艺比赛,竞赛中获奖者学校按考核标准加分。

12、班级在学校文体活动中获精神文明奖,在学校开展的评先评优中获文明班级,学校将对班主任进行奖励。

三、预防学生交通事故和意外伤害方面

1、班主任要努力做好班级学生中的交通安全工作,确保班级安全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

2、班主任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把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律、法规渗透到教育教学之中,要经常性地开展交通安全的主题活动。

3、班主任要结合学校开展的安全月、安全周、安全日、利用班会课、故事会和手抄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常识的教育。

4、认真做好放学路队的管理工作,放学要护送学生到学校指定的地方,选派路队长管理路队,做到横穿马路时走人行道,做到自学遵守交通法规。

5、要严把学生骑自行车关口,城区内学生一律不准骑自行车,郊区学生骑自行车的必须到班主任处进行登记,经班主任同意后方可骑车到校。

6、班主任要认真做好班级学生的交通安全预防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管理,如在校园内和放学路队中发生伤害事故,根据事故轻重,将追究班

主任的责任。

7、班主任要配合做好学生在校的预防接种和传染病的防治工作,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如发现学生有不适,及时汇报学校和医务室。

四、紧急情况下的防震、防火、防灾方面

1、各班要利用班队会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防震减灾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对重大灾害到来的思想准备和承受能力。主要通过集会、红领巾广播站、班队会宣传《地震防灾减灾知识》,对学生进行专课教育,在每学期对学生进行两次紧急情况下的演练教育。

2、各班加大对学生在课间休息期间的文明教育,配合体育教师专门检查学生课间巡视活动,并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课间活动的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在课间安全无事故。

3、学校将楼梯责任到人,包干负责,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到岗,做好保护和疏散工作。东楼梯负责人:徐占仓、陈芳、马光学和每周值周的四名学生安全员。西楼梯负责人:王光辉、叶子美、陈志强和每周值周的四名学生安全员。

4、课间操有第二节课的任课教师负责组织学生整队并带入楼下,班主任负责学生课间操及上楼梯的安全。

5、在紧急情况下的防火、防震、防灾等社会性意外事故来临时,如果各负责人不能及时赶到现场,学校将根据情节轻重追究其相应的责任。

五、预防突发急性传染性疾病方面

1、学校以《中小学卫生管理条件》为指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建立和完善了学生定期体检制度和体质调研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室内外卫生大扫除制度、教研组定期消毒制度、个人卫生清洁制度、体育活动制度、建立班级卫生制度、坚持室内“两扫三洒”,保持室风通风。

2、把卫生健康纳入素质教育体系,通过课堂教学主渠道,增强全体学生的卫生健康知识,革除陋习,树立新风,做到勤洗手脸,勤通风换气,勤晾晒衣被,勤锻炼身体,杜绝随地吐痰、乱丢弃物等不文明行为,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学校把卫生健康教育纳入中小学规范教育,并与创建安全文明学校的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政工团队的组织功能,建立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把树立公共卫生责任感,教育与遵守社会公告教育结合起来。

3、学校建立学生晨检制度,要把测量体温、预防流感等工作放在首位,认真做好晨检登记记录,及时发现传染病患者并采取相应的隔离防范措施,切断传染病在学校的传播途径。学校要经常性对教学环境与生活设施进行自村,以便及早发现问题,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对落实卫生安全措施不力,导致学校发生急性传染性疾病的事件,对危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危害的,要依法从严给予查处。

4、健全并规范急性传染病报告制度,严格执行突发性传染病报告制度。对责任人在出现疫情后隐瞒不报、漏报、迟报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5、加强督查、检查力度,狠抓落实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每日抽查一次,各级领导负责人要熟悉学校卫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做到指挥有效,措施得力。

六、本目标责任书的招待严格按照学校制度的各项管理制度、实施细则和责任目标,对责任人进行考核。对出现不负责任和严重失职行为的,学校将根据情况轻重追究其责任。本责任书从鉴定之日起正式执行。

法人代表: 责任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备注:本目标责任书一式两份,学校一份,责任人一份。)

【班级卫生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班级目标口号05-14

班级管理目标及措施03-21

班级管理目标与措施10-29

目标责任书考核总结05-19

班级卫生口号05-02

班级卫生制度08-07

班级工作目标及主要措施04-07

卫生局目标考核总结05-14

班级卫生惩罚制度04-02

班级管理目标及措施10篇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