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员工廉政目标责任书

员工廉政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33:3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廉政目标责任书

为了加强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全体员工的廉政经营意识,廉洁、高效的完成项目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履行各自在工程项目中的廉政职责,将项目部建成廉洁勤政、作风过硬、有战斗力的坚强集体,特签订本目标责任书,具体内容如下:

员工廉政目标责任书

1、应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方面的规章、制度;

2、根据上级组织和局有关施工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方针、政策的规定,在工程施工过程中,行使相关权利;

3、根据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有权拒绝任何形式的不正当利益;

4、有权向有关机关、组织反映工程建设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5、有对员工传达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责任;

6、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协作单位安排其亲友或指定其亲友供应材料,索取贿赂或收受回扣;

7、不得接受协作单位提供的娱乐性、享受性消费;

8、不得接受协作单位任何形式的馈赠;

9、不得要求协作单位报销需其自身承担的各种费用;

10、有其他能够促进工程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的义务。

11、有权依据工程承包合同,围绕提高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开展各项工作;

12、在完成工程承包合同过程中,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有权拒绝各种形式的不正当利益;有权拒绝任何人私自安排其亲友和机械设备在本项目参与工作;

13、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有权向经理部或经理部上级组织反映工程建设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1

14、有接受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的义务;

15、在施工过程中不得以任何理由贿赂上级或工程管理人员,向其提供任何形式的回扣;

16、不得向上级或工程管理人员提供娱乐性、享受性消费;

17、在施工过程中不得为上级或工程管理人员报销需其自身承担的各种费用;

18、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上级或工程管理人员行贿或馈赠礼品;

19、负有其他能够促进工程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的义务。

20、在洽谈有关工程施工事宜时,均应在本目标责任书条款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坚持公开、公正原则,严禁双方从事不正当交易,防止违反党政廉政建设的违纪违规行为的出现。

21、发现任何人有不廉洁行为时,都应予以制止,并及时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反映。

22、任何人通过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时,都必须承担由此行为引起的一切经济损失、组织和法律责任;

23、任何人存在玩忽职守、贪污受贿行为时,都必须承担由此行为引起的一切组织处理和法律后果。

廉政目标部门: 部门负责人:

廉政目标责任人:

年 月 日

2

员工廉政责任书2016-06-05 15:27 | #2楼

根据交通部《关于在交通基础设施中加强廉政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公司《廉政建设制度》规定,公司委派的各部门负责人以下简称甲方)与公司的各部门级成员(以下简称乙方),订立廉政建设责任书如下。

一、 甲方的职责:

1、 严格遵守党的政策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交通部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本项目业主与公司签订的合同文件,自觉按合同文件办事。

2、 业务活动坚持公开、公正、诚实、透明的原则,不损害国家和集体利益,不违反项目部廉政规章制度。

3、 负责建立健全驻地办的廉政建设制度,组织和开展职工廉政教育,督促检查员工的违法违纪行为,并及时报公司处理。

4、 在工程业务活动中发现有违反廉政规定的行为,有提醒和纠正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二、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 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交通部有关规定,自觉遵守公司和项目部廉政建设制度。

2、 不利用职权向施工队所要钱物,不到项目部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任务费用。

3、 不收受施工单位的礼品、礼金、礼券、有价证券或各种赞

助及回扣。

4、 不参与施工单位的各种经营活动,不参与承包商的赢利分配。

5、 不参加可能对公正执行有影响的宴请和娱乐活动。

6、 不借工作之便向施工单位推销各种材料、产品或介绍人员。

7、 不借故刁难施工单位,不参与赌博或涉足色情活动。

8、 不弄虚作假,不以权谋私,不拿工程质量做交易而损害业主利益。

1、 违约责任:

若乙方违反本责任书和公司有关规章制度的规定,给公司和驻地办造成声誉或经济损失,乙方除全额赔偿外,甲方将上报公司对乙方进行相应处罚,涉嫌犯罪的,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公司、甲方、乙方各执一份。有效期自双方签字日起至本人离开该项目后为止。

所属部门:

部门主管: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员工廉政从业责任书2016-06-05 11:23 | #3楼

为严格遵守国家法令和党的纪律,净化社会空气,促进我项目经理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而维护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确保工程项目建设的公开、公正、公平,结合沪昆客专云南公司及集团公司党委的有关精神,特制定本公约。

本公约适用范围为项目经理部管辖权限的全体党员干部。部门负责人代表本部门与员工签署廉政公约,并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公约内容:

一、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党性,不断提高廉洁勤政自觉性。

二、牢记党的宗旨,忠于职守,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三、加强自身修养,淡泊名利,严格自律。不接受下级单位、劳务队伍、材料供应商馈赠的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以及高消费宴请娱乐活动;不得在下级单位、劳务队伍、材料供应方报销任何应由项目经理部或个人支付的费用。

四、顾全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企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原则,依法、按章办事。

五、发扬民-主作风,主动接受监督。重大事项要请示汇报、集体决策,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六、作风朴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讲排场奢华,不比阔气。

七、遵纪守法,严守党的秘密和企业商业机密;注重自身道德建设,做事光明磊落,保持一身正气。

八、用好手中权力,不谋取私利;带好下级,管好亲属。

九、襟怀坦荡,团结同志,杜绝违背组织原则、影响团结的言行。

十、警钟长鸣,自警自励,防微杜渐,战胜不良诱-惑,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部门负责人: 签约人:

年 月 日

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016-06-05 8:21 | #4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营双项目办,集团公司关于实行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造就一支高效廉洁的项目班子,杜绝腐-败,保证工程建设保质保量顺利实施,努力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廉”目标结合我部工作实际,特签定工程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一、在项目工程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项目经理为本合同段工程廉政建设的第一负责人,做为廉政建设的管理人应与项目班子的主要成员签定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人,奖惩分明。

二、各部门负责人应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严密的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对科室工作人员的廉政行为负责。

三、党员特别是部门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运输部党组“四个不准”,甘肃省交通厅党组“六条廉政禁令”和业主有关廉政建设规定,严 与律己,清正廉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四、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组织项目学习,宣传党的廉政建设政策法规。

五、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对管理费支出情况,以及涉及职工利益的事项必须进行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六、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无下列违纪行为:

1、无利用职权违反国家和单位的有关政策为他人提供方便

中谋取私利的行为。

2、无贪污,挪用公-款的行为,无利用职务之便索贿,受贿行为。

3、无利用职务之便接受供货商或协作单位邀请参加各种高消费活动或接受当事人宴请,参加各种外出参观考察活动。

4、无利用职权向协作单位或下属劳务队伍借钱借物或无偿占有其财物。

5、无涉及黄、赌、毒等违法行为。

6、项目部各职能部门做到不吃、拿、卡、要。

7、不利用职务之便,在自己管理的队伍中安排亲友。

七、奖罚措施

1、廉政考核实行一要决制,项目部将把各级管理人员纳入到项目月度考核中,等绩效工资挂勾,并与年终奖挂勾,终考核不合格的将取消先进个人评选资格和年终奖的发放。

2、对于屡次违反廉政纪律,影响恶劣的人员给予下岗处理,交回公司行政人事部。

项目经理: 责任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廉政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3:10 | #5楼

工程项目名称:青兰高速公路雷家角(陕甘界)至西峰段高速公

路建设项目

监理单位: 甘肃兴陇交通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范围: LX11标: K1350+000~K1357+200

LX12标: K1357+200~K1366+200

廉政负责人:

廉政目标:廉洁自律、秉公办事、全心全意为工程服务 目标责任年度:二O一一年一月——二O一三年七月

一、为明确公路工程建设廉政责任,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特签订本责任书。

二、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必须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党纪政纪条款及项目办和其上级单位制定的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切实做到遵纪守法、遵规守约、廉政自律。

三、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还须遵守以下廉政约定并承担相应责任:

1、施工单位严禁转包和非法分包工程,监理单位严禁

转包其监理业务。一旦发现将取消其施工、监理资格,坚决清退出场。

2、施工、监理单位必须按照项目办有关规定成立廉政工作领导机构,建立健全各项廉政工作管理制度,并在项目实施全过程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廉政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3、施工、监理单位必须实事求是的做好工程设计变更、计量支付申报工作,建立统一的设计变更、计量支付管理台账,不得弄虚作假、瞒报多报;必须做好资金监管,杜绝对建设资金进行挪用、截留、挤占现象发生。

4、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招标程序对大宗工程材料进行公开招标,中标材料必须经质量鉴定,不得私自选购材料,杜绝不合格材料用于工程建设。监理单位必须对工程材料招标采购工作加强监督,对材料质量加强检测,确保工程材料质量合格。

5、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要严格履行《工程施工(监理)合同》,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履行好各自职责,不得串通一气,做出违反建设程序和施工技术规范要求的行为。

6、施工单位必须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要对劳务用工情况进行公示,对农民工工资发放向农民工公示,要妥善处理好群众信访工作。

四、监理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对施工单位进行吃、拿、卡、要及受贿行为;施工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对业主和监理单位进行宴请、娱乐活动及行贿行为。

五、监理单位高级驻地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负工程廉政直接领导责任。施工、监理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本责任书的规定做好廉政建设工作,对于违反有关规定的责任单位或责任人除按照廉政建设考核办法进行处罚外,还将进行经济处罚。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监理、施工单位自负。

【员工廉政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个人廉政目标责任书05-05

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05-05

乡镇廉政目标责任书05-05

廉政目标责任书范本05-05

2016廉政目标责任书05-05

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05-05

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05-05

廉政风险目标责任书05-05

廉政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