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防溺水目标责任书

学校防溺水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46:4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学校防溺水目标责任书

当前,学生溺水死亡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给家庭、学校和社会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令人惨痛、教训深刻。太平河距离我校2、5公里,部分河段积水较深,加之河滩砸石场留下诸多近十米的水坑,大多水位足有3-4米,属于溺水的高危地段。为全面落实县局2011年防溺水安全目标责任书,深入地推动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杜绝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特签订此目标责任书。

学校防溺水目标责任书

1、各班要积极营造“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氛围,通过安全小报、安全绘画、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等宣传活动,宣传溺水的危害性,使学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

2、班主任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要严格教育学生在无监护人管带时不得私自下水游泳;不到设置有“禁止下水(游泳)”标志的水域游泳;不随便到野外水域游玩;不要去河道挖沙坑地带、水库主干渠、不熟悉水域以及深水区、冷水区、污染水域游泳;不要在危险地段推拉玩闹、清洗衣物、打捞物品等;不要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游泳。

3、各班进行一次以“关爱生命,远离溺水伤害”主题班会活动,并通过具体案例、图片等形式,用血淋淋的事实唤起学生的安全意识。

4、各班组织学生进行一次以“关爱生命,远离溺水伤害”为主题故事会(1——3年级)或征文活动(4——6年级),并把优秀作品及时上报学校(电子版),学校出版安全征文专辑。

5、围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主题,致家长一封信,用真实具体的事例提醒家长:孩子们玩水、游泳一定要在会游泳的大人们或家长陪同下,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去玩水、游泳,切实增强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要求学生家长(监护人)严格监管、看护孩子,把溺水防范教育抓紧抓实,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6、各班主任要将“防溺水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对学校、村周边池塘、水坑、河流等处进行排查,进行必要的巡视,发现情况,应积极采取措施,并通知家长。

7、“生命安全无小事”,一旦发生溺水伤亡事件,各班主任应及时上报学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8、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班主任必须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教育,不断加强对本班学生的安全管理,彻底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若因工作失职造成溺水事故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其年度考核、职称晋升、评优树模等一票否决,并扣发当月的奖励性津贴。

校长: 班主任:

草堂镇中心学校

2011年5月26日

学生防溺水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9:40 | #2楼

贵家长:

随着天气的变热,各地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频发,全国已发生多起小孩溺水死亡事故,教训惨痛。为了学生的人身安全,我校特制定学生防溺水安全责任书,请家长协助学校加强对学生安全的监护和教育,教育学生认真遵守学校以下规定,共同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一、严禁学生私自到河、溏、池、沼、沟渠、水库、海边等地玩耍和游泳。

二、教育学生牢记“六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三、若去游泳,必须有家长陪同,应该到合格的、安全设施齐全的游泳场馆活动。

四、一旦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或拨打110、119报警,让成年人来抢救。不会游泳的未成年学生切不得盲目下水施救。

五、自五月一日起实行夏季作息时间,望家长做好学生的午休工作。(中午:11:40放学,下午2:10预备)

学生要认真学习以上内容,家长按以上规定教育学生认真遵守本责任书。如违约,后果自负。

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至学生小学毕业有效,回执交所在学校存档。

学生(签字): 家长(签字):

探沂中心小学 2015年5月28日

------------------------------------------------------------------------------- 探沂中心小学学生防溺水安全目标责任书(回执) 贵学校:

以上防溺水责任书内容已读,我们会和学校积极配合,抓好孩子的安全。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至学生小学毕业有效。

学生姓名: 家长签字:

探沂中心小学

2015年5月28日

学校防溺水工作目标责任状2016-06-05 20:33 | #3楼

根据上级文件,经学校研究决定,与各班班主任、副班主任签订《学校防溺水工作目标责任状》。责任状如下:

盘溪镇第一小学必须严格履行对学校班级的管理,并依法管理、依法治校。各班级在盘溪镇第一小学的管理下开展好《学校防溺水工作目标责任状》的相关条款,采取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途径,积极开展好学校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稳定、学校稳定,保证学生健康成长。

条款如下:

1、结合夏季时段,夏季学期开展专项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不少于10节,让学生学习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展开全校师生、家长防溺水工作会议,提高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意识。

2、开家长会,通报全国近期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告知家长必须承担起监护人的职责。

3、结合盘溪夏季天气的特点,印发《预防溺水告家长学生书》。

4、凡新生入学实行与家长签订学生《防溺水承诺书》。

5、开展全班学生家访活动,特别要针对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生,引导、帮助其家长和监护人承担好教育子女的责任和义务,确保不发生学生因缺乏监管出现的溺水事故。

盘溪镇第一小学 年级 班 班主任: 副班主任: 责任人:马绍祥

2015年6月2日

学校与班主任防溺水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6:52 | #4楼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溺水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夏季溺水事故高发的特点,希望各位班主任落实好以下几点责任工作:

1、坚持每天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

2、教育学生严禁私自到江、河、溪、池、水库等水域游泳、戏 水。

3、教育学生掌握正确的应急救助办法,遇到紧急情况要大声呼救,寻求帮助,避免自行下河下塘救助溺水者造成更大人身伤亡。

4、教育学生如果发现私自和邀约下河下塘游泳的情况要立即报告给班主任。

5、教育学生不要到河塘边用冷水浇灌自己的身体。

6、希望各位班主任做好暑期防溺水教育工作。

你一句关于防溺水的话,也许能拯救一个小生命,请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

丰都县青龙乡中心小学校

校长: 班主任:

防溺水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9:12 | #5楼

随着天气变暖,户外活动增多,学生溺水事故逐渐进入了易发、高发期。学生的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溺水及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学生的安全,学校与责任教师签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一)集中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专题教育,教育面要达到100%。

(二)加强学校周边水域监管,覆盖面达100%。

(三)学生溺水事故为零。

二、责任内容:

(一)、各教师对所管理的学生进行一次关于防溺水、防雷电、用电、交通、饮食、防疾病方面的安全教育,做到在思想上彻底认识到人身安全的重要性。

(二)、各教师要熟悉所管理的村单位学生的人名和人数,设立小组长,实行小组长负责制,全面负责本村学生假期中的监督、考勤和安全汇报工作。将每天的学生情况每周向负责教师汇报一次,负责教师每周日下午向校长汇报一次,并作好记录。

(三)、教育学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禁学生有一切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小组长做好监督,对于违犯学校规定的行为进行必要的教育。

(四)、各教师要熟悉对所负责村周围的河段及池塘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必要的教育。

(五)、告诫学生任何时候都不要到河(池塘)边钓鱼、玩水,同学之间做好监督。

(六)、坚持“谁的水域谁负责,谁的责任谁负责” 的原则,在学生有可能去洗澡、游泳的时间、地点进行定时或不定时巡查,发现游泳学生及时阻止,及时教育,并做好记录。

(七)、告诫学生不得私自出远门,如旅游、访友等必须有家长全程陪同,且与管理教师要请假。

(八)、教育学生假期中少看电视,不懒惰,及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科作业,按时参加学校的护校劳动,对于违犯以上规定的学生进行通报批评及必要的处分。

(九)、特别强调学生,汛期来临,任何人不得到河(池塘)边玩耍,更不得下河下湾,对于违犯以上规定的学生及时进行教育批评。

(十)、各负责教师要不定期家访,要随时掌握学生情况,出现问题及时向学校汇报,不得延误。

若因教育不当,或管理不到位,学生所发生的安全问题,责任教师负相应责任。

阜南县第六小学(公章) 负责人(签字):

( )年级( )班 班主任及课任教师(签字):

年 月 日

防溺水教育教师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7:17 | #6楼

各位老师: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局。全校牢固树立人人都是防溺水教育的责任人的思想,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确立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本班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提高学生在各种危情下的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能力。每位教师要经常检查和排除各项安全隐患,为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

夏季以至,一些学生为了避暑纳凉或呈一时之能,纷纷到水库、河道等非正规场所游泳和戏水,极易发生意外事故。为了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特与各位教师签订2011春防溺水管理目标责任书。

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二、各班要立即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切实提高每一个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意识。

三、要加强管理,严明记录,教育学生坚持做到“七不”标准: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戏,不盲目下水施救

四、切实加强未到学生的追踪力度,对未到或中途请假的一定要履行手续,切实做到家校一家,家校信息保持通畅。

五、各位教师要根据所帮包学生有组织的将学生分片到组,互相监督,定期巡逻;对违纪行为进行监管。确保不出任何溺水事故。

教师签字:

2011年5月

【学校防溺水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学校防溺水教育总结04-03

学校防溺水活动方案04-04

学校防溺水应急预案03-23

学校防溺水年总结04-25

学校防溺水安全教案12-05

学校防溺水安全总结03-23

学校防溺水应急预案范文01-21

学校防溺水的应急预案范文02-03

学校防溺水安全应急预案03-09

学校防溺水安全活动总结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