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镇 教育目标责任书

镇 教育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48:0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 教育目标责任书

今年是大聘任的最后一年,为进一步落实教体局“以质量论英雄”的精神,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竞争意识,我镇各中小学要自上而下地掀起一个“人人讲质量,人人求质量,人人抓质量”的“质量年”活动。各校校长为教学质量第一责任人,各校要按照市教体局和镇教研中心的要求,层层签订《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并把本学年的质量考核结果,作为明年新一轮-大聘任的一个重要依据,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随着我镇小学生员的逐年下降,初中两年后的学生数也将大幅度下降,那时,将不可避免的出现教师相对过剩,因此,从现在起,人人要树立危机意识,在竞争中求生存,在竞争中求发展,要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我镇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作出最大的贡献。

镇 教育目标责任书

现根据我镇教育水平的发展状况,与各中小学签订教育质量管理目标责任书如下:

一、 教学常规管理(30%)

1、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办学有特色。按规定开足、开全课程。

2、有完善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具体的检查考评记录和结合学校实际的教学计划。

3、重视课堂教学管理,有教师备课、讲课、批改作业、辅导、评价的基本要求并落实好,相关材料存档。

4、 导要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经常听课、评课、兼课。

5、抓单元检测过关,夯实基础,查漏补缺。

6、学校应狠抓以校为本的教研活动,大力开展说、上、评活动,人人参与,记录真实。

7、教师要不断钻研业务,开展研究,同伴互动;有教学反思、教育故事,有教研活动记录和教师发展档案。

8、“普九”档案规范、齐全。

9、深入开展教育科研活动,积极申报研究课题和撰写论文,成绩显著。

10、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竞赛,开展校内学科竞赛活动,措施到位,辅导得力,效果突出。

11、结合过程性评价并以统考、抽考的综合分对学校进行评价

12、有实验室工作的管理制度、实验操作和安全规则,电教和体育器材管理制度并逐一落实。

13、支持教师进修提高,有符合学校实际的教师培训、进修计划,并能得到实施。

14、教师要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师德修养,尊重学生人格,举止文明得体,密切家校联系,为人师表,讲究诚信,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15、学校有完善的控辍措施,小学没有辍学现象,初中年辍学率控制在2%以内,有详实的学生流动记录。

16、有切实可行的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制度,培优补差计划注重实效,落实到位。

17、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竞赛和校内竞赛,初中每期至少组织三科校内竞赛,小学每期至少组织一科竞赛。

18、学校严格学籍管理,有完善的入学、转学、休学和借读制度。

19、有学生请假、销假制度,发现学生未到校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

20、重视学生的发展和综合评价,学生成长记录袋充实多样,每期要有两次德育评估和一次综合素质评价,对学生的评价要重视过程、实行多元化。

二、 教学质量管理(70%)

21、小学一、二、三、四年级我们采用人平、及格率、优秀率、低分率来评价教学效果,一学年考试评比四次,每次把考试结果(分级按语、数、英综合计分记算)排列全镇1—8名,并把每次结果全镇校长会上通报,每四次考试所排名次相加的和除以4作为整个学年的教学效果。五、六年级除按四率综合评价计算外,还要完成分配的优秀生(每级全镇前100名)指标。各小学六年级完成指标如下:**小学20人,**5人,*庄19人,**庄11人,**11人,**10人,**13人,**11人。(按每校人数的12.7%计算)。各小学五年级完成指标如下:**小学25人,**4人,*庄18人,**庄11人,**9人,**10人,**12人,***12人。(按每校人数的16.2%计算)。小学1—6年级各学科不准有低分生(30分以下)。

在初中中招考试中升入重点高中人数不低于下列目标: *中(过扩招线)50人,*中2人,*中1人。升入**、*中、**高中目标为:*中(过扩招线)75人,*中10 人,*中3人。升入市属其它高中目标为:*中65人,*中 20 人,*中7人。

22、各中小学在市举行的各种统考中,各学科的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中七年级应保持在全市前8名,*中不低于全市前25名,*中不低于全市前40名;*中八年级应保持在全市前10名,*中不低于全市前25名,*中不低于全市前40名;*中九年级应保持在全市前8名,*中不低于全市前35名,*中不低于全市前45。初中各级各科的综合分与镇排第一的分值相差不能超过50分。

各小学市统考目标如下:**小学应保持全市前10名,**小学不低于全市前35名,**小学不低于全市前35名,*庄应不低于全市前50名,**小学不低于全市

乡镇与学区签订教育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4:35 | #2楼

为进一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落实崆峒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工作的意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实施“科教兴乡”、“人才强乡”战略,推动我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均衡发展,特与安国乡学区签订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如下:

一、目标管理

(一)、 教学常规管理(40分)

1、学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办学有特色。按规定开足、开全课程。(2分)

2、学区要有完善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具体的检查考评记录和结合学区实际的工作计划。(2分)

3、学区要重视课堂教学管理,有教师备课、讲课、批改作业、辅导、评价的基本要求并落实好,相关材料存档。(2分)

4、学区领导要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经常听课、评课、兼课。(2分)

5、学区应狠抓以校为本的教研活动,大力开展说、上、评活动,人人参与,记录真实。(3分)

6、学区要组织教师不断钻研业务,开展研究,同伴互动;有教学反思、教育故事,有教研活动记录和教师发展档案。(1分)

7、学区“普九”档案规范、齐全。(5分)

8、深入开展教育科研活动,积极申报研究课题和撰写论文,成绩显著。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竞赛,开展校内学科竞赛活动,措施到位,辅导得力,效果突出。(2分)

9、支持教师进修提高,有符合学校实际的教师培训、进修计划,并能得到实施。(2分)

10、教师要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师德修养,尊重学生人格,举止文明得体,密切家校联系,为人师表,讲究诚信,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2分)

11、组织学龄儿童少年入学(包括解决流动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严格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确保学龄人口按时入学。辖区内小学学龄人口入学率达99.5%以上;小学在校生年辍学率社区0.2%、农村0.5%以下;初中学龄

人口入学率达98%以上;初中在校生年辍学率2%以下;17岁人口初中教育完成率达90%以上;配合做好残疾儿童、少年的检测鉴定和组织入学工作,辖区内7-15岁三类残疾适龄人口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均达到95%以上;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教育(普、职)的比率在75%以上;15-24周岁人口非文盲率达100%。(6分)

12、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竞赛和校内竞赛,初中每期至少组织三科校内竞赛,小学每期至少组织一科竞赛。(2分)

13、学区严格学籍管理,有完善的入学、转学、休学和借读制度。(2分)

14、、明确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5分)

抓好“绿色校园(油坊小学)”、“平安校园(安国中学、中心小学)”、食品安全示范校(安国中学)”的创建工作,同时抓好 “书香校园工程(各学校)”、“践行新课改理念示范校(安国中学、青龙小学、中心小学)”的创建、落实。

(二)、教学质量管理(60分)

15、德育指标任务(15分)

(1)德育工作有组织机构、有计划、有活动内容、有记载、有检查、有考核。(5分)

(2)学校实行《学生德育积分制》、《校务、班务日志填写制》、《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制》、《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两操一课工作制度》、《学校安全工作制度》。(5分)

(3)学生操行及格率达99%以上,无违法犯罪学生。(5分)

16、音、体、美、科学、思品社会指标:及格率达90%以上,由学校统一组织考核,思品与科学合科进行笔试,中学体育按达标成绩核算。(5分)

17、智育指标(40分)

(1)、中学目标管理(25分)

〈1〉毕业班(15分)

①九年级毕业班重点高中升学率35%。(5分)

②九年级毕业班五科合格率40%。(4分)

③九年级毕业班重点高中前100名:平凉一中2人,平凉二中4人。(3分) ④九年级毕业班各科及格率、优秀率、平均分均不低于全区平均线。(3分)

〈2〉非毕业班(10分)

①八年级四科合格率35%。七年级三科合格率30%。(5分)

②教师个人及格率、优秀率、平均分不低于全区平均线。(5分)

(2)、小学目标管理(15分)

〈1〉毕业班(8分)

①六年级毕业班三科合格率不低于50%。(5分)

②六年级毕业班各科及格率、优秀率、平均分均不低于全区平均线。(3分) 〈2〉非毕业班(7分)

①一年级两科合格率65%,二年级两科合格率80%,三年级三科合格率60%,四年级三科合格率50%,五年级三科合格率50%(4分)

②教师个人及格率、优秀率、平均分不低于全区平均线。(3分)

二、考核与奖罚

1、质量目标奖罚

(1)初中毕业班设立升学奖。完成升学率、合格率任务不奖不罚,超额完成指标任务:完成升学率,同时完成合格率任务,奖励学区800—1000元,每超录取一人奖励200元;完成升学率,未完成合格率任务,奖励学区300—500元,每超录取一人奖励100元;未完成升学任务罚学区300—500元。

(2)初中非毕业班完成合格率奖励学区800—1000元,未完成罚学区300—500元。

(3)小学毕业班完成合格率奖励学区800—1000元,未完成罚学区300—500元。

(5)小学非毕业班完成合格率奖励学区800—1000元,未完成罚学区300—500元。

2、目标管理细则考核

年度综合考核得分在95分以上为“优秀”,90——94分为“良好”,85——90分为“及格”,85分以下为“不及格”。

三、本责任书一式二份,自签字之日起有效。

太平镇2015年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3:55 | #3楼

为切实加强对各学校的管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学在水富”品牌建设,加快全县教育强镇进程,根据县教育局有关要求,现结合实际与各学校签订《太平镇2015年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一、指标框架

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中心学校平时考核占20%、年终考核占80%。另设5个方面的奖励加分和3项“一票否决”指标。加分部分实行5分封顶,超过5分部分按20%折算计入总分。

二、考核办法

本《责任书》采取平时考核与年终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核。年终检查分两步进行:一是由中心学校对各校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所得分计入总得分(评定标准:优20分,良18分,中15分,差10分);二是由考核组依据责任书,对各学校进行检查核实,所得分×80%计入总得分。各校考核最终得分为镇中心学校考核得分+考核组得分+奖励得分。

三、组织实施

本《责任书》考核由镇中心学校组织实施,平时考核由各分 管领导进行考核,年终由镇中心学校组织人员对各校履职情况进 行综合检查。

四、结果运用

(一)年终考评总得分达到95分为一等奖;达90-94.9分为二等奖;达80-89.9分为三等奖;80分以下不定等次。

(二)校长奖:目标考核达一等奖奖600元、二等奖奖400元、三等奖奖200元。

五、“一票否决”项目

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本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不定等次。 1﹒发生管理严重责任事故和重大安全事故的;

2﹒出现教职工违法违纪案件的;

3﹒教学质量考核等次为“不合格”的;

六、特色工作奖励加分

1.学校被评为国家、省、市、县级先进单位的,分别加4分、3分、2分、1分。在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学校督导评估中被评为省、市、县现代教育示范学校的分别3分、2分、1分。

2.在县教育局举办的学生各类活动中获综合排名第一名的加3分、第二名的加2分、第三名的加1分。

3.在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各类活动中获奖的,国家级集体加4分、个人奖每项加3分,省级集体加3分、个人奖每

项加2分,市级集体加2分、个人奖每项加1分,县级集体加1分、个人奖每项加0.5分。

4.在学校内涵发展项目工作中形成特别突出办学成果或经验 在全县、全市、全省、全国范围内推广或会议上交流的,或是被评为优秀项目学校的分别加1分、2分、3分、4分。

5.在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选活动中评为县级一等奖、优秀奖的优课加0.3分/节、0.1分/节;评为市级一、二、三等奖的优课加2分/节、1.5分/节、1分/节;评为省级一、二、三等奖的优课加4分/节、3分/节、2分/节;评为国家级优秀课加5分/节。

备注:奖励加分项目必须提供原始依据,所有依据为2015年1月1日起至年终到校检查时有效。

附件:太平镇2015年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评细则

甲 方:太平镇中心学校 乙方(盖章): 签 字: 签 字:

2015年3月12日 2015年3月12日

太平镇2015年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评细则

(本细则的每小项在考评中可以为负分)

【镇 教育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镇对村目标责任书05-05

镇综治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镇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05-05

镇社区建设目标责任书05-05

镇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镇 创卫目标责任书05-05

镇建设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镇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镇办反邪教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