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法院岗位目标责任书

法院岗位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4:53:1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院岗位目标责任书

落龙庄村委会学校办学的总体目标是“追求一个高——高质量、高效率;立足一个实字——不脱离学校实际,符合学校要求,符合时代发展变化;奋斗一个创——创一流:领导作风、教师素质、教学质量、校容校貌、校风校纪的一流;创品牌、创特色。”要实现这一目标,每位教师必须按照学校“依法治校树正气、立足校本保生存,科学管理求发展,求真务实创一流”的指导思想,并结合实际,明确责任,特制定《落龙庄村委会学校2015—2015学年度教师岗位目标责任书》。

法院岗位目标责任书

一、德育目标:

1、遵纪守法,依法执教,廉洁执教,认真贯彻教育方针,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分配,履行教师岗位职责。

2、严格要求,科学管理。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侮辱学生。

3、加强个人修养建设,乐教爱岗,“内提素质,外塑形象”,使家长、学生满意率达90%以上。

4、加强政治学习,每学期政治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不少于XX字。

5、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每位教师必须把学生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培养学生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校园常规,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的品质。

二、教育教学目标:

1、班级管理目标:班主任工作:依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开展班务工作。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的个体特长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期内班级学生不出现安全事故。学困生转化达80%以上,学生辍学率为0。每学期召开班干部会不少于5次,召开班队主题不低于10次,家长会1—2次,家访不低于学生人数的50%,按时完成学校和部门分配的临时性工作任务。经常联系和组织各科任教师互通情况,协调关系,商讨本班的教育工作。

2、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基本功,每位教师每学年要具有一篇优秀论文或优秀教案(反思),上1节公开课,积极参加集体备课活动,每节课都做到课前进行二次备课课后有教学反思。

3、教导主任要积极做好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安排、管理、监督等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探究适合学生实际的教法。要做好对教师的督促检查工作。积极配合好校长搞好学校全面工作。

4、副校长要严格按照中心学校及本校有关要求做好对小东山小学的全面主持、管理、督促工作,积极配合好校长搞好学校全面工作。

5、大队辅导员要严格按照中心学校及本校有关要求做好学校德育教育工作的开展,少先队工作的管理与主持工作。积极配合好校长搞好学校全面工作。

6、学校财务管-理-员要严格遵守财务制度,严守报账原则;努力做好学校后勤工作;加强学校财产管理登记工作。

7、教师要积极承担学校教育教研工作任务,大胆改革创新,积极参加学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每期听课中心学校提出的标准。

8、教师严格按照教学常规进行教育教学工作,严格遵照中心学校的坐班制要求,在上班期间不做与教育教学有关的事。

9、遵守学校相关制度,不做对不利于学校或他人的事。

三、教学质量目标:

1、学校总体目标进入中心学校第一。

2、教师个人目标:

我个人所担任的 年级 学科成绩在中心学校综合成绩不低于前 名,优秀率达到 %,及格率达到 %;我另担任的 年级 学科成绩在中心学校综合成绩不低于前 名,优秀率达到 %,及格率达到 %。

4、全面完成临时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以上各项目标指标由学校各部门学期末联合考查,量化积分,作为教师奖惩和评优树模,履职考核、续聘、解聘的依据。

教师签章: 校长签章:

学校签章:

岗位目标责任书2016-06-06 22:35 | #2楼

1、协助主管校长做好学校教学的具体管理、指导工作,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随时检查、定期总结教学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审批、检查、监督教研组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2、掌握各科教师贯彻执行教学大纲(课程标准)和教学计划的情况,有计划、有目的地参加教研组的教研活动,指导检查教研组工作。

3、调节与控制全校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定期检查教师教案,抽查学生作业,召开学生座谈会,通过听课了解教学情况,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4、健全教研组机构,建立学习、备课、听课、会议等各项制度。定期组织观摩课、研究课,及时收集、分析、反馈学科教学情况,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培养教学骨干,指导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

5、抓好教学质量检查工作,通过考试、测评进行质量分析,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师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探索科学的评价办法,逐步完善评价制度。

6、加强对教育科研工作的指导,通过理论讲座、专题研讨等方法达到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做好对科研课题的验收准备工作。

7、做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8、组织开展好第二课堂活动,检查第二课堂教学计划与教案,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定内容,发展学生个性与特长。

9、加强体育教学工作的管理。不断提高体育课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10、科学管理电教室、语音室、微机室、实验室、劳技室的设备仪器与人员,有计划按制度开展各项实验活动,经常指导与检查实验工作,提高使用效率,为教学第一线服务。

11、加强对图书室、资料室、阅览室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教学资料的作用,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12、做好教师业务进修、业务考核工作。

13、加强学科安全教育,挖掘学科安全教育内容,要求学科教师渗入安全教育内容。安排上好安全课。做好部门安全检查记录(每周一次)。确保年度内不发生安全事故。

14、加强法制课教师培训,保证每周一节法制课教学

本责任状执行时间:2015年2月——2015年7月。

校 长签字:

责任人签字:

2015年2月25日

2015-2015学年度烟店中学

岗位目标责任书

1、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领导班主任制定并贯彻执行学校总计划中班级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计划,指导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家长学校工作,支持他们开展活动。

2、领导班主任工作,指导班主任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并检查执行情况,指导班主任写好操行评语,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研究工作,交流工作经验,有目的、有准备地参加班级教育活动。

3、做好对班主任工作的考核评比工作,每周检查班主任工作日志,逐月考核班主任工作实绩。

4、经常了解掌握学生对于《中学生守则》的执行和学生的思想品德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形成良好的班风、校风。

5、加强学生政治思想教育,组织体育、卫生、文娱活动,定期开展文艺、体育竞赛活动,抓好“达标”工作,定期组织对学生进行体检,督促校医定期向学生进行卫生知识教育,开展全校性的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活动,并在活动过程中对学生加强教育。

6、搞好校内外德育基地建设。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生产劳动、公益劳动和自我服务教育活动,抓好劳动的安排,组织检查、评比,加强劳动中的思想教育。适时组织并开展校外教育活动。

7、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阶段性教育活动,节、假日前后及寒暑假的教育活动,做好新生、毕业班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8、配合班主任抓好后进学生的教育,处理违纪学生。

9、领导和组织清洁卫生活动,开展净化、绿化和美化校园的活动。充分利用好值周队,做好定期检查评比工作。

10、及时总结学校德育管理先进经验,并推广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

11、适时向学校或上级机关汇报学生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弘扬正气,树立并维护学校形象。

12、制定切实可行的控辍计划,确保年度内巩固率达标。

13、制定切实可行的招生计划,确保新生入学率达标。

14、做好学籍管理工作,抓好学生毕业升学的报考工作和毕业证的验印发放工作。

15、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做好学生的申述工作。

16、与班主任、门卫、校医签订安全责任书。督促和指导各个年级组,各个班级做好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工作,避免发生校内伤害事故和学生交通事故;督促班主任维护学生上下楼道和进出校门的秩序。组织学生外出活动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和其他人身伤害事故。做好学生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所属无安全事故。

17、办好家长学校。

18、组织好学生和家长做好对教师的评价工作。每学期一次。

19、办好校园广播站和德育橱窗栏目,丰富校园文化。

20、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定期请法制副校长来校进行法制讲座。

本责任状执行时间:2015年3月——2015年7月。

校 长签字:

责任人签字:

2015年3月5日

2015—2015学年度烟店中学安全、法制教育工作

目标责任书

为了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预防在校学生违法犯罪,保证学校不出现重大伤害事和恶性事件,根据上级教育部门与学校签定法制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的精神,学校政教处与各班签定安全、法制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各班坚持充分利用晨会、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法制教育、养成教育、理想教育等,把预防在校学生犯罪维护学生安全的工作落到实处。主要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治安管理处罚条例》、 《刑法》、 《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与学生成长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等。

2,向学生家长或其它监护人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规;

3、教育学生不得有下列不良行为,如:旷课,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打架斗殴,辱骂人:强制向他人索要财物,偷窃、故意损坏财物,参与赌博或者变相赌博;观看收听色情、淫秽的音像制品、读物等,进入法律、法规规定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厅等场所:其它严重违背社会公德的不良行为;

4、对有严重不良行为的学生,班主任要与其家长或其它监护人及时联系,互相配合,及时予以制止并对其严加管教且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严重不良行为是指:纠集他人结伙滋事,扰乱治安;携带管制刀具,屡教不改;多次拦截殴打他人或者强行索要他人财物;传播淫秽的读物或者音像制品等;进行淫-乱或者卖淫活动;多次偷盗;参与赌,屡教不改;吸食、注射毒品;其他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

5、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自我防范教育,保证班内不出重大伤害事故和恶性事件;

6、在班内建立迅速而可靠的信息网络(联系人或报告人),经常深入班级,及时了解班内的情况,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各种问题。

7、及时而有效地排查班内的各种矛盾,减少班级内耗,使学生轻装上阵,有效防止重大恶性事故的发生;

8、班主任加强对晚自习的检查力度,除考勤以外,还要注意其它与教学无关的不良迹象;

9、加强对学生的全面考核,把思想品德纳入重要考核内容;

10、班主任按学校要求,每天一次晨会,每周一次班会,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避免简单粗暴方式方法教育学生,禁止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同时注重对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11、一旦发生重大伤害事故或恶性事件,要及时上报或报警;

二、检查考核:

以上责任目标列为年终考核评估内容,并进行平时检查。对不重视此项工作,并发生重大事故的班级实行“一票否决制”,即取消该班主任当年评模、评优、晋级、晋职资格,并按有关规定承担相应责任。

三、该责任书自签定之日起生效。

校 长签字:

责任人签字:

2015年2月14日

2015—2015学年度烟店中学

法制安全目标责任书

学校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事关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为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管教学领导与教务处主任特签订如下安全目标责任书。

1、负责落实学校教学规范,负责教育和监督教职工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工作纪律,切实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不得侮辱、殴打、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体罚学生造成不良后果或不良影响,由责任人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2、负责教室及各教学活动场所设施、设备等各项安全管理。做好理化生实验室、阅览室、计算机网络教室的水、电、消防等的安全检查,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并做好记录,有隐患及时上报学校。完善、规范、落实微机室、实验室等的安全工作规程,落实实验室中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的专人管理工作。

3、负责教学活动时室内与室外的学生安全管理。做好各学科的教学安全检查,督促检查教师组织的室外教学活动安全状况,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并做好记录,有隐患及时上报学校。负责及时处理在教学过程中师生出现的不安全行为和安全隐患。发现学生进行具有危险性的活动时,应当及时告诫、制止,并与其监护人沟通。负责与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

4、加强学生的法制、安全、健康教育。确保法制、安全、健康教育进课堂,做到有教师、有教材、有课时、有教案。

5、建立学生安全信息通报制度。将学校作息时间、学生非正常缺席或擅自离校情况、学生身体和心理的异常状况等关系学生安全的信息,即时告知监护人。

6、每年对学生进行一次体检。期初要对学生的体质健康进行一次普查,对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异常心理状况的学生,应做好安全信息记录,并妥善保管资料,依法保护学生的个人隐私。对已知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异常心理状况

的学生,应给予适当关和照顾;生理、心理状况异常不宜在校学习的学生,应当休学,

本目标责任书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校长签字:

负责人签字:

2015年3月

【法院岗位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岗位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员工岗位目标责任书05-05

学校岗位目标责任书05-05

个人岗位目标责任书05-05

党员岗位目标责任书05-05

岗位目标责任书范文05-05

岗位的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公司岗位目标责任书05-05

电工岗位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