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开场白>《班会环节 如1开场白

班会环节 如1开场白

时间:2022-05-05 14:05:07 开场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会环节 如1开场白

今天又是一个阴雨天,真就应了这么一句话:“雨相随,过完端午过六一”,快乐的六一很快就过去了,泉州也已是许久未见阳光。据气象局预报,我省未来几天仍将维持阴雨天气,由于前期持续降水,我市地质灾害预报等级达3-4级,要注意防范。由于前期已出现较长时间的降水过程,造成江河水位抬升,各地土壤含水量增大、岩土体软化,再次出现的强降水将使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加大。有关部门要注意做好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洪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

班会环节 如1开场白

按道理六月应该是火热的夏天了,为什么今年的天气会反常呢?我想这就是环境问题。今天6月5日正好是“世界环境日”。

1972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开展“世界环境日”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全球环境状况和人类活动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沙漠和荒漠化,中国主题为“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

国家环保局提出保护环境随手可做的100件小事,我摘录给大家提几条建议:

1 使用布袋 不使用非降解塑料餐盒

2 尽量乘坐公共汽车

3 倡步行,骑单车

4 不燃放烟花爆竹

5 双面使用纸张

6 节约粮食

7 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 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

8 随手关闭水龙头

9 随手关灯,节约用电

10不参与残害动物的活动

11在室内、院内养花种草 在房前屋后栽树

12旧物捐给贫困者

13少吃口香糖

14爱护古树名木

16阅读和传阅环保书籍、报刊

同学们,用你们的真心和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环境吧!

绿色环保主题班会开场白2016-06-12 8:56 | #2楼

甲:晶莹的蓝天和深沉的黄土地孕育出清新透亮的绿,

乙:绿色这是大自然恩赐给我们的生命之色。

甲:地球是人类生存的唯一家园。

乙:地球是一个极可爱又容易破碎的星球,但是,随着现代科技、经济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家园正在遭受破坏,地球上的空气、水、土壤等等正在受到严重的污染,这带来了一系列的环境问题。为了共建我们的绿色家园,让我们人人关注环保。

合:五(2)中队环保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二、环保知识竞赛:

甲:为了考察大家对环保知识的了解情况,我们特地准备了一些环保方面的知识竞赛题,请看比赛规则。比赛规则:题目分为必答题每组3题(每题10分),抢答题共8题(每题10分),风险题有10分、20分以及30分问答题任选。以小队为单位进行比赛,最佳小队颁发奖品。

三、国际宣传片:

甲:大家知道的环保知识真多呀,大自然良好的环境哺育着人类及万物,然而人类却在征服自然的过程中践踏着自然,所以人类也遭到了大自然的严惩。乙:请观看《保护我们的地球》,看看带给你怎样的思考。

讨论交流观看以后的感受。(3~4人)

甲:确实,在高科技日益发展之时,也带来了一系列严重的环保问题:(出示)光化学烟雾、有毒化合物、核污染、石油泄露等等。目前,全球有15%的土地因人类的活动而遭致退化。目前,世界陆地面积的1/4已经沙漠化。这些问题已引起了全人类的关注。

乙:(出示)水是生命之源,然而,水正遭到日益严重的污染。目前,全世界有70%左右的人饮用不安全的食用水,平均每天有2.5万人死于因水污染引起的种种疾病。

1992年联合国在巴西首都召开的环境大会上就提出了“救救地球,保护环境”的口号。

甲:然而环保问题还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请看一组漫画。

乙:同学们看了以后有什么感受?有什么想说的吗?(3人回答)

四、你行动起来了吗?

环保类主题班会开场白2016-06-12 12:12 | #3楼

老师们、同学们:

(男、女)大家好!(男)不知大家是否知道“节能”和“低碳”这两个词的意思?(女)我想当然知道。“节能”不就是节约能源吗?“低碳”不就是降低碳排放量吗?(男)是啊,的确不错。我们经常把它们挂在嘴边。可是,有多少人理解它们真正含义?又有多少人把它深深扎根在心底啊?

(男)曾经,地球母亲留给我们丰富的能源使我们兴高采烈,感叹地球上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女)现在,最新统计表明,石油将在60年后枯竭,煤还可以供人类使用250年;(男)曾经,物资、能源的浪费多么猖獗,(女)现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了新一代的口头禅;(男)曾经,“发展第一”,环境问题被忽视的情况时常发生,(女)现在,可持续发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成了最大的课题。(男)(#from 本文来自学优网http://ad.ahsrst.cn女)不难看出,环境问题在不断被人们重视。

(男)尽管如此,环境问题仍然严峻,(女)节能减排、低碳生活迫在眉睫。(男)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这一影响人类命运的问题却迟迟无法达成协议。(女)在生活中,开着大排量汽车,(男)购买含氟空调、冰箱,含磷洗衣粉,(女)夏天一边把空调开着低温一边裹着被子,(男)日光灯彻夜长明,(女)水龙头的滴水声日夜不息......,(男)这些影响环境的现象屡见不鲜。(女)这些与我们主张所悖逆的的情形屡禁不止。

(男、女)如果整个社会是大海,每个人就是一滴水,(女)大海的污染,影响着每一滴水,也需要每一滴水努力帮助净化污染。(男)美国总统肯尼迪说过:“不要问国家能为我们做些什么,先要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些什么。”低碳生活需要人人参与!

端午节主题班会主持稿开场白2016-06-12 15:38 | #4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现场的观众:大家好!二千多年来,飘香的端午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走来,他那爱国情怀、浪漫诗篇,已经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今天,让我们用青春的旋律、美妙的舞姿、动人的歌声,欢度民族的传统节日。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时光荏苒中,我们又来到了骄阳似火的夏季,微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房间,在这激-情似火、绚丽多姿的日子里,2015年端午佳节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居家团聚、畅谈心声!

今天我们又相聚在一起,相聚在聊歌缘舞房间,畅谈心声、表达情感,展示才艺,我代表********欢迎大家的到来,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朗诵《端午》。

舞蹈《小扁担三尺三》

小扁担三尺三,一头挑着清晨,一头挑着黄昏, 一头挑着现实,一头挑着希望。人们辛勤劳动就是满足的慰藉,可能还是微不足道的慰藉,动力就是希望!请欣赏舞蹈《小扁担三尺三》

歌曲《我是山西的小歌手》

小歌手生活在清山绿水间,唱着动听的歌曲,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甜美与快乐,希望大家能热爱我们的校园,爱护花草树木,也唱着我们的歌快乐的学习…请欣赏《我是山西的小歌手》

快板《》

打竹板,响连天。同学们,听我言:端午节,唱开腔,家家户户包粽忙,老人包个长寿粽,孩子包个快点长,户户家家甜如蜜,到端午,家家忙,大街小巷粽飘香。飘粽香!下面请欣赏快板《》

朗诵《屈原的诗》

大节仰忠贞,天问九章歌浩荡;修能明治乱,泽遗万世颂离骚。在惹人愁肠的的秋风冷雨中,我们怀想伟大的先贤屈原,在桂树飘香的校园里,我们吟唱两千三百年前屈子留下的哀婉情歌、铿锵战歌和美丽颂歌。请欣赏诗歌朗诵《》

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

人世间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人世间并不是没有感动,而是缺少能够感动的心灵。那我们想不想看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呢?想不想让自己心灵震撼呢?此刻就满足大家的愿望!下面掌声有请 —— 带来的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让他们为我们舞动奇迹吧!

情景剧《端午节的由来》

端午节是我国一大传统节日,但是端午节的来历很多,最早要数屈原之说,万水千山“粽”是情,千秋犹怜屈子心,诗人仰天出门去,世间难见离骚人,请欣赏情景剧《端午节的由来》

二胡《送别》

送别诗像一杯酒,一首歌,又像又一道风采,悠悠流长,有人说三千年的中华诗词中拥挤着太多的游子,上演着太多的别情,他们求取功名,保家卫国,他们背井离乡,远涉边疆,他们行行复行行,相逢又别离,悠悠的别情,让我们走近那一场场情深意切的别离,请欣赏《送别》

诗歌朗诵《》

一首离骚,是你轻拨的琴弦上滑落的历史绝唱,唱响充彻你嘶哑的喉腔,惋惜你的力量有如蝉翼一般的单薄,惊叹你的才智纵横文人政客的裕博,屈原我们向您致敬,请欣赏诗歌朗诵《》

伴着优美的旋律,今天的节目就到此结束了,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我们家园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佳节!

【班会环节 如1开场白】相关文章:

抽奖环节开场白03-21

班会的开场白11-11

大学班会开场白05-25

班会开场白模板03-30

主题班会开场白08-10

学校班会开场白08-15

文明班会开场白08-16

关于班会开场白02-03

班会开场白15篇01-21

班会的开场白15篇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