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场白

时间:2022-05-05 15:38:08 开场白 我要投稿

大学开场白

大学毕业典礼主持稿开场白【1】

大学开场白

女: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男:亲爱的***届的师哥师姐们

合:晚上好

男: 三年前的邂逅仅仅是一次命定之外偶然,那么今天的离别则是三年丰富、幸福、温存时光经过后的必然。

女:每年的这个时候,除了互道别离,互致珍重以外,年复一年的毕业晚会似乎已经成了我们踏入社会前的最后一次集体聚首。

男:也正因为此,我们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惦念,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企盼,藏匿了太多的故事和细节。

女:在今晚,当第一枚音符响彻礼堂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又一届枣院学子的青春往事将被再次提起,接着在几小时后被封存在这座熟悉的礼堂,留驻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

男:今晚,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那些感动过我们的人和事:灯火通明的教学楼里用功的身影;篮球场上捍卫集体尊严的男儿霸气;满是欢声笑语的宿舍里不着边际的闲谈……这一切在今天看来是如此的美丽而生动。

女:让我们静静享受下一个挑战,在日复一日与时间的赛跑中,你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神采奕奕!又一个青春之旅从今晚起航。

大学毕业典礼主持稿开场白【2】

a:青春是一曲荡气回肠的歌,三年前我们怀着彩色梦想走进了鄂大,三年中我们有过欢笑,流过泪水,经历磨炼,得到成长

b: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青春过往,因为明天就将各奔天涯。也正因为此,今夜,我们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惦念,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企盼。

c:今晚,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那些感动过我们的人和事:灯火通明的教学楼里用功的身影,篮球场上捍卫集体尊严的男儿霸气,满是欢声笑语的宿舍边不着边际的闲谈……

d:又一个三年轮回之后,在同样微凉的夏夜,你是否会记起校园里的梧桐树,你是否会记起日记本里的书签,那些五彩缤纷的日子?

a:无数个三年之后,你们的思念是否会有增无减?在你成长的岁月里,在你闯荡社会的每一天,是否会有那么几个瞬间让你渴望回到过去

b:让我们静静享受一下挑战,在日复一日与时间的赛跑中,你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神采奕奕!又一个青春之旅从今晚启航,又一个光阴的故事在今晚讲述

c:亲爱的同窗,不要带着离别的愁绪,因为明天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因为我们相信再次相逢,我们还是一首动人的歌!

d: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同大家相聚一堂,共叙离别。就让今天铭刻在我们心间,让母校留住我们的风采!

a:今天,我们也非常荣幸的请到了……

b: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上台讲话

大学毕业典礼主持稿开场白【3】

主持人:a、b、c、d

a:尊敬的各位领导b:尊敬的各位老师

c:尊敬的各位关心土中发展的来宾朋友们d:土溪中学的全体的同学们

合:大家,晚——上——好!首先,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为我们成长付出无数心血和汗水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

一惜别篇

a:幽幽汉阙风,清清渠江旁。夏风送爽怡,校园披彩妆。我们又一次相约在美丽的校园,用歌舞架设一道祝福的桥梁。

b:舞动青春的旋律,飘扬青春的音符。点燃沸腾的热情,燃烧你我飞翔的梦想。

c:我们带着美好的憧憬、满腔的欢喜相聚,我们又因为即将的离别无限的惆怅

d:我们相约在这个多彩绚烂的季节,入眼皆翡翠,俯首抚新绿。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当听到初夏第一声蝉鸣,我们又迎来了分手的最后一刻。

合:今夜,3600多名师生济济一堂带着别样的心情相约这里,相约在这个绚丽多姿、霓虹闪烁的舞台前,共同度过这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

a: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在这里欢歌慢舞互道别离,互致珍重。因此,我们的心理承载了太多的祝福与惦念,寄托了太多的关怀与企盼,藏匿了太多的故事与细节。

b:今晚,当第一枚音符响彻校园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又一届土中学子的青春往事将被再次提起,接着在几小时后被封存在这所熟悉的校园,留驻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

c:今晚,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那些感动过我们的人和事:灯火通明的教学楼里刻苦用功的身影;篮球场上捍卫集体尊严的男儿霸气;满是欢声笑语的宿舍里不着边际的闲谈……这一切在今天看来是如此的美丽而生动。

d:让我们静静享受下一个挑战,在日复一日与时间的赛跑中,羽翼渐丰,你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神采奕奕!又一个青春之旅从今晚起航。又是一幕绚烂的生命从今晚怒放!

合:岁月的流逝挥不去莘莘学子执着的梦想,时光的飞驰带不走勇攀高峰永恒的心。让我们拉开心灵的幡幔,用歌声、用掌声、用心语、用我们最美好的姿态,为即将远行的朋友们送上最真诚、最深厚的祝福。

大学毕业论文答辩开场白(经典)2016-06-14 16:37 | #2楼

各位老师,下午好! 我叫,我的论文题目是《》,论文是在**导师的悉心指点下完成的,在这里我向我的导师表示深深的谢意,向各位老师不辞辛苦参加我的论文答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4年来我有机会聆听教诲的各位老师表示由衷的敬意。下面我将本论文设计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向各位老师作一一汇报,恳请各位老师批评指导。首先,我想谈谈这个毕业论文设计的目的及意义。

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图书销售管理系统对图书销售进行管理,具有着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极大地提高图书销售管理效率及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因此,图书销售管理系统有着广泛的市场前景和实际的应用价值. 其次,我想谈谈这篇论文的结构和主要内容。 本文分成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综述.这部分主要论述本系统开发的目的和意义,与业务相关的管理原理,以及与系统相关mis系统开发原理与方法。

第二部分是系统分析.这部分分析用户需求,进行调查研究和分析,目的是根据用户的需求和资源条件,以现状为基础,确定新系统的逻辑模型,即从抽象的信息管理角度出发,为使用户满意,系统应对哪些信息做怎样一些存储、变换与传递,具备哪些功能,从而明确系统应该做些什么。

第三部分是系统设计.通过系统总体设计及详细设计对系统分析的结果进行整合,目的是要得到一个令用户满意的良好的实现方案。

第四部分是系统实现.根据系统设计的内容,讨论了该系统对人员与平台的要求,以及数据库表结构的建立与数据输入,并进行应用程序设计与测试.

第五部分是系统运行.这部分描述了系统操作使用的方法,进行一些系统测试,并评价了该系统.

最后,我想谈谈这篇论文和系统存在的不足。

这篇论文的写作以及系统开发的过程,也是我越来越认识到自己知识与经验缺乏的过程。虽然,我尽可能地收集材料,竭尽所能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论文写作和系统开发,但论文还是存在许多不足之处,系统功能并不完备,有待改进.请各位评委老师多批评指正,让我在今后的学习中学到更多。谢谢!

1、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课题?

2、研究这个课题的意义和目的是什么?

3、全文的基本框架、基本结构是如何安排的?

4、全文的各部分之间逻辑关系如何?

5、在研究本课题的过程中,发现了那些不同见解?对这些不同的意见,自己是怎样逐步认识的?又是如何处理的?

6、论文虽未论及,但与其较密切相关的问题还有哪些?

7、还有哪些问题自己还没有搞清楚,在论文中论述得不够透彻?

8、写作论文时立论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对以上问题应仔细想一想,必要时要用笔记整理出来,写成发言提纲,在答辩时用。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临阵不慌。

学生首先要介绍一下论文的概要,这就是所谓“自述报告”,须强调一点的是“自述”而不是“自读”。这里重要的技巧是必须注意不能照本宣读,把报告变成了“读书”。“照本宣读”是第一大忌。这一部分的内容可包括写作动机、缘由、研究方向、选题比较、研究范围、围绕这一论题的最新研究成果、自己在论文中的新见解、新的理解或新的突破。做到概括简要,言简意赅。不能占用过多时间,一般以十分钟为限。所谓“削繁去冗留清被,画到无时是熟时”,就是说,尽量做到词约旨丰,一语中的。要突出重点,把自己的最大收获、最深体会、最精华与最富特色的部分表述出来。这里要注意一忌主题不明;二忌内容空泛,东拉西扯;三忌平平淡淡,没有重点。

在答辩时,学生要注意仪态与风度,这是进入人们感受渠道的第一信号。如果答辩者能在最初的两分种内以良好的仪态和风度体现出良好的形象,就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有人将人的体态分解为最小单位来研究(如头、肩、胸、脊、腰等)认为凹胸显现怯懦、自卑,挺胸显示情绪高昂—但过分则为傲慢自负;肩手颈正显示正直、刚强,脊背挺拔体现严肃而充满自信。但过于如此,就会被人看作拘泥刻板保守,略为弯腰有度,稍稍欠身可表示谦虚礼貌。孙中山先生曾说过“其所具风度姿态,即使全场有肃然起敬之心,举动格式又须使听者有安静详和之气”他的这番金玉良言,对我们确实有很大的启发。 在听取教师提问时所要掌握的技巧要领是: 沉着冷静,边听边记 精神集中,认真思考 既要自信,又要虚心 实事求是,绝不勉强 听准听清,听懂听明

在回答问题时所要掌握的技巧是构思时要求每个问题所要答的“中心”“症结”“关健”在哪里?从哪一个角度去回答问题最好?应举什么例子来证明?回答问题的内容实质上是一段有组织的“口头作文”。这就要一、文章应有论点、论据。二、有开头主体与结尾。三、有条理、有层次。四、应用词确当,语言流畅。五、应口齿清楚、语速适度。开头要简洁:单刀直入,是最好的开头,开门见山地表述观点,在答辩中是最好的办法。主体部份的表述可条分缕析,即把所要回答的内容逐条归纳分析,实际上是对自己掌握的材料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做整理。这样的表述就不会流于表面,而能深入本质。条分缕析可以把自己掌握的一些实际例子合并,整理成若干条目,列成几个小标题:分成几点,一点一点,一条一条地说出。满碗的饭必须一口一口吃,满肚子的道理也必须一条一条讲出来,环环相扣,条条相连,令人听完后有清楚的印象。假如在准备的时候已经准备了一个较完整的提纲,那么沿着回答问题的主线,再穿上一些玉珠(举例子)就可以做到中心明确,条理清楚,有理有例了。

大学毕业生论文答辩开场白范文2016-06-14 18:12 | #3楼

尊敬的评委老师以及在座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x级xx专业的xx,很高兴在这里论文答辩,希望今天能为我20年的学生生涯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这句可是我琢磨了半天的经典啊)下面,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ppt 论文答辩技巧,就我毕业论文的选题原因,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问题向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汇报。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论文题目,主要是基于以下三方面的考虑:…………以上是我毕业论文的一些基本情况,欢迎各位老师批评指正(这句话挨了一顿批,答辩主席先给我个下马威。这句可是我上网时看到的,以示谦卑,没想到犯了本本主义错误。答辩之前最好是多答辩评委老师的性格爱好都有个底,尤其是答辩委员会的主席,他可是一把手),谢谢。

大学毕业晚会上的主持开场白2016-06-14 19:56 | #4楼

青春伴着希望,在岁月的河流里远航,萌动的心,在最美的年华里谱写最动听的乐章

怀着深深的爱,凝望着将逝的流光,飞过的思绪勾起记忆的回放

带着浓浓的情,畅想着飞翔的方向,燃烧的激-情点燃生命的怒放

落幕:

弹指一挥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就唱起了完结篇。此时此刻,蓦然发现我们的校园竟那么的温馨,我们的伙伴竟那么可爱。要说再见了,方才真正体会到千思万绪,在这一刻纠缠不清

终究逃不过别离,想不到别离的滋味这么凄凉,说声再见也要这么坚强

终究还是要落幕,想不到欢乐转眼变成忧伤,道声珍重也要辗转思量

岁月荏苒,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记忆的长河中,我们留下一长串欢笑与悲伤的浪花,未来的天空里,回忆和思念是一片飘逸动人的彩霞

人说前生的五百次擦肩,才换得今生的回眸一笑,我们的相聚是沉甸甸的缘分,我们的别离是泪莹莹的双眼。

离别的心是隐痛的,分别的情是伤感的,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擦一擦眼角的泪,让我们且行且珍惜

我们不会忘记老师,为了我们的成长而辛勤耕耘的园丁

我们不会忘记朋友,陪伴我们朝夕的友谊

我们不会忘记电信学院,给予我们知识和力量的殿堂

我们不会忘记交通大学,xjtu将是我们一生的印记

七月我们将远行,带着对交通大学深深的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告别这美丽的时代

七月我们将离去,带着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沉淀的点点滴滴,接收风雨的洗礼

我们走的时候风华正茂,可是回来的时候也许就已经两鬓苍苍,所以我们一定要再做些什么

再去全班同学面前认认真真做一次自我介绍,在美丽的校园里再和他们留张合影

再去出一次早操,回来的时候再吃一次小豆花的油条豆浆

再去认认真真上一回自习,把那种用功的劲头装到心里

再去买一份精美的小礼物,送给喜欢的她,对他说一句“我爱过你”

真的该说再见了

再见了,最可爱的同学

再见了,最敬爱的老师

再见了,最亲爱的母校

2015年大学生迎新晚会开场白结束语2016-06-14 22:55 | #5楼

李:今夜的瑶湖,夜色阑珊流光溢彩;

齐:今夜的瑶湖,灯火璀璨激-情无限;

朱:今日的师大,凯歌嘹亮硕果累累;

李:今日的师大,振奋精神凝聚人心;

凌:今晚的传播,星光灿烂梦想飞扬;

万:今晚的传播,书写青春礼赞祖国!

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齐: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李:大家

合:晚上好!

李:欢迎来到江西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书写青春礼赞祖国”2015年迎新晚会的现场,我是主持人李天旗;

齐:我是齐欣宇;

朱:我是朱沛东;

李:我是李璐洁;

凌:我是凌立;

万:我是万莉。

李:在这个美好的夜晚,学校以及学院的领导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和传播学院所有师生们共同迎接09级新同学们的到来。他们分别是:

……………………

齐:让我们再次以最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

朱:丰收的锣鼓,敲开大学的征程,今晚,我们书写青春铺开七彩的画卷;

李:激-情的乐章,奏响华诞的讯息,今晚,我们礼赞祖国立下豪迈的誓言。

凌:伴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在快乐谱成的乐章中,迎新将拉近我们生活的距离!

万:伴着冬日绚烂的烟火,在祝福奏出的企盼中,华诞将染红我们快乐的生活;

齐:今晚,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许一个美好的心愿祝福可爱的09级新同学们大学生活快乐连连;

李:今晚,我们激-情满怀、心潮澎湃,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福朝气的09级新同学们大学生活幸福甜甜;

万:今晚,我们书写青春、礼赞祖国,传一种美丽的心情祝福阳光的09级新同学们大学生活万事圆圆!

李:在这个美丽的迎新之夜,让我们放飞心愿:用崭新的青春,让传播学院更加神采飞扬;

朱:在这个美丽的祝福之夜,让我们放飞梦想:用有力的臂膀,让江西师大更加凯歌嘹亮;

凌:在这个美丽的礼赞之夜,让我们放飞青春:用炽热的豪情,让繁荣祖国更加灿烂辉煌! 

李:现在,我宣布:江西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书写青春礼赞祖国”2015年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结束语】

凌:青春勃发的我们,在这个火红激昂的热土高歌前行;

万:奋发进取的我们,在这个绚丽多彩的季节扬帆起航!

朱:坚定执着的我们,高举青春旗帜勇敢地迎接新一轮挑战;

李:昂扬向上的我们,高唱祖国颂歌自信地创造下一个辉煌!

李:我们相信,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之下,在全院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传播学院将会迎来一次又一次新的飞跃。

齐:祝福我们的师大和-谐美好,祝福我们的祖国昌盛安康!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

合:向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李:朋友们,江西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书写青春礼赞祖国”2015年迎新晚会到此结束。祝大家

合:晚安!

2016年大学元旦晚会主持词开场白结束语2016-06-14 10:12 | #6楼

甲: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16年元旦如约而至

乙:新年拉近了我们成长的距离

甲:新年染红了我们快乐的生活

乙:新年让我们截取下了四季的片段

甲:新年给了我们人生的禅想

乙:在这一刻,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春的气息

甲: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享受缘分带给我们的欢乐,享受这段美好时光

乙: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一起用心来感受真情,用爱来融化冰雪

甲: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敞开你的心扉,释放你的激-情

乙: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这里将成为欢乐的海洋,让快乐响彻云霄

甲: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

乙:今天,我们激-情满怀、心潮澎湃

甲:今天,我们送去我们的祝福

乙:带着祝愿、带着嘱托

甲:埋藏已久的期盼,化做今日相逢的喜悦

乙:看,阳光灿烂,那是新年绚丽的色彩

甲:听,金钟朗朗,这是新年动人的旋律

合:在诗与画流动的佳节里我欲邀同来一起庆贺快乐的节日。2012年元旦联欢会现在开始!

结束语

合:今晚大家灿烂的笑脸,爽朗的笑声,分外的喜悦,和-谐亲切的浓郁情调,使晚会显得其乐融融,分外惬意舒心。

同学们,回首过去我们热情洋溢,展望未来我们斗志昂扬,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张开腾飞的翅膀,向着更高的目标飞翔。

甲﹗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

乙﹗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

甲﹗让我编织你们,用燃烧的信念

乙﹗编成绚丽的岁月

甲﹗编成遐思的年华

乙﹗过去的日子是充满遐想的日子

甲﹗纷纷的心愿迷离,像春天的雨

乙﹗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

甲﹗我们渴望生活,渴望在天上飞

乙﹗所有的日子都去吧,生活中我快乐地向前

甲﹗让我说一声新年好,看雪花飘舞,花儿如潮

乙﹗让过去的日子如水流,让将来的日子如拂晓

合:面对这人生崭新的一页,激-情与欢乐相逢,愿望与梦想齐飞。面对机遇与挑战同在,胜利与眼泪共生的大千世界。

甲:让我们今天再一次种下成功与希望,再一次张开热烈的双臂等待着拥抱未来的成功与收获!

乙:让我们携手并肩,凝聚智慧,和-谐共生,用饱蘸智慧、胆略和激-情之笔,书写人生更浓重更精彩的一笔!

合:我们的光荣与梦想将在这个时代中变成现实,我们的精神和思想将在这个时代中得到升华,我们的脚步将在这个时代印下历史的痕迹,我们的人生将在这个时代抒写的壮阔篇章!

合:本次庆元旦联欢会,到此结束!

大学迎新晚会开场白2016-06-14 22:34 | #7楼

吴: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们伟大祖国即将迎来她的第五十八个生日!让我们十三亿中国人携手并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继续迈步向前!

陈: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们美丽的广院被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那一张张青春的面孔,那一个个灿烂的笑容,一定会让广院的明天更美好!

刘: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金秋佳节即将来临,我们老生新生齐聚广院,共同期待那一个月园之夜,共同感受佳节团圆的喜悦!

马: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庆国庆,感受中华之情.我们迎新生,体会相聚之情.我们度佳节,品位团圆之情!

石: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著名的统一集团来到了我们广院,并带来了清凉可口的统一冰红茶.在这个难忘的夜晚,让我们畅饮统一冰红茶,感受年轻无极限!

杨:xx-xx学院统一之夜xx-xx迎新生,庆双节大型文艺晚会现在开始!

【大学开场白】相关文章:

大学班会开场白05-25

大学演讲开场白11-16

大学活动开场白08-03

大学主题班会开场白02-27

大学毕业晚会的开场白12-07

大学迎新晚会开场白03-16

大学活动开场白(7篇)04-09

大学毕业晚会开场白09-11

大学毕业季晚会开场白12-07

大学毕业典礼的开场白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