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教研室目标责任书

教研室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2:30:5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研室目标责任书

1、建立学习制度,定期开展教研活动,认真填写《教研活动记录》,严格考勤,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不断的改革与研究,对影响教学质量的关键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教研室目标责任书

2、 教研室要积极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认真组织教学,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1)认真组织落实学院和系部安排的各项教学任务。

2)积极协助院系研究与制定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包括专业的新建、改造与调整)。

3)制订并及时修订课程(含实践课程)教学大纲;选定或编写教材、教学参考书、实验指导书;逐步建立和完善试题库;设计制作教学挂图、教具模型、电教资料、多媒体课件等;积极进行教学内容改革,促进教学手段的现代化。特别要加强重点课程的规划和建设工作。

4)严密组织教学过程。组织指导、检查、评估教师的备课、上课、辅导与答疑、作业批改、授课计划执行、实习指导、课程考核、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各个教学环节。 

5)组织或参与制定相关校内实践基地建设规划,做好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抓好实践(实训)教学、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与训练,不断修订完善实训大纲、实训方案,加强学生技能训练,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职业技能鉴定等工作。

6)建立正常的文件、资料管理制度,注意收集和保存重要教学文件和资料,以备各类教学评估和上级检查。每学期末,要将各类教学文件、相关教学资料、教师业务考核等材料送院系办公室归档。

3、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实际,组织教师开展经常性的教学讲评等教研活动(原则上要求每周至少一次),同时参照学校有关规定,做好重点教学研究工作的立项申报、项目进展监测,以及成果鉴定申报和推广应用等工作。

4、积极组织或参与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包括教学观摩、学术讲座、专题研讨等;及时总结教学、教改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撰写有关总结材料和论文。不断提高教研室整体教学、教研水平。

5、组织开展教学研究,积极申请各级各类教学与教改科研课题,并认真组织实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优秀教学成果、精品课程、教学名师、优秀教学论文的推荐、申报工作。

6、结合本教研室课程、专业及学科特点,确定、凝练相对稳定的科研方向,选好学术骨干,建立教学与科研团队,充分发挥教研室的集体效能,走特色教学与科研之路。

7、组织学术活动,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原则上每个教研室每学期至少举行两次学术报告、学术讲座或其它学术交流活动。

8、积极开展有计划、有组织的科技开发、教育咨询、技术服务等,探索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途径,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引入课堂教学、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积极吸收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和科技服务项目。

9、根据院系师资队伍建设的规划和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工作。

l)紧密结合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规划,制订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具体措施,努力形成合理的师资队伍结构。

2)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改善教师的知识结构,使每个教师能够胜任两门以上不同课程的教学。

10、根据院系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教研室实际,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教研室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包括工作计划和总结汇报制度、会议制度、课程负责人制度、听课制度、试讲制度、导师制度、检查考核制度、工作记录制度。

园林教研室

2015年1月12日

教研室主任目标管理责任书2016-06-04 11:41 | #2楼

1、加强师德建设,严格按制度要求教师。教研主任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学校布置的工作贯彻到位,不拖拉、不敷衍。

2、每学期开学前组织教师进行新课标(教学大纲)、新教材研讨和学习,学期末组织好教师的 反思和总结。做好学习和反思的计划、记录、考核、总结等,整理好相关资料。

3、制定好本教研室工作计划及各年级教学进度计划,指导教师制定个人教学计划。

4、每双周至少组织1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要务实、高效。

5、指导青年教师提高业务素质,组织本室教师相互学习,积极听课。教师听课每学期不得少于20节。

6、每学期组织集体备课不得少于2节。

7、配合教务处、督导室做好教师教学常规的考核,发现问题及时与教师沟通。

8、指导教师高质量编写学案。

9、对本教研室教师发生乱补课、乱订资料、体罚学生等违纪行及时制止或向学校报告。

10、指导学生参加各种科技竞赛活动,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竞赛。

11、积极开展以教研室为单位的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

12、教研室组织学生座谈,每学期不少于2次。

13、带头进行教学方法、课程内容的改革,确定本室教学改革带头人和教学改革方案,组织实施课堂教学改革。

14、每学期至少举办一场专业教育讲座活动。

15、组织好期末考试的阅卷和试卷分析工作。

16、各项活动都要有计划或方案、活动记录、考核、总结,并按活动整理好档案资料。

分管领导签字:

教研室主任签字:

2015年3月30日

艺术设计教研室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0:50 | #3楼

一、常规工作

1、组织教研室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方针政策,端正教学态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2、督促教师认真做好假期备课、上课资料收集准备工作,保证本教研室教师在开学初完成所任课程1/3或一半以上的教案讲稿。

3、协助系里做好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包括多媒体教室的协调、兼职教师的聘任、教材的到位、教学设备和教学用品的协调等)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4、认真做好期初、期中教学的各项检查、评比工作(包括教案检查评选、优质课评比、示范课评比、课件评比、学生评教等)。

5、协助系里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完成两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及成绩登记工作(包括出题、组织考试、改卷、登分、成绩分析等)。

6、按照学院要求调整完善本教研室所负责的装潢艺术设计专业、艺术设计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大纲,使教学内容更加符合高职高专教学的要求。更加符合我院实际。

7、积极组织教师听课、评课,认真开展每两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保证教学活动正常有序的进行。

8、组织教师配合系里做好每学期的教学成果汇报展,每年一次的毕业作品展。

9、认真做好教师每月、每学期、每学年考核工作。

10 、做好年青教师的培养工作,保证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工作岗位。

11、组织教研室学历、职称未达标的教师参加在职研究生报名考试,提高本教研室师资学历。

12、组织教研室教师参加全国设计大赛,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

二、重点工作

1、配合系里完成一个院级重点专业的资料准备、申报工作。

2、配合系里完成院级重点专业“1—2门精品课程的建设。

三、个人工作目标

1、认真完成以上教研室工作任务。

2、认真学习教育部十六号文件精神,将高职高专的教育思想落实在教学工作中。

3、认真出色完成本学期两门课程352节课的授课任务。

4、力争考取在职研究生,继续深造,提高学历。

5、与出版社联系,发表插画设计作品4幅,提高个人专业技能。

6、积极复习,为报考国家二级广告师资格证考试做准备。

7、及时完成系里交代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责任人:朱小军

教研组长目标责任书2016-06-04 20:35 | #4楼

教研组长应对本组教师的教学工作负责,以身作则,团结教师,调动组内教师工作积极性,把教研组工作搞好。

1、组织好本组教师的校本培训及业务理论学习,积极向学校领导汇报教师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2、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在学期初拟定教研组工作计划,并组织全组教师讨论,开学一周内交教导处,经审查后,认真执行。

3、教研组长要对全学科教学负责,指导和检查教师教育教学的工作,经常分析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质量,处理好落实基础知识和培养能力、发展智力的关系,并采取措施解决出现的问题。

4、组织本组教学教研活动及“课比活动”,积极主动的开展相互听评课活动,并组织教师根据本学科特点做好选修内容的集体备课活动;注意信息交流,和经验积累并推广先进教学经验。

5、教研组长积极参加随堂听课,每学期要听本组教师的1---2节课,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

6、培养青年教师,帮助教学上有困难的教师,组织好教师的业务学习。

7、协调好本组教师的关系,组内无不团结的现象。

8、协助教导处做好教师常规教学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

教研组长签字:

木梓中心小学

2015.3

【教研室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后勤 目标责任书05-05

防汛目标责任书05-05

qhse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 目标责任书05-05

销售目标责任书05-05

目标责任书格式05-05

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酒店 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