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活动征文

时间:2022-05-06 02:51:35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月活动征文

安全就是自己的生命

安全月活动征文

人们热爱生命,因为它能让人领略到幸福和温情。然而,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认识到这一点。

当我们把目光投向刚刚过去的“1.7” 事故时,致使摧毁一个个不再完整的家的时候,酸涩在眼,刺痛在心,这一切使我们不禁呐喊,是什么带来这不幸的灾难?从事故分析的结果上看安全的疏忽,安全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和放松。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回来的时候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安全把握在自己的手上,进入现场按规定着装,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时系好安全带,按规章来作业,及时发现消除不安全隐患……等等,就可以保证自身安全。

“太平顺利为安,无缺无憾为全,”他就像恋人脉脉含情的话语,妻子温柔的笑脸,女儿依依的期待中,母亲虔诚的祈祷里,它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他是来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唤!重视安全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石化公司之所以 花大力气开展“再次教育 再次警示 再一次反思”的活动,全方位的宣传,贯彻中石油的“反违章六条禁令”和石化公司“十大不可违背安全条款”是想通过这些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条例的普及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唤起每一个热爱生活,有仁爱之心的员工担负起为家庭幸福神圣责任,使人人重视安全,时时事事做到安全,不要自己的过错给企业,家庭和他人带来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和无法弥补的心灵创伤。

我们虽然是检维修工,但现场环境的复杂有时也会存在着不确定

的危险因素,这就要求我们在检修和处理问题时,应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并不断提高操作技能以不变应万变,防范各种突发情况。

安全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安全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导着生命走向新的辉煌!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线把我们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的美好世界。希望我们每个人时刻牢记安全,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是生命之本

人的一生最宝贵的是生命,但是生命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失去,安全是人类生命的保证。“1.7”事故夺走人的宝贵生命,看看亲人们伤心后满脸的泪水,你就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安全是什么?对于一个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对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对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对于红灯停绿灯行,这是美国人都应知道的交通规则,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真正做到的,为了一时的省劲,做出了违规的程序,无声中就埋下了危险的火种。

化工生产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在生产过程中水,电器及各种机械等设备的运行安全,加之原辅材料多为易燃,易爆的物品,存在着许多不可预测的安全隐患,在我们的工作中有许多的安全问题,安全员总是提醒我们,在警告我们。纠正我们不正确的动作,公司为了每个员工的安全,让每位员工牢记“十大不可违背安全条款,”和“六条禁令”,并专门进行了考试,考试并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了每位员工的生命着想,不要不注意安全,更重要的是不要失去你宝贵的生命。

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保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盲目的瞎干,在

工作中也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互相帮助,我们不愿意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也不愿意他人失去生命,安全中的三不伤害要牢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生命 我们只有一次,健康的身躯才是幸福生活的基础,我们的身体即没有备品,也没有备件,我们的自行车坏了可以花钱去修,车身刮花了可以重新喷点漆但是如果有一天某人的脑袋被砸了,你能找大夫给换个新的吗?胳膊被高温烧变形了,能买个新的换上吗?把别人的生命毁掉,你能把他叫醒吗?

“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对待安全工作,不论是决策者还是执行者,尤其应该持有“举轻若重”的态度,“举轻若重”就是把安全工作的小事当作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细节。只有自己学会了如何安全,才是真正的安全,只有一切平安,一生平安,我们才能有收获,才能永远地幸福,否则“皮之不附,毛将焉存”。

历数以往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故,无一不与粗细疏忽有关,工作中的细心和精心,工作时一生不够的执行工艺纪律,严格按照岗位能容操作,遵守一切规章制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日常生产工作中的每件小事做起,杜绝违章作业。使生产得到正常进行,减少和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前提,因而,岗位与岗位,人与人之间,存在相互关心,相互照应的关系,当发现同事要帮忙时,当发现一个同事违规操作时,当有人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时时提醒让,紧绷安全责任这跟弦不能松,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血的教训吧,同事们的这种关心,规劝多了,提醒多了,违规及不安全的举动就少了。殊不知,每当事故发生,受到伤害最大的是你和你的家人,无情的事实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究其原因都是因为

头脑中放松了安全这根弦,只要我们稍微谨慎点,事故是安全可以避免的。安全关爱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美满,幸福是人类最大的愿望,安全才是人生幸福的基础。

安全随想

在这风和日丽,百花吐艳竟芳香的六月天,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安全生产月。

值此第十个安全月到来之际,不禁让我浮想联翩,人们常说,生命是人一生中最宝贵而最脆弱的东西,它承载着人类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梦想。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每一个企业都愿兴旺发达,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安全,安全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离不开安全。安全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我们石化企业的天字号大事,更是我们员工的生命。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一旦你踏上了一个岗位就选择了一份责任、就要肩负起它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我理解,安全就是要从日常工作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兰州石化经过50多年的发展,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已经基本成熟,安全管理体系健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绝不能凭老经验办事,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而是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把好安全关,认真谨慎地按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操作,各种违章现象就能得到有效遏制,事故就会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时刻保持着“安全工作就意味着责任,警钟长鸣”的警觉,确保自身安全,实现企业安全。

在工作中,我们要从根本上提高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人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的观念。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发现工作现场有安全隐患时,我们不能视而不见,看见身边的人违反操作规程时,我们不再不闻不问,发现哪怕是微小的安全隐患时,我们更不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因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工作,我们责无旁贷!这不仅是对我们每一位员工的规范,更是确保我们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不受侵害,尽情享受人生幸福的保障。有资料显示,在有认为责任的事故中,90%以上的是责任人心存侥幸,安全措施未做到位而造成的。的确,在企业的安全生产实践中正是一些人有了“及格就行”的思想,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轻则设备受损,重则人身伤亡,如果每个人能够树立“只有满分”的思想,100%严格按操作规程办事;检查到位,不漏过一个细节;措施到位,不漏

过一个疑点,许许多多的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安全事故的发生没有预见性,往往发生于瞬间,所以我们要做好安全防患工作,必须从细节入手,细微处入手,做到严谨缜密,才能真正实现防患于未然。

我作为一名检修工,深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安全工作没有小事。只要明白了大与小的厉害关系,就会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有了事故及时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把无事故当成有事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把小隐患当成大隐患,把轻“三违”当成重“三违”来抓,抓小防大,防微杜渐,确保安全生产。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安全,所以说,企业生产安全为天。只要我们每一人在工作中各尽其职,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那么,我们的企业才能健康持续发展,我们也将迎来绚丽多彩的明天!

安全在我们手中

安全是追求理想的精神支柱,并孕育了我们的生活,它用理性,意识的思想滋润着我们的灵魂。把亲人和朋友的牵盼放在心上,装在心里,让亲人朋友无牵挂,才能把理想的锚抛到成功的彼岸。

我公司是生产化工辅助产品的,每天都有员工在危险的场所里工作者,因此安全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每一位员工时时刻刻都绷紧安全这根弦精心的操作着,都不愿意把一次偶然便捷当作操作的习惯,也不愿意将安全操作规程当作过眼烟云,更不愿将环环相扣的操作规程当作碎纸片。

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的贫乏和淡薄,总是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1.7”事故是石化公司的一起特大事故,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了灰色的记忆而挥之不去,多少次的事故发生都给我们留下血的教训和灰色的记忆,鲜花遮不住他们痛苦的遗容,哀乐压不住亲人嘶哑的呼唤,那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早已化成了追忆的幻觉,邹然熄灭的灵魂把亲情友情化作滴血的绝望堵在每一位活着的人的胸口,逝者已去,留给我们的是无言的悲痛和沉重的思考,今天的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化悲痛为力量,变事故教训为今后的工作经验,团结一致共同开创安全生产的新局面。

安全是我们公司的命根子,是我们每位员工的命根子,我们要在

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上真正树立起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吸取别人的教训,遵章守纪,严格执行“反违章六条禁令”和“石化公司十大不可违背安全条款”,从我做起,已点滴做起,把安全放在心里,我们就能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也能把生命掌控在我们的手中。我们每天迎着曙光,踏上上班的路程,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追求自身的幸福,而 幸福的前提就是安全,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赔家人漫步在夕阳下。有了安全,我们的公司才能像三春的桃李红红火火,有了安全,我们的公司才能稳步前进。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生命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把安全装在心里,进入现场按规定着装,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好安全带,按照规章制度作业,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等等就可能保护自身的安全和生命。所有的危险隐患时刻都在我们周围,我们只有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想到“生命在我手中”,安全在我心中并采取行之有效地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把生命放在自己的手中,那是回家时见到亲人目光相对的瞬间,流露出的喜悦与幸福,把安全放在心里。把希望与梦想载着去画一个完美的圆,圆出自己的梦想。

“1.7”事故是惨痛的我们要在安全活动月中核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凡事考虑在先防范于未然,磨刀不误砍柴工,相信我们的每一个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努力使安全事故离我们越来越远,安全是企业的第一生命线,生命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们靠安全生存

“1.7事故已过去”了,看看以往所出现的安全事故资料,学的教训触动着我们的心扉,一幅幅画面映入脑海,内心此起披拂,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我们虽然是检维修工,但现场环境的复杂有时也会存在着不确定的危险因素,这就要求我们在检修和处理问题时,应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并不断提高操作技能以不变应万变,防范各种突发情况。事故出于麻痹,所以麻痹是安全的大敌。我们只有凭借强烈的责任心,还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来保障生产的安全。

安全是一种爱,安全的爱是对员工的永远牵挂,安全是一种美,安全的美体现于安全的行为过程之中,安全是一种情,安全的情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状态,安全是一种法,安全的法是文明的体现,责任的体现。安全,就象空气,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安全,犹如阳光,我们无法承受失去他的痛苦。安全他联系着我们每一个人。

“1.7”事故夺走了人的宝贵生命,看着亲人们伤心后满脸的泪水……你就会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安全是什么?对于一个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对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对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

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脑子里想一想规章制度,然后再动手,不要盲目瞎干,在工作中要相互监督,相互提醒。我们不愿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也不愿失去他人宝贵的生命。在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如果我

们每个人都能将安全把握在自己的手上,进入现场按规定着装,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时系好安全带,按规章来作业,及时发现消除不安全隐患……等等,就可以保证自身安全。

安全是什么?“太平顺利为安,无缺无憾为全,”安全,它蕴涵在恋人脉脉含情的话语,妻子温柔的笑脸,女儿依依的期待中,母亲虔诚的祈祷里,它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他是来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唤!相信我们每个人在共同努力下安全事故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安全是企业的第一生命线,我们靠安全而生存。

再次教育 再次警示 再一次反思

人的一生,最宝贵的是生命,但是生命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失去。安全是人类生命的保证。“1.7”事故夺走了人的宝贵生命,看着亲人们伤心后满脸的泪水……你就会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安全是什么?对于一个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对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对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对于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每一个司机都知道的交通规则,可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真正做到了。安全谁都知道,谁都不想受伤,但在工作中有许多员工都不注意,为了一时的省劲,作出了违规的程序,无声中久留种下了危险的火种。

化工生产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在生产过程中水、电、汽及各种机械等设备的运行安全,加之原辅材料多为易燃、易爆的物品,存在着许多不可预测的安全隐患,历数以往发生的大小事故,无一不与粗心,疏忽有关,工作中的细心和精心,工作时遵守一切规章制度,从我做

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产工作中的每件小事做起,杜绝违章作业,是减少和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前提。当发现一个同事违章操作时,当有人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时,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提醒他“不能放松安全这根弦,”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时刻牢记血的教训吧!殊不知,每当事故发生,受到伤害最大的是你和你的家人!无情的事实给我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课,一件件安全事故,给本来欢乐,祥和的时光增添了沉重悲哀的气氛,给当事人的家庭造成无可估量的损失,究其原因是头脑中放松了安全这根弦,认为平时小小的疏忽,不会造成人命关天的后果,所以工作中出现了违章操作。只要我们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稍微谨慎点,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也就不会出现向“1.7”这么大的事故啦!

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脑子里想一想规章制度,然后再动手,不要盲目瞎干,在工作中要相互监督,相互提醒。我们不愿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也不愿失去他人宝贵的生命。安全是一种爱,安全的爱是领导对员工的永远牵挂,安全是一种美,安全的美体现于安全的行为过程之中,安全是一种情,安全的情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状态,安全是一种法,安全的法是文明的体现,责任的体现。安全,就象空气,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安全,犹如阳光,我们无法承受失去他的痛苦。安全他联系着我们每一个人。

“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对于安全工作不论是决策者还是执行都应不安全工作的小事当做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细节,只有自己学会了如何安全,才能真正的安全。

安全月活动征文2016-06-24 23:15 | #2楼

安全记录,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家书形式)

亲爱的老婆:你好。

望着夜空璀璨的繁星,我思绪万千。多年来,这是我第一次把内心的情感跃然纸上,以一种特殊的语言表达此时我对你最深的情感。

作为一名电力职工的妻子,每天你既要面对自己的工作,还要照顾家人,努力为我营造一个温馨的港湾,考虑到我工作的特殊性,为了让我在工作中不分心,能无牵无挂地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本职工作,你承担了家庭的大部分,对此你无怨无悔,努力实践着相夫教子的角色,由此我从内心深处对你表示感谢,这些年真的辛苦你了!

多年来,每天当我上班迈出家门的第一步,你都会叮嘱我“注意安全”。虽然言语短暂,但这种关爱情真意切,这种关爱让我感到温暖。下班后望着桌上可口的饭菜,面对孩子天真稚气的微笑,我想世间最大的幸福也莫过于此吧。记得婚后你曾这样对我说,“我现在是电业人的妻子,我知道电力行业的工作存在着危险,你在工作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别忘记在你的背后还有家人的支持和祈昐”。为此我曾向你承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会时刻崩紧安全的弦,在安全的港湾里与你幸福一辈子。我想这不仅是对你的承诺,也是对安全的承诺。今天,我依然会信守承诺:我一定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熟悉安全知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断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工作中不麻痹,不分神,不存有侥幸心里,让安全施工的警钟长鸣耳边,时刻崩紧安全生产这根绳,任何时候都不放松警惕。我会永远把“安全”放在首位,不依赖别人的提醒与监督,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牢记“平安是福”这句佳话,本着对家庭、对亲人、对企业负责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不因为忽视安全面酿成苦果,从而给我们幸福家庭蒙上沉重的阴影。

我想只有平安才有幸福,只有安全才能平安,愿我们平安度过每一天,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在“安全”的国度里共同营造家的港湾。

爱你的老公

****年*月

编者:带电中心***

安全月活动征文12016-06-24 20:34 | #3楼

班组安全工作要做到“严、细、实”

班组是企业生产活动的基本单位,也是员工进行施工作业和日常管理活动的主要场所。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也是通过班组活动来实现。因此,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完善班组的安全生产管理,务实安全生产的这个“根基”,就必须要做好班组安全工作,才能实现施工作业中“ 作业零违章、安全零事故”的目标。班组安全生产工作, 着重在“严”、“细”、“实”三个方面下功夫。

“严”,就是对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管理。首先加强班组员工安全意识,牢记“一失万无”的警示,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全员化、精细化和强制化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班组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再就是要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杜绝出现“安全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和制止“三违”现象,要并做到严格按规章制度处理。同时,在施工作业中遵循“事前策划辩识,事中预防控制,事后完善总结。”的原则,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技术和组织措施,对施工作业全过程进行有效控制。

“细”,就是安全工作要做得细。班组在生产中对安全工作要做到勤检查、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要细致入微,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和整改,切忌侥幸心理。认真细致召开每日站班会,会上反复强调各岗位及作业场所的主要危险因素和预防措施及控制方法,使每个班员

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心中有数,每个施工作业环节,都能符合安全生产的规范要求。班组应经常组织学习一些单位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点,认真学习事故通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之。班长作为班组的直接管理人员、排头兵,在加强和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应当多引导的带领大家学习,按时开展相互考查,作业分析,事故预想,技术问答和反事故演习等,让每个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本岗位的安全要求,操作技能以及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建成学习型班组。多和员工谈心,深入了解员工的思想波动情况,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做到班前抓预防,班中抓联防,班后多走访,建成家庭式班组。班组成员在施工作业过程中要努力做到不忽视每一处疑点,不放过每一个隐患,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实”,就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考核项目、考核标准奖励办法明确。班长作为班组第一责任人的角色,要始终做一个有心人,经常对施工作业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从人员、环境和机械设备的入手,对各种可能发生事故隐患及早消除,做到超前预防和控制,在执行安全措施的全过程中,人人尽职尽责,共同接受规章制度的约束,真正做到"三不伤害"。在班组员工之间建立整体联动安全制度,互相监督,相互制约。要在班组中实行安全岗位动态管理,使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班组成员遵章守纪好,在安全生产中做出贡献的可给予物质和荣誉奖励;违章违纪危及安全生产者则按条例处罚,造成责任事故者应当受到重罚重处。达到班组每位员工严格执行

各项规章制度,按章办事,反对习惯性违章,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制,一旦出现问题,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来办,让班组真正做到控制异常和未遂,岗位无隐患,个人无违章等,实现"零违章"班组。

安全是效率和效益、生存与发展的基石,对于我们这样的施工企业来说,基石不牢,地动山摇!安全失控,百忙无用!!安全生产是班组工作永恒的主题和头等大事,必须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评比。这样,才能筑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宏达煤业责任有限公司 李丰朝

【安全月活动征文】相关文章:

安全月活动方案01-05

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05-10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6-12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9-09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安全在我心中征文05-10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4-08

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4-10

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2-06

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