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镇安全月活动方案

镇安全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06 02:53:06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2016年安全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镇2016年安全月活动方案

以2016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以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突出环境问题,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主题,督促各风险单位集中开展“环境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环境风险防范意识,普及环境应急基本知识,主动防范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促进环境安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组织保障

成立局“环境安全月”领导小组:

三、活动主题

向污染宣战,我们在行动

四、主要内容

(一)结合“六.五”环境日和中高考“禁噪”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1、与市、区教育局、科技局合作,开展一次“环保科普进校园”活动。邀请相关专家老师进校园进行讲座,在学校开展有奖问答和有奖征文比赛,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给予一定奖励。学校举办一期主题为“环保大看台”的黑板报。提高环保在教师和学生中的认知度,让学生养成环保好习惯,共同关爱我们的地球家园。

2、开展一次短信“向污染宣战”活动。通过移动、电信部门向社会发出倡议:“向污染宣战”,努力改善环境质量,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

3、召开乡镇分管领导、建环中心主任、区属重点企业负责人、环保专职人员工作座谈会。大力宣传新《环保法》以及两高司法解释。增强镇乡、企业负责人对环境违法行为的认识、循环经济发展意识,广泛听取各镇乡、企业单位对我区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创建“环境优美镇乡”、“环境友好企业”打牢基础。

4、开展“环保社区、绿色社区、拒绝污染”活动。深入社区,积极宣传和倡导生态文化、增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二)开展中高考“禁噪”活动。与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配合,在中、高考期间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活动,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应试复习环境。

(三)开展在防汛前对全区企业进行环境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全区化工、造纸、印染、危险化学品、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单位进行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察看企业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环境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我区无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四)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隐患排查。对全区湖库型、河流型和地下水型饮用水源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生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区饮用水源安全。

(五)开展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首先由各企业开展对员工进行技术培训。主要培训内容是主要消防器材、防护设备等的位置及使用方法;紧急停车停产的基本程序;如何正确报警,内外部电话清单;逃生避难及撤离路线;配合应急人员的基本要求及责任;自救与互救、消毒的基本知识;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要求,可能产生的环境污染事故。其次,由我局选定1家企业进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综合演练,检验企业和我局应急演练的组织指挥、应急救援和组织协调能力。

五、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环境安全月”活动,建立健全环境安全宣传日常工作制度,不断提高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环境应急救援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六、要求

(一)加强组织,明确责任。企业是做好环境安全的主体责任,而环保部门是督促企业做好环境安全主要部门,负有督促、检查、指导企业做好环境安全的职责。区环境保护局法宣股负责环境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污染控制股、行政审批股、农村生态股和环境监察执法大队负责对全区企业、饮用水源的环境安全工作检查、督促、落实,确保全区安全无重大环境事故发生。

(二)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我局以开展“环境安全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解决全区环境安全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为抓手,积极主动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工作落实。

2015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2016-06-24 22:25 | #2楼

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公司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的活动主题,根据晋源区安监局和姚村镇政府关于开展2015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的指示精神,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反违章管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把保障安全放到至高无上地位,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生产现场隐患整治,促进公司安全发展。

二、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

三、活动时间

2015年6月1日至30日

四、组织机构

(一)成立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郭建兵(总经理)

副组长:李琪(厂长)

成 员:张肖-强 陈林昌 牛海峰 马永生

(二)领导小组下设安全月活动指挥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公司副厂长室,主任由张肖-强兼任,办公室负责组织公司“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

五、活动时间安排

(一)活动动员(6月1日)

由办公室牵头并代表安全月活动小组,启动活动仪式,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组织召开全员动员大会,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做详细的工作安排。

(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6月2日至15日)

为营造安全月活动的氛围。办公室充分利用标语、宣传牌画、LED等宣传工具,宣传安全常识,营造“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安全月和-谐氛围。

(三)事故案例教育(6月9日至16日)

由总公司安全监察部牵头,组织观看2015年全国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视频,通过观看事故典型案例,反思事故原因,汲取沉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四)深入检查,强化隐患整改(6月17日至22日)

开展 “排除隐患大行动”活动,公司全体员工参与,要求以图片和文字整改方案为内容督查事故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上报公司安全月活动小组,经安委会研讨,制定整改建议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同 1

时,由安监科跟踪整改结果。对整改责任科室未在整改期限内完成隐患整改的相关责任人,公司予以重罚,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五、总结

7月上旬,办公室组织全体员工,对“安全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

山西祺比鸥椰纤维制品研发有限公司安全领导小组 2015年5月31日

附件一

安全月活动内容及计划安排

附件二

“安全隐患的全面的核查”

活动时间和地点:6月1日至6月26日,公司所属工作场所 组织方法:办公室组织活动小组和各生产班组自行组织 活动要求:1、各科室主管要认真组织和动员员工开展“排除隐患大行动”,要求每位员工结合日常巡检、检修、检查和生产操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大胆提出自己的安全生产合理化整改设想方案,每人发现问题不能小于1项;

2、员工申报的安全生产合理化设想方案,安全隐患问题要以安

全管理缺陷、现场安全设施、保护装置和现场作业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主;

3、以活动小组为主,深入生产第一线,全方位“排除隐患大行动”时,要以生产过程人员“三违”行为和设备隐患为重点,排查要覆盖要全面,确保横向到边,枞向到底。

附件三:

组织全员开展安全基础知识书箱的学习方案

参考人员和组织方法:以生产一线员工为主,由安监科与生产科

时间和地点:从6月1日开始,地点在安监科 协商,利用班前与班后时间分批次。

【镇安全月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安全月活动方案01-05

安全月活动方案_安全月活动有哪些04-01

学校安全月活动方案04-25

小学安全月活动方案05-12

校车安全月活动方案05-11

安全月活动策划方案05-11

高校安全月活动方案05-06

安全月活动方案1205-06

安全月活动执行方案05-06

医疗安全月专项活动方案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