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安全月工作实施方案

安全月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06 02:53:07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月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公司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的活动主题,根据晋源区安监局和姚村镇政府关于开展2015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的指示精神,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安全月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反违章管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把保障安全放到至高无上地位,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生产现场隐患整治,促进公司安全发展。

二、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

三、活动时间

2015年6月1日至30日

四、组织机构

(一)成立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郭建兵(总经理)

副组长:李琪(厂长)

成 员:张肖-强 陈林昌 牛海峰 马永生

(二)领导小组下设安全月活动指挥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公司副厂长室,主任由张肖-强兼任,办公室负责组织公司“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

五、活动时间安排

(一)活动动员(6月1日)

由办公室牵头并代表安全月活动小组,启动活动仪式,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组织召开全员动员大会,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做详细的工作安排。

(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6月2日至15日)

为营造安全月活动的氛围。办公室充分利用标语、宣传牌画、LED等宣传工具,宣传安全常识,营造“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安全月和-谐氛围。

(三)事故案例教育(6月9日至16日)

由总公司安全监察部牵头,组织观看2015年全国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视频,通过观看事故典型案例,反思事故原因,汲取沉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四)深入检查,强化隐患整改(6月17日至22日)

开展 “排除隐患大行动”活动,公司全体员工参与,要求以图片和文字整改方案为内容督查事故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上报公司安全月活动小组,经安委会研讨,制定整改建议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同 1

时,由安监科跟踪整改结果。对整改责任科室未在整改期限内完成隐患整改的相关责任人,公司予以重罚,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五、总结

7月上旬,办公室组织全体员工,对“安全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

山西祺比鸥椰纤维制品研发有限公司安全领导小组 2015年5月31日

附件一

安全月活动内容及计划安排

附件二

“安全隐患的全面的核查”

活动时间和地点:6月1日至6月26日,公司所属工作场所 组织方法:办公室组织活动小组和各生产班组自行组织 活动要求:1、各科室主管要认真组织和动员员工开展“排除隐患大行动”,要求每位员工结合日常巡检、检修、检查和生产操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大胆提出自己的安全生产合理化整改设想方案,每人发现问题不能小于1项;

2、员工申报的安全生产合理化设想方案,安全隐患问题要以安

全管理缺陷、现场安全设施、保护装置和现场作业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主;

3、以活动小组为主,深入生产第一线,全方位“排除隐患大行动”时,要以生产过程人员“三违”行为和设备隐患为重点,排查要覆盖要全面,确保横向到边,枞向到底。

附件三:

组织全员开展安全基础知识书箱的学习方案

参考人员和组织方法:以生产一线员工为主,由安监科与生产科

时间和地点:从6月1日开始,地点在安监科 协商,利用班前与班后时间分批次。

2015年“六月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2016-06-24 18:41 | #2楼

为深入宣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国家省、市、县关于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澜沧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矿决定组织开展2015年“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宣传贯彻一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为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发生,迅速扭转全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舆-论支持,从而促进我矿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

二、活动主题

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5年6月1日—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和推动活动的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煤矿特成立活动领

导小组。

组 长:李德生(矿长)

副组长:方俊春

成 员: 严绍生 矣洪明 王志刚 孔广彪 李发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安全科,由矣洪明负责对活动材料的收集整理,编制活动总结。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宣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6月1日-6月3日)。

1.在警示教育活动期间,以“遵章守纪、绝不违章,安全生产、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在工业广场内悬挂主题布标。

2.组织全矿职工学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

(二)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日活动。(6月4日—6月5日)

1.6月4日,结合本矿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组织煤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宣贯《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58号)和煤矿安全生产“七大攻坚举措”(统称“双七条”),深入推进“双七条”在我矿得到切实执行。

2、6月5日,组织全矿在岗人员在矿会议室内由矿长结合煤矿实际就典型事故、近期事故案例和当前安全形势进行剖析,分析原因、探索规律、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通过讲解安全知识,播放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警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

影响力和渗透性,从而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增强从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

(三)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0-16日)

1.印发安全知识小册子,全体在岗人员人手一份。

2.以煤矿安全知识、煤矿事故案例、《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和煤矿安全生产“七大攻坚举措”为主,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一次考试。

(四)开展煤矿安全应急演练活动。(6月17-23日)

1.6月20日由煤矿编制关于《防治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方案》,并组织开展一次“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2. 6月22日按照《应急演练方案》组织相关科室及人员召开应急演练会议。安排部署应急演练相关事项及要求。

3. 6月23日各科室及相关人员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应急演练。

4. 6月23日由煤矿通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将演练活动与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加强预案管理,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煤矿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及人员防灾、自救、互救能力。

(五)开展安全文化进宣传活动(6月23日—6月28日)

组织人员深入矿职工群体,大力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意见》、《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和煤矿安全生产“七大攻坚举措”等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让安全知识进入每一位从业人员心里,努力营造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六)开展一次煤矿安全检查活动

活动期间,煤矿组织人员对本矿“雨季三防”、“打非治违”、第二个“白安”活动实施情况,在全矿井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严格执行煤矿停产整顿要求,确保煤矿停稳、停实。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确保实效

本次活动由矿长亲自抓,矿委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努力抓好“安全生产月”工作,各科室及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做到组织落实、责任落实、保障到位。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各科室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活动主题和要求,充分利用会议、标语、电视、安全手册等各种载体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宣传,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使全体从业人员懂得安全、理解安全、尊重安全、管理安全,让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从而使煤矿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

(三)统筹策划,取得实效

制定活动方案,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本矿全年的工作计划紧密结合,与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与各阶段工作方案相联系,进行全面统筹安排,切实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从业人员素质教育;加强现场管理,开展 “打非治违”活动、杜绝“三违”行为;认真组织第二个“白安”活动 、“雨季三防”等工作的开展;严格落实责任,健全规

章制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改进安全管理水平,实现煤矿安全发展。

(四)认真总结,逐步改进

活动开展结束后,开展活动总结会,对存在问题分析原因,认真总结,把活动的优点继承发扬,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并与煤矿安全管理相适应。

七、奖惩措施

1、在活动期间,不得无故请假,外出。

2、在活动期间,各部门紧密配合工作,出现扯皮推诿的现象,对部门主管领导处罚200元,对当事人处罚500元,视情节给予开除或警告处分。

澜沧锦茂煤业有限公司

二0一四年五月三十日

2015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2016-06-24 11:22 | #3楼

为响应国-家-安-全生产月活动,我公司根据局召开的相关会议通知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经总公司领导班子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5年度安全生产活动方案,落实各项活动安排,现将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结合我公司安全现状和各项重点任务,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措施落实,促进我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二、活动时间及主题

活动时间:6月1日至6月30日

活动主题: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三、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为组织开展好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袁国新

副组长:王志丹 钱汉波 刘 根

成 员:王晓峰 姜永跃 杨跃灵 吴根平 袁 泉 常爱华

四、加大职工培训力度

同职工业余时间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安全教育学习,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规章制度》等,强化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方法意识。

五、主要活动及时间安排

“安全生产月”活动由公司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分级组织实施,公司和施工现场要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横幅、张贴安全标语、标志标牌,大力营造“安全责任 重在落实”的安全生产警示氛围,提高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安全防护意识。具体方案如下:

(一)召开“安全月”活动部署会 5月31日公司将召开安全月部署会议,公司全体人员、各专职、兼职安全员参加,按照“安全月”活动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动员、发动工作,要把安全月活动的主要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个职工,确保统一认识,迅速行动;要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开展安全月活动的重点内容和基本要求,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

(二)宣传教育动员阶段(6月1日-6月15日)

总公司要立即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传达学习本次活动的精神和意义,并组织职工观看《生命的红线》、《平安是福》等警示电影,展开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总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将对其进行检查。对不能按要求传达学习的职工,总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将对其实施处罚。

(三)安全自查整改阶段(6月16日-6月25日) 总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对全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查找安全隐患。检查阶段:一是检查各科室对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检查施工现场是否按安全管理规定进行防护,作业人员是否按要求佩戴安全防护装具,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是否规范;三是着重检查银穆村预制场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设置摆放到位;四是检查施工沿线安全警示标志是否丢失,有无安全隐患存在;整改阶段: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一是对出现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分析,查找原因,找出根源,然后制度有针对性防范措施;二是限期进行整改,有项目部专职安全员全程监督整改到位。

(四)活动总结阶段(6月26日-6月30日)

总公司安全领导小组收集整理本次安全月活动资料,总结活动成果,总结本次活动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管理经验。找出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找出根源,组织人员对其进行分析,制定出防范措施,

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隐患。6月底总公司将组织全体人员及各施工队负责人、各专兼职安全员参加,就本次安全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召开总结大会,会上宣布本次开展情况,取得成果和不足,研究讨论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及下一步安全工作如何开展,制定下一步安全工作计划。讲评活动开展情况,对安全工作扎实的科室和个人给予奖励,好的做法予以推广,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安全月”活动取得实效。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各部门必须以对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内容抓紧抓好,推动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安全领导小组要亲临现场指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以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加大源头治理、改善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本月安全无事故为目标,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开展活动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有评比;同时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不能搞形式、走过场。

(二)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改进和完善安全设备设施,杜绝“三违”现象,认真检查整改隐患,做好各类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大力倡导安全文化,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确保安全生产,生产必须安

全的原则。

(三)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安全标语、学习培训等形式,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进行广泛宣传。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达到不断地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同时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月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完成,以全面促进信息科学的安全生产管理,顺利完成今年总公司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为我公司健康、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安全管理基础。

2015年5月31日

【安全月工作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05-10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05-09

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05-18

xx中学2016年“安全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05-06

学校安全工作月查制度04-11

月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安全月实施方案05-06

安全整改实施方案05-19

民族团结月试实施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