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

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06 02:53:14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2016年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6年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动员各部门和单位通过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加快实现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舆-论支持。

二、总体要求

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甘肃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甘发201515号),以“平安交通”创建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全力配合各项安全专项行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行业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三、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

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于2015年6月1日至30日在全行业同时开展。活动主题为“强化红线意识、促进

安全发展”。

具体活动安排为:

(一)6月2日至8日开展宣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及局属行业管理单位要认真组织单位全员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本》,并组织观看《生命的红线》主体宣传教育片。同时,要结合实际,组织行业部门深入企业就相关内容进行宣讲。

(二)6月9日至15日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周活动。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组织交通运输企业尤其是近两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交通运输企业,举办事故案例和事故模拟教育展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盲洞迷途》、《生命刻度》、《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5版)》,剖析典型事故,深刻吸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一地出事故,全国受警示”。

(三)6月16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2015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主题是“坚守红线、从严执法”。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交通运输系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统一的时间和主题,组织有效力量,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和现场解答等多种手段,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坚守红线意识深刻内涵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统一提供政策法规、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

(四)6月17日至23日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局属行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系统安委会其他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应急演练,突出演练的实战性和实效性。要将演练活动与提高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与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预警预防和应变应对能力。

(五)6月24日至30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先进经验(做法)总结活动。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及局属行业管理部门要依照各行业企业文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组织本辖区、本单位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精神、理念、制度、警句征集活动,继续大力开展“平安交通”创建工作,夯实安全文化基础。

四、“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要内容

2015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围绕深入贯彻“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工作制度,结合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暗查暗访,适时组织开展行业性、区域性安全生产万里行,加大宣传力度,用活动促进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一)安全隐患曝光行。市局将在全行业重点选取2-3个单位开展道路运输、水上交通、交通工程建设等安全隐患集中暗查暗访工作,对典型隐患在全行业进行曝光,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

查治理工作落实。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局属各单位要围绕自身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曝光专题行活动。

(二)“打非治违”专题行。全行业部门部门要以深化“打非治违”为主题,针对本辖区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邀请当地主流媒体,以暗查暗访的方式报道本行业领域“打非治违”行动情况。

(三)安全培训专题行。各部门、各单位要配合省市相关部门组织的安全培训执法情况检查,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培训情况进行按察暗访,针对安全培训存在的问题在行业内进行曝光。

五、组织机构

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委会全面负责对行业 “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领导,安委办具体承担该项活动的日常工作。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行业管理部门、交通运输系统安委会其他成员单位、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具体负责本单位和管辖范围内活动的开展。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行业管理部门主管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指南》,提早谋划、切实做好动员部署工作,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行业

管理部门要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本部门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明确责任,严格考核。要结合实际细化考核内容,强化考核指导,严格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和企业宣教主体作用,推动活动重心向基层和企业下移。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行业管理部门要充分发动各类主流媒体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报道,营造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贯、宣传咨询日、警示教育、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宣传声势,面向广大民众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安全文化等方面宣传。要发挥好微博、微信、手机报、数字电视电影等新媒体作用,加强舆-论监督,扩大宣传声势,形成更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社会氛围,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四)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行业管理部门要及时跟踪掌握情况,并向市局报送两项活动开展情况的相关信息。5月30日前报送“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7月2日前报送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15年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2016-06-24 21:32 | #2楼

为推动全国第13个“安全生产月”的顺利实施,认真贯彻落常高综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精神,做好我单位“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持续、深入地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员整体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实效,弘扬安全文化,倡导树立安全诚信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道德观念,推动项目部各施工队伍落实安全责任、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整改和消除事故隐患,为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提供可靠保障。

二、 活动主题:

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三、组织机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四、活动时间:

“安全生产月”活动自2015年5月31日起至6月30日止。

五、活动内容

宣传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

1、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安全氛围,通过制作横幅、宣传板凳方式进行安全宣传。

2、加强教育培训, 6月上旬邀请供电部门专家进行一次临时用电安全培训。

3、深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项工作。

4、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应从作业人员安全出发,切实加强领导,提早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把活动开展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2、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部门要扎实有效的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内容要广泛、有针对性,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

3、加强作业现场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作业现场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机械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各项防护设施到位,为员工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

4、加大安全检查、整改力度。活动期间,要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要全面展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并突出工作重点。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和各类隐患要采取有效控制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处于受控状态,并平稳、健康发展。

5、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的工作,通过这次活动开展,总结经验,找出不足,持续改进,为实现全年度安全管理目标和平安工地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08-31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05-06

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05-06

2016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05-06

李庄学校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05-06

XX公司2016年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05-06

XX公司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05-06

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11-05

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