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小学交通安全月总结

小学交通安全月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0:32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交通安全月总结

我校根据县教育局 “交通安全月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以“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月宣传教育月”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现将“交通安全月宣传教育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小学交通安全月总结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

按照上级领导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工作,学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坚持在抓好职工培训、教学管理的同时,重视抓好安全教育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的有效机制。

二、突出主题,强化安全宣传教育。

1、我校在本月对教育局下发的文件精神,张贴标语,警醒师生。我们制作了“关注校园安全,构建人文和-谐”,“加强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等安全宣传标语,一句句张贴在校园四周的标语警示着全体师生,安全就在眼前,安全就在身边的小事里,安全就在我们的小小行为中。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交通安全月宣传月间我校利用班会、制作安全手抄报活动、安全知识竞赛、制作安全师生宣传展示板,将师生优秀的手抄进行展示。

三、我校开展“交通安全月宣传教育月”活动具体措施

1、悬挂安全标语

2、张贴交通安全月知识手抄报

3、发放宣传资料

4、安全专题讲座,应急预案演练

5、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月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感、责任心、责任制、责任人的四种责任意识,促进了全校安全形势的稳定,为师生的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交通安全月月

总 结

常营镇高寨小学

2015.1

xx小学交通安全月活动总结2016-06-25 17:23 | #2楼

抓好交通安全教育,帮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是关系到下一代能否健康成长的“造福工程”,也是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一项长远之计。我校根据教育局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月的实施意见,以霸州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供了保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随着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车辆和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度增长,人车路等矛盾日趋突出,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多。近几年以来,全市中小学生死亡事故和死伤人数呈上升趋势。经分析,发生涉及学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不够重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校内外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不够落实。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事关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为此,全校各有关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保障学生交通安全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宣传月活动”。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要把开展“宣传月活动”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要结合我校实际,认真制定“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并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主要活动形式有:征集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漫画;每天放学时“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板报评比;学校橱窗交通安全图片展示;国旗下讲话

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日常教学工作中交通安全知识渗透。能过这些活动,使我们校的交通安全教育收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三、建立机制,巩固成果

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应当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及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以“宣传月活动”的成果,促进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过开展“宣传月活动”,使得全校学生参与“宣传月活动”受教育率达到100%;学生交通安全法制常识知晓率达到98%以上;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明显提高;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率达到95%以上。

我校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方针,以“安全乘车、安全乘船、安全骑车、安全走路”养成教育为主要内容,促进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营造全社会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胜芳镇XX小学

2015年1月

小学交通安全总结2016-06-25 14:14 | #3楼

交通安全是我校长期抓不放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是通过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学生懂得安全的重要性,做到安全第一,珍惜生命。

一、本学期针对学生班车安全,提出了“我为自己站好岗”、“关爱生命,安全第一;安全运行,管理第一”的安全教育口号,并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校车安全知识竞赛等,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自我安全管理的能力。另外,学校管理层注重工作方法创新,实行领导带班制、校点和班车点教师值班制;完善学生交接工作,与班车公司及家长签定安全协议书,并多次致家长安全联络信,学校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下发新学期冬季安全乘车一封信,育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和无安全保障的车辆。在不断的反思完善中,校车运行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已形成了学校特有的安全风景线。

二、学校专门规定每年的三月为“交通安全月”。在这个月里,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如交-警中队的领导来我校给学生做专题报道,开展有关的主题班会,还有让一些老师和学生在我校附近的各大路口检查,看是否有我校学生违规的现象等活动,使全体师生共同投入到这次德育教育活动当中。同学们积极参加了学校的各项有关活动。根据学生反映,他们听了交-警中队的领导的报告以后,惊讶于报道中提到的有关事实,深深感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组织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的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投入。他们收集了很多有关的资料,如交通规则的资料、交通事故的图片,道

路交通标志、交通意外抢救知识和交通知识竞赛题目等等。在班会课上,学生主持认真地总结了不遵守交通安全的危害性,并且放映了大量交通事故的图片,再一次向全班同学敲响警钟。在学习交通规则和交通标致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也从中纠正了很多错误认识。在班会的结束总结中,主持人反复强调了学生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做到:为了珍惜生命,就要把“安全”两字牢记于心,天天注意安全,事事注意安全。整个班会在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的气氛中结束。

三、从行动反面看,我们的一些学生仍然有因疏忽而违反了交通安全规定的现象,例如在下雨天,两个学生并共用一把雨伞等危害人身安全的现象。对于这些学生,政教处都对他们作了教育。他们都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还写了认识。其中一个学生在他的认识中写到:“在阴雨天,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不小心路一滑,有可能回影响到旁边的同学,使两人撞到一起,小则檫伤手脚;重则被经过的车辆撞到。不留意路面上的情况,若有意外,就会造成车祸。”

反思我们的教育和学生的行为表现,我们确实要把交通安全教育进行到底,持之以恒,确保学生把“安全”两字牢记于心,并以行动来体现。总之,我们一定会在区教体局的正确指导下尽最大的努力把安全工作做好,我们将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校安全工作水平。

2015年12月

小学交通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0:30 | #4楼

小学生的安全事关小学生的切身利益,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事关祖国和民族的未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道路交通建设日新月异,这一方面提升了人民生活的质量,加快了地区各方面的发展,另一方面也给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小学生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为了保证小学生的人生安全,保持一方的安定和-谐,我们都沟小学从实际出发,踏踏实实地开展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一、提高认识,领导到位

“没有安全,谈何教育”是我们的共识,也是我们开展任何工作最基本的要求。在校长的主持下,学校安全文明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学校和各 年级签订了安全责任协议书,交通等安全专题教育落实到了由班主任主持的班会。经过层层把关,再加上每逢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前以交通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告知、安全提醒,学生是交通等安全教育在我们学校真正落实到了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耐心疏导,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隐患无处不在,交通安全是其中最令人担心的一个,是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应该时刻注意的事。由于最能保证安全的就是被保护的小学生本身和他们的父母,所以加强对小学生和小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是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最主要的任务,是保证学生交通安全最有效的手段。 对小学生,我们通过学习《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行为规范二十条》中有关交通安全,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录像,进行铁路交通安全的法规宣传,开展交通安全专题的各类活动,不断增加他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交通安全的意识。 对家长,我们通过发告知书,出交通安全的通知,签订不乘违规的交通车辆承诺书,把交通安全添加为家长会的重要宣传内容等,千方百计提高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因为客观的事实告诉我们,家长是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最直接的老师,最实在的榜样,同时也是学生交通安全隐患的制造者。

三、细心操作,提高安全系数

虽然教育疏导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和主要的教育手段,但毕竟学生是缺乏自控能力的未成年人,家长中也不乏怀侥幸心理的人,所以加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还需要我们不轻易放过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

早上上学时间,我们根据农村家长送孩子时间比较早的实际情况,把门卫老师的上班时间由原来的七点三十分提前到六点整,更有效地保证了清早校门口的交通安全。傍晚放学时间,我们把一、二、三年级和四、五年级的集散地分开,划块定点解散,家长定点迎接,保证了交通高峰时段依然通畅。

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障他们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安全是教育的首要任务,我们将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地把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让我们的学生大步前行。

小学交通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23:24 | #5楼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小学生的切身利益,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事关祖国和民族的未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道路交通建设日新月异,这一方面提升了人民生活的质量,加快了地区各方面的发展,另一方面也给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小学生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为了保证小学生的人生安全,保持一方的安定和-谐,我们祁连小学从实际出发,踏踏实实地开展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一、提高认识,领导到位

“没有安全,谈何教育”是我们的共识,也是我们开展任何工作最基本的要求。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学校与教师、学生签订了安全责任协议书,交通等安全专题教育落实到了由班主任主持的周会课,再加上每逢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前都有以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告知、安全提醒等。

二、耐心疏导,提高安全意识

安全隐患无处不在,交通安全是其中最令人担心的一个,是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应该时刻注意的事。由于最能保证安全的就是被保护的小学生本身和他们的父母,所以加强对小学生和小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是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最主要的任务,是保证学生交通安全最有效的手段。 对小学生,我们通过学习《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行为规范》中有关交通安全,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录像,进行铁道路交通安全的法规宣传,开展交通安全专题的各类活动,不断增加他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交通安全的意识。 对家长,我们通过发告知书,把交通安全添加为家长会的重要宣传内容等,千方百计提高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因为客观的事实告诉我们,家长是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最直接的老师,最实在的榜样,同时也是学生交通安全隐患的制造者。

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障他们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安全是教育的首要任务,我们将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地把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让我们的学生大步前行。

【小学交通安全月总结】相关文章:

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月总结11-12

小学安全生产月总结04-10

小学交通安全工作总结10-29

小学交通安全班会总结01-27

小学交通安全班会总结7篇01-27

小学支教9月工作总结05-12

一月小学工作总结05-19

小学一月工作总结05-19

一月小学月工作总结05-19

小学交通安全教案02-21